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优特普“小数墩”即将上市,你想要的“上网自由”来了!

优特普将USB-C技术与PoE技术相结合,推出了基于PoE++技术的“网电一体化”产品——PoE 接口扩展坞,又名“小数墩”。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现代人来说,网络和电源就如同空气和水一样重要。想想看,在没有网络或手机关机的时候,你是不是会感到无所适从?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随时随地上网、办公、娱乐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尤其是全球新冠疫情的蔓延,使得居家办公和移动办公成为新常态,人们对充电、上网设备的需求不断提升。能否提供快速、灵活的上网充电体验,关系到企业办公效率、客户到店体验或居家生活环境满意度。

  一、关于上网,那些难以言说的“痛”

  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人们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智能手机、Pad等电子设备上网的愿望已经实现。但同时,我们在上网、充电的时候,却经常有很多的不尽人意。实话实说,这些情况你是否经常遇到?

  ◆ 作为一名经常出差在外的“打工人”,在非办公室地点处理工作时,身边没有wifi或者WiFi信号差,形同虚设,于是只能开手机自带热点进行工作。

  ◆ 在办公室办公,无线网络网速慢,还经常掉线,领导急需的文件不能及时传送,导致领导不满。

  ◆ 智能手机耗电量大,好不容易有重要客户来电,关键时刻手机关机。

  ◆ 办公桌面上,各种网线、数据线、电源线缠绕,桌面凌乱不堪,影响工作心情。

  ……

  那么,在人们对上网体验和桌面环境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哪些技术或产品的小出现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呢?

  二、科技改变生活

  1、WiFi6、5G网速提升,但应用时机待成熟

  相较前几代无线通信技术,5G和WiFi6等无线技术的传输速度有了显著提升。

  WiFi6的理论速率最大值可达9.6 Gbps。由于采用了OFDMA(正交频分多址)、MU-MIMO(多用户多入多出)等技术,WiFi6支持多个终端同时上网,在有大量人群的地方也能够提供较好的上网体验。

  但是,想要体验完整的WIFI6性能,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路由器支持WiFi6

  ◆ 手机与电脑等无线上网设备支持WiFi6

  ◆ 宽带最好是千兆,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实力

  由于WiFi6技术才刚出来,芯片还不成熟,产量不高,所以现在市面上WiFi6相关路由器价格还相对昂贵。由此可见,WiFi6无线上网固然值得期待,但它的普及非一朝一夕,广泛应用的时机还不成熟。

  再来看5G。5G网络具有传输速度快、响应时间快、连接范围广等特点,因此受到社会的广泛期待。从网速来看,5G的理论下行速度为10Gbps,与WiFi6不相上下。

  ▲ 5G通信技术

  5G网络信号是由基站传输,而5G基站建设有一个过程。目前,5G网络的覆盖范围还远远不够。另外,由于其物理特性,5G信号“天生”就比4G的穿墙能力更弱。根据用户的使用体验,很多用户根本不能在室内使用5G。

  接下来,运营商需要在写字楼、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增加微基站,对5G覆盖进行扩容,并对多设备连接进行更好的适配,解决5G信号“入户难”的后,才能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上网体验。

  2、有线传输受青睐,USB-C一统天下

  当前,5G和WiFi应用时机有待成熟,很多用户仍倾向选择稳定可靠、网速有保障的有线上网方案。

  随着有线上网逐渐告别网线水晶头拔插的时代,越来越多的终端设备,如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都选用USB-C数据线充电和上网。USB-C接口在数据线统一、支持大功率快充、数据传输、支持盲插、满足更薄机身等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逐渐成为手机等电子产品接口主流,有“一统天下”的趋势。

  据IHS预测,2021年全球配备USB-C接口的设备出货量接近50亿部,其中智能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相关配套组件是主力,全年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销量高达16.85亿部。

  目前,大部分支持USB-C接口的电子设备采用的还是USB2.0标准,随着USB 3.0标准的发布,未来,越来越多的手机和电脑采用的USB-C接口将支持USB3.0协议,数据传输速度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3、PoE供电:网电融合、安全低压

  PoE是在现有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架构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为一些IP终端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为设备提供直流供电的技术。

  标准PoE可以给终端设备提供44-57V低压直流电源,无需另外拉强电。在确保现有结构化布线安全的同时,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除了低压安全,PoE还有个特点就是灵活。它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方使用,不需要插座连接,无需额外布线,无需专业电工就可以轻松地部署网络设备和其他设备,因此全面降低了成本。

  随着BT PoE标准的发布,PoE设备单端口最高可支持90W供电。很多大功率设备都可以通过PoE技术来供电供网,如视频会议终端、多媒体终端、桌面一体机等。那么,给笔记本电脑、手机这些设备供电供网更不在话下。

  三、桌面上网、充电神器,“小数墩”来了!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上网、充电体验,一款可以边上网、边充电的网电速联产品——“小数墩”即将上市。

  作为以“网电速联”技术为核心的通信及物联网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优特普将USB-C技术与PoE技术相结合,推出了基于PoE++技术的“网电一体化”产品——PoE 接口扩展坞,又名“小数墩”。

  “小数墩”不同于市场上普通的扩展坞产品,它采用90W PoE为手机、电脑等设备供电,而非传统的110V~220V强电供电,具有安全低压、绿色节能特点。同时,产品采用具有快充能力及视音频数据快速传输能力的USB-C接口技术,接口体积小,设备兼容性强,普及率高,非常利于新的智能终端布设。

1.png

  ▲传统桌面 VS “小数墩”应用桌面

  “小数墩”的功能如它的名字一样,数据接口非常丰富:

  ◆ 1个PoE输入口,用于给设备供电

  ◆ 1个RJ-45千兆网络输出端口,可连接电脑、打印机、IP电话等设备

  ◆ 1个USB-C接口带千兆网络,支持同时上网充电

  ◆ 1个USB-C接口不带网络,具有快速充电功能

  ◆ 1个 USB-A接口,支持给此接口设备充电

  一边用电脑上网办公,一边给手机充电,安全、稳定、快速,不掉线。这不就是很多人追求的“上网自由”吗?

  “小数墩”把梦想变成了现实。该产品可广泛应用在办公室、会议室、培训室、咖啡厅、奶茶店、家庭书桌、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对环境美观度要求高,不方便布线的场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和充电的便利性、安全性。

  您对优特普"小数墩”—PoE接口扩展坞产品期待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