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央视315:人脸识别漏洞曝光 多重生物识别才是王道

尽管技术在不断进步,但漏洞也一直同行,最好的防止安全漏洞的方式则是叠加使用多重生物识别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尤其在金融领域应用最为广泛,刷脸开户、刷脸取钱、刷脸付账等功能不断被应用和推广,逐渐进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但其安全性也一直备受质疑。

  在昨日举行的315央视晚会上,曝光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全漏洞,可以通过照片模拟和3D建模通过人脸识别。晚会现场技术人员演示了整个破解刷脸登陆的过程,借助人脸关键点定位和自动化人脸动态技术,通过将自拍照由静态改为动态,可以完成刷脸登录需要的眨眼、微笑动作。而活体检测的破解,则通过3D建模将现场随机选择的观众照片转变成立体的人脸模型,从而达到骗过人脸识别系统,把一张可受任何人控制的脸模判断成用户本人的目的。

  对此,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商汤科技和旷视(Face++)表示最新识别技术可以识别合成的视频、图像与自然视频、图像的差异。两家公司也表示任何一种安全手段都不是独立的,因此在实际应用中,不会将人脸作为唯一的登陆凭证。

  360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也建议,在涉及隐私、支付等场景使用时,应当将人脸与声纹、指纹、虹膜及其他生物认证信号相融合,多个方面同时发力,从而提高安全门槛,保障用户安全。

  支付宝也在同一时间微博回应:支付宝只对当前手机上使用密码登陆成功过的用户才开放人脸识别,不会出现只通过人脸信息就在新手机上可以成功登陆的情况。另外还会通过人工智能、风控系统等对账户的使用情况进行安全监测以确保安全,并不是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人脸识别这个功能。

  尽管技术在不断进步,但漏洞也一直同行,最好的防止安全漏洞的方式则是叠加使用多重生物识别方式,即将人脸识别与密码、指纹、虹膜等方式相结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