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科达收购江苏本能 蓝色星际登陆新三板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科达收购江苏本能40%股权-蓝色星际登陆新三板-霍尼韦尔关闭深圳工厂,内迁西安-大华股份跨界造车......
资讯频道文章B
科达收购江苏本能40%股权,延伸智慧交通市场布局
           3月22日,苏州科达发布公告,公司以人民币1,960万元收购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并对江苏本能增资640万元。 据悉,江苏本能主要从事射频识别技术(RFID)研究、产品开发和销售、解决方案提供及整体应用业务。其产品包括RFID全系列产品、汽车电子标识等。

点评:电子车牌是智慧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RFID技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此次对江苏本能部分股权的收购及增资,也是科达在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领域补齐和延伸业务范围的表现。

蓝色星际登陆新三板
          北京蓝色星际(870790)本周正式登录新三板挂牌交易。去年11月初,蓝色星际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时隔5个月,于近日正式登录新三板,其实早在2007年,蓝色星际就已经在伦敦交易所上市,如今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对于那些已搭建了红筹或VIE架构的安防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无疑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点评:蓝色星际并不是第一家海外上市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安防企业,此前,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安防企业不在少数,如亚安科技、中安消、中星微等海外上市企业近年都在运作回归。海外上市企业的集体回归,并非偶然现象,国内资本市场相比于海外,从不完善逐渐走向成熟,也更适应中国企业的长远发展,回归后的安防上市企业,其目标也并不止于新三板,A股才是最终的目标,这无疑也是对企业的一种激励。

霍尼韦尔关闭深圳工厂 内迁西安
          据搜狐新闻最新爆料,安防外商巨头霍尼韦尔近日关闭了位于深圳福永以SMT、安防等产品生产制造为主的工厂,将产品线内迁至西安。

点评:逃离北上广并不单是“务工人员”的口号,看来,对企业也同样适用。前有华为和中兴,外商巨头霍尼韦尔也未能扛得住。高昂的厂房租金、昂贵的人力成本已经成为很多北上广深制造业企业的头号生成成本支出,这是逼走企业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从产业发展形势来看,全国平安城市的建设重心逐渐朝二三线城市转移的趋势也带来了企业随之迁移生产配套的现象。

大华股份跨界造车?
           3月17日,零跑汽车品牌于浙江金华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其金华制造基地也正式启动,至此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跨界造车的消息正式为外界所知,零跑科技董事长兼大华股份常务副总裁朱江明在发布会上介绍,大华进入汽车产业,一切从零开始,另外基于新能源汽车的零排放所以定名为“零跑汽车”。

点评:大华股份涉足新能源汽车行业从2015年就已初现端倪,当时已引起不少关注,如今看来大华已经在切实落实“造车”的新业务,而并非一时兴起,新能源汽车在未来的市场潜力不容忽视,大华的入局,能实践出一条怎样的路,安防和汽车之间能合凑出怎样的交集,我们对此保持好奇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