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光华智医院智慧畅行产品方案

紫光华智依托AI、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为医疗行业量身打造智慧医院综合管理平台,包括健康码校验服务、医院智慧畅行服务、医院精细化管理、医院数据可视化等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政策导向

  · 2020年6月28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陪护、探视的管理。医疗机构要加强病区病房门禁、安保管理,减少未经允许的探视和陪护,以及无关人员的随意出入。

  · 2020年12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入口处规范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均需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

  二、现状痛点

  1. 医院大楼人员流量大,通行速度较慢

  门诊楼、住院楼等重点区域人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尤其在通行高峰期间,经常出现人群拥堵问题,易爆发医患矛盾,给医院的安全管理带来了极大压力。

  2. 各病区患者陪护人员出入频繁,管理难度较大

  针对人员管理,医院持续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传统病区人工查验和手工登记的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日益严格的疫情管控需要,管理压力大且管理质量低。

  3. 医院仍采用传统安防措施,管理效率较低

  当医院发生偷窃、爆发医患纠纷、发生重大事故时,传统的视频管控手段难以第一时间及时告警并进行追踪处置,只能依靠传统的事后人工调阅视频取证,处理滞后,缺乏高效及时的管理手段。

  三、产品简介

  紫光华智依托AI、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为医疗行业量身打造智慧医院综合管理平台,包括健康码校验服务、医院智慧畅行服务、医院精细化管理、医院数据可视化等功能。通过健康码校验服务结合电子通行证严防院内感染,完善一换一陪护制度,保障病患安全,全面提升医院各类人员通行管理的便捷性、高效性、安全性,实现医院全流程智能化管控,提升医院运行效率。

1.png

  四、产品功能与亮点

  1. 电子通行证

  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或者医院微信小程序,实现患者、陪护的信息录入与关联绑定、身份信息校验、疫情信息校验、医院通行权限的下发与释放等功能。

2.png

  2. 医院精细化管理

  将精细化管理从楼栋细化到病区病室,将管理范围从内部员工扩展至内部员工、病患、陪护、访客、第三方工作人员等全目标角色。

4.png

  3. 医院数据可视化

  支持通过数据看板分时分域展现各类通行人员身份的占比、健康码占比、人员分布情况、人员识别方式的统计数据以及异常情况告警统计数据。

6.png

  4. 平战结合全面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

  遵循“平战结合”原则,满足“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智慧畅行平台具备33种认证模式,可根据疫情风险、管理需要制定不同情况下患者与陪护的入院通行校验规则。

   五、落地案例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常德第一人民医院

  内蒙古包头中心医院

  重庆肿瘤医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