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伟达介绍 RTX VSR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AI 图像处理的突破

RTX VSR 是 AI 图像处理的一个突破,它超越了传统的边缘检测和特征锐化技术,极大地提升直播视频内容的质量。
资讯频道文章B

  3 月 9 日消息,英伟达日前通过新驱动上线了 RTX VSR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今日,官方发文对该技术进行了介绍。

  官方表示,RTX VSR 是 AI 图像处理的一个突破,它超越了传统的边缘检测和特征锐化技术,极大地提升直播视频内容的质量。

  RTX VSR 可减少或消除因压缩视频而产生的伪影,如块效应、边缘的振铃伪影、高频细节的消失和平坦区域的带状现象,同时减少纹理损失。它还能锐化边缘和丰富细节。该技术使用深度学习网络,在单次推理中进行图像放大和减少压缩伪影。该网络分析低分辨率的视频帧并预测目标分辨率下的残差图像。然后,残差图像被叠加到传统的图像增强上,纠正伪影错误并锐化边缘以匹配输出分辨率。

  该深度学习网络使用不同压缩程度的内容进行训练。它学习那些在未压缩图像中不存在,但存在于低分辨率或低质量视频中的压缩伪影的类型,把这些伪影及其未压缩图像作为网络训练的参考。深度学习网络还进行广泛的视觉评估,确保生成的模型适用于几乎所有的真实世界和游戏内容。

  目前,RTX VSR 需要使用 GeForce RTX 40 或 30 系列 GPU,适用于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中的视频内容。Chrome 浏览器(110.0.5481.105 或更高版本)和 Edge 浏览器(110.0.1587.56 版)近期已新增 RTX VSR 支持。要开启该技术,请打开 NVIDIA 控制面板,并打开”调整视频图像设置”。勾选”RTX 视频增强”下的超分辨率框,并选择质量 1 到 4 中的一个等级 —— 质量等级表示图像增强的质量并且也有赖于 GPU 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