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版安防国家标准GB/T 28181-2022将于7月正式实施

从国家标准委网站获悉,新版国家标准GB/T28181-2022《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已于2022年12月30日发布,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国家标准委网站获悉,新版国家标准GB/T28181-2022《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已于2022年12月30日发布,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国家标准GB/T28181-2022《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规定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以下简称“联网系统”)的互联结构,传输、交换、控制的基本要求和安全性要求,以及控制、传输流程和协议接口等技术要求。适用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方案设计、系统检测、验收以及与之相关的设备研发、生产。其他视频监控联网系统可参照执行。

  新版国家标准GB/T28181-2022《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代替了GB/T28181—2016《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与GB/T28181—2016相比,除结构调整和编辑性改动外,相关主要技术有一些变化。例如更改了标准范围,删除了“联网系统信息”“数字接入”“模拟接入”“模数混合型监控系统”“数字型监控系统”“监控点”“监控中心”的术语和定义,更改了“SIP监控域”“非SIP监控域”“级联”“互联”的术语和定义,更改了“SIP监控域互联结构示意图”,更改了“联网系统通信协议结构图”,媒体流通道增加了H.265、G.722.1、AAC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