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云原生分布式时序数据库 openGemini 正式加入开源欧拉 openEuler SIG-DB

openGemini经历了最初由InfluxDB改造的技术探索,到云服务商用、自研内核增强和开源等多个阶段的发展,经受住了华为云内外部100余家用户不同业务场景的打磨和检验。
资讯频道文章B

  据openGemini发布,openGemini于2023年2月正式申请加入openEuler DB SIG,现已完成对openEuler的各项兼容性测试,并计划加入openEuler 23.03版本。openGemini可在物联网、嵌入式、边缘计算、运维监控(AIOps)等领域与openEuler社区展开合作。

  openGemini是由华为云数据库创新实验室自行设计、研发并面向全球开源的一款云原生分布式时序数据库。主要面向物联网和运维监控等场景,提供海量时序数据库处理和分析的开源解决方案,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和运维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openGemini经历了最初由InfluxDB改造的技术探索,到云服务商用、自研内核增强和开源等多个阶段的发展,经受住了华为云内外部100余家用户不同业务场景的打磨和检验,现已开放全部核心源码,全面拥抱开源,打造共享、共治、共建的开发社区。

  openGemini采用MPP大规模并行处理分层架构,由ts-sql、ts-store、ts-meta组成。

  ·ts-sql:统一处理客户端请求。数据按照时间线一致性Hash方式打散存储在不同的ts-store中,在查询语句执行期间,从ts-store获取数据并汇总,并返回客户端。

  ·ts-meta:统一元数据管理。数据库集群元数据和数据库元数据管理,如节点信息、数据保留时间、数据分区信息、表信息等。

  ·ts-store:统一数据管理。原始数据按时序优化的数据格式进行统一组织和存储,查询时,按指定时间范围和时间线ID查询数据,并根据过滤条件,返回目标数据。

  openGemini开源后持续版本迭代,现已发布v1.0.0版本,在高性能、高安全、企业级特性、可扩展性、功能、应用开发等六个方面已全面具备生产环境可使用的完整能力。

  在时序大数据处理方面,openGemini已初步完成对数据接入、数据存储、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数据迁移等各环节关键能力构建和技术生态对接。

  在云原生方面,openGemini已支持K8s、KubeEdge容器化部署,正在积极和KubeEdge社区进行联合创新。

  在底层操作系统方面,openGemini支持主流的Linux系统和x86、arm64等架构。

  在应用开发方面,支持C/C++、Java、JavaScript、Ruby、GO、Python、PHP等主流的开发语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