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瑞思可:避大军,攻侧线 发展民用市场

整体解决方案风行,让安防市场的众多参与者或多或少的都在进行产品线的延伸,视频监控厂商往门禁、报警等延伸,门禁厂商往视频监控、报警延伸,相互之间都在进行渗透。财大气粗者如海康,甚有建造大安防帝国的气概。
资讯频道文章B

  舍弃白热化市场

  整体解决方案风行,让安防市场的众多参与者或多或少的都在进行产品线的延伸,视频监控厂商往门禁、报警等延伸,门禁厂商往视频监控、报警延伸,相互之间都在进行渗透。财大气粗者如海康,甚有建造大安防帝国的气概。

  在资源足够的情况下,产品线的延伸确是能够给企业带来明显的业绩增长,但若资源、管理无法与企业规模相匹配,企业规模的扩大招来更多的是杂乱并且效率降低。国内安防以视频监控为巨头,平安城市更是动则上万的摄像机,因此视频监控聚集了最多的安防厂商,竞争也最为惨烈。

  “视频监控现在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国内很多视频监控企业在国际上也是佼佼者。坦白讲RISCO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参与到视频监控的竞争。这一块不是我们的战场。”瑞思可安防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嵘谈到,“我们主要涵盖门禁、防盗报警两大范围。”

  加“云”元素于门禁

  网络技术往安防渗透的深度、广度都在不断加大。“我们也在将IT技术融合进来,现在已经把云计算技术融入于我们的门禁系统中,并且在一家银行进行了试点,客户也认可技术的质量。” 瑞思可房嵘透露道。

  随着全国各大银行省级联网工程的推进,已建的省级监控平台上,视频监控和报警已基本实现省级联网效果,而银行门禁的省级联网进度却远远落后于视频监控和报警,以银行集中管理的需求,这的确是一个潜力市场。

  然而门禁系统所占用的带宽极为有限,云计算技术的引入是否是大材小用?

  瑞思可房嵘针对此问题解释道:“门禁占用带宽虽然小,但上下班等一些高峰期,瞬间数据量其实非常大;此外还可以对门禁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等进行精准的设置。可以让门禁实现集中管理。”

  还有一个问题是,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国内银行、平安城市等用户单位对外企总是怀有芥蒂,尤其很多外企都是以其国外数据中心来服务国内客户,更是难以让用户放心。“我们正在中国寻找数据存储中心,预计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培育民用市场

  除了银行、能源等专业市场,民用市场也被提上瑞思可的议程。“虽然因为中国的整体国情所限,中国的民用市场并没有启动,但我们这几年也看到市场开始有所改变,中高端的住宅的需求已经逐渐显现。” 瑞思可房嵘指出,在他看来,民用市场是如何引导用户需求的问题,如同怎么把鞋子卖给没有穿鞋习惯的人群一样。

  据了解,瑞思可在民用市场也投入巨大精力,并联手合作伙伴进行市场调研。谈及此次调研,瑞思可房嵘透露道:“民众对于智能家居的第一联想是什么,这是调研的一个方向。调研结果显示,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安全,比如防盗、可视对讲等等可以保护财产的产品。”

  基于调研报告,瑞思可从防盗报警入手,联合智能家居集成商切入民用市场。“许多地方都有民用市场智能家居的系统集成商,这类工程项目金额一般在几十万到一百万,一年约做几百套别墅。并不需要资质,业主认可即可,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 瑞思可房嵘补充道。

  但各地的智能家居集成商呈分散状态,对厂商来说运营成本高,初期也只能积聚一些口碑。“民用市场总体处于初级阶段,但中国市场这么大,应该尝试多种途径。配合房地厂商、保安服务公司、运营商等多种方式我们都在进行尝试。”

  无论是在门禁系统中加入云元素,还是开发民用市场的形式,瑞思可其实走的都不是安防大部队所走的大路,可谓是偏爱小径。但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位和资源优势,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毕竟条条大道通罗马,能够给企业带来利润就是好道路。

》》》推荐阅读:

  【企业】瑞思可集团开启2013年全国新品发布会

  【企业】瑞思可集团2013年全国新品发布会深圳站

  【企业】以色列瑞思可集团与科蓝智能新品发布会在肥召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