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关新监管模式——快速球机应用案例

鸿富锦是全球著名电脑器件生产商FOXCONN在中国大陆的保税工厂,随著网络传输、电子监控的日益发展,鸿富锦保税工厂也向梅林海关保税厂区提出了新的海关监管模式,即24小时即时监控电子闸口、在线物流。
资讯频道文章B

  文/香港东蒲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

  鸿富锦是全球著名电脑器件生产商FOXCONN在中国大陆的保税工厂,随著网络传输、电子监控的日益发展,鸿富锦保税工厂也向梅林海关保税厂区提出了新的海关监管模式,即24小时即时监控电子闸口、在线物流。本文除介绍快速球机在此系统的应用之外,并简介其传输、报警、网络等设备的应用。

  电视监控系统功能

  电视监控系统作为“企业联网监管资讯系统”的组成部分,在新的监管模式中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它的主要功能是∶

  对保税厂区的货物进厂(进口)/产品出厂(出口)实现封闭式管理,24小时进行远距离联网监控、录影和录影重播。

  以“企业”为单元,实现对物流的整体监管,并对“企业”生产周转量做即时的监控管理。

  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全面管理和监控,包括对半成品、成品、废品、数量的监管。

  保税厂区仓库的安全监控,实现了安全和把关的统一性。

  电视监控系统概述

  该系统在前端安装了摄像机,包括PELCO 一体化球机,分布於四周围墙、进出闸口、进出口查验台、及仓库等各个地点;还有报警探头,分布於四周围墙,形成了一个井然有序、严而不漏的监控网络。该系统采用双机备份热切换应用,每天24小时连续监控,满足了FOXCONN 提出的封闭式管理、24小时即时监控的要求。通过网络与光纤传输系统,鸿富锦保税厂区图像监控中心与梅林监管海关完整整合,梅林海关可遥控监管其所需的监控点,进行即时监控并全程录影,随时查阅及核验。在鸿富锦保税厂监控中心内,设有物流监控管制中心,以即时监控厂区内的制程物流及保税厂电子闸口至口岸的在途物流,为使企业内各经营主管能即时掌握现场资讯,该系统利用图像与网络技术使各级主管得以运用网络浏览在其个人电脑上即时监察所辖责任范围的16个即时画面,并对其他画面作机动性监管。

  各类设备简介

  以下即针对此系统的所有设备做介绍∶

  1. 摄像机

  A.球形摄像机

  采用Pelco Spectra(r)(中译为“小精灵”),它是集解码器、云台、摄像机、防护罩於一体的高集成度摄像机,具备适应性强、质量高、易於安装使用、外观高雅漂亮和隐蔽性高等特点。且由於采用最小化和最轻量化设计,加之采用具有突破性的SMT表面安装和光学技术,使得该产品的运动平稳性好、准确性高、杂讯小。在功能上,具备360°连续旋转、0.5°/秒到250°/秒变速、64个预设位、“自动反向”功能可实现连续跟踪、可沿预定路线做自动“花样”巡视等特点。

  另一系列SpectraII(r)产品,有室内型和室外型两种,室外型为悬挂式,室内型又可分为吸顶式和悬挂式两种,以适应各种不同场合的需要。

  B.彩色摄像机(带镜头)

  采 1/4寸CCD,图元∶752 x 582,470线水平分辨率,具备可16倍光学放大(4mm-64mm)/8倍电子放大,灵敏度∶0.05Lux,快门速度自动(电子光圈)、手动1/4 秒至1/30000秒,信噪比>46dB,AC线性同步,通过遥控相位可调┅等特性。

  C.云台

  水平转动∶0-360度连续;垂直倾斜∶+2度至-92度;水平转速∶手动0.5-150度/秒,调预设250度/秒;倾斜∶手动0.5-400度/秒,调预设200度/秒。

  2.传输设备

  控制资料信号的传输主要通过光纤完成,发射及接受光端机使用英国COE 400系列及300系列,400系列主要包括401S 及401D。401S传输四路纯视频信号,401D传输四路视频信号加一路资料,2种型号安装使用简单方便,发射端为+12DC供电,接受端为正负 12DC供电。300系列传输一路视频信号及一路资料信号。由於光端机为传输设备,所以使用维护比较简单,给光端机加电後,将尾纤连接上即可。

  3.报警设备

  鸿富锦围墙红外报警采用红外对射探头,将报警信号转换为继电开关信号传输至机房报警主机,报警主机再通过RS422 通讯方式利用光端机将报警信号传输至控制中心。报警系统平时不用可使其处於撤防状态。

  4.网络设备

  监控系统网络传输视频采用PIC2000 硬碟录影系统,该主机可通过局域网或广域网传输视频图像,只要给该主机一个IP 位址即可。其运行环境为可PING 通的网络环境,该设备设置使用简捷、方便。

  系统性能

  此系统性能达到以下要求和原则∶

  1.技术和设备的先进性

  该系统根据CCTV监控系统网络化、数位化、集成化的发展趋势,运用超前的设计理念,采用先进的监控器材设备,设计严谨,方案科学合理,能与新技术新产品接轨,而且所选择的设备待系统实施後十年内,亦能保持其设备功能完善、齐全,不至於落後。

  2.系统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设备的可靠性取决於设备的质量水平。此系统中的所有设备,采用制造商生产的标准设备,取得UL及EIA等机构的认证。

  3.系统的弹性和扩容性

  考虑到技术的不断进步、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和使用管理的要求,该系统从容量到性能皆须具有良好的扩展性。

  4.操作简便且易於掌握

  该系统的设计使操作人员与设备之间建立起友好的介面,无论是系统的设置还是日常的操作,都只要通过键盘进行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即使对没有接触过此类设备的操作者,只需稍加培训,即能掌握操作。

  系统优点与特点

  1.系统前端的每个分区都有球机和固定摄像机相结合,如此一来,动态与静态相互结合,能够使宏观图像和具体地点联系起来。

  2.传输和图像浏览有多种方式,根据鸿富锦保税厂的实际情况,满足各个部门的不同要求,达到科学、合理的要求。传输有同轴电缆、光纤及网络,视频浏览有监视器查看、网上浏览等。

  3.该系统容量大,分布广,功能强,要求也较高。

  4.整个系统的可靠性更高,各个分区到中心控制室的光纤有两条,当前使用的光纤出现故障时,可切换至另一根光纤。当两根光纤同时出现故障时,该系统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控制和管理,从而保证了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

  5.所有的前端控制摄像机都为云台解码器一体化球形摄像机。该摄像机具有图像清晰、转速高、隐蔽性强等特点,同时还拥有64个预置位元,操作员可随时调用相应预置位元的图像。

  结语

  为了使上述系统尽快投入运行,香港东蒲实业在提供一流技术设备的同时,派出了一支技术精湛、施工经验丰富的队伍,在组织高效操作之下,只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就使这个大型的多功能电视监控专案投入了正常使用。

  而 2001年五月,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考察梅林海关保税厂区时,称赞深圳海关这种独创的将“把关和服务”统一起来的新监管模式,也就是海关建立企业联网监管资讯系统,即使海关和企业工作人员足不出户,也可完成海关监管全过程,不但方便了企业,也提高了海关的工作效率,是一个极为成功的案例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