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拉力感应式围篱防盗数位监控系统在建筑物外围的应用

目前大部份的围篱防盗系统无法有效地针对蓄意破坏/入侵行为触发警报,且故障率及误报率高,在安全性上仍有不足之处。本案例为一套结合拉力感应式围篱(备注)、保全防盗及影像监视设备所建构而成的拉力感应式围篱防盗数位监控系统,期为建筑物外围的防盗保全应用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著偷窃、强盗、绑架┅等犯罪事件日益严重,如何於不法之徒犯罪之时,能及早提供入侵警报告知、有效采取因应措施以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更显得格外重要。因此,户外围篱防盗监控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红外线感应 vs. 拉力式感应
目前大部份建筑物外围的围篱防盗系统皆采用蛇腹型刮刀刺网、直线刮刀刺线、菱形网或?栏杆,搭配红外线感应器及警报主机所建构而成。由於采用红外线感应器作为外围防盗检知元件,虽然安装较为方便且施工成本低,但由於故障率及误报率高,不仅增加日後的维护成本且使用寿命不长,安全性及实用性皆有不足之处。主要原因在於,红外线感应器的结构为电子式,需要使用电源,长期使用於户外或恶劣的环境时容易故障及受到干扰,或因动物、藤蔓类植物的侵入而导致误报的情况。


为避免上述缺失,有厂商推出新型的「拉力感应式围篱防盗数位监控系统」,该系统的外围防盗检知元件为拉力式感应器,采特殊机械结构设计,不需使用电源,具有户外防水功能,可耐雷击、温度、气候、盐份等恶劣的环境,不受任何高频信号及电磁干扰,故障率及误报率非常低。而所搭配之警报信号监控设备为多功能触控式警报监控主机,具有触控式萤幕及中文化操作环境,采可程式控制设计,可视需求扩充控制模组,亦可整合保全防盗系统及闭录监视系统,形成完善的外围安防系统。


应用案例
某专门生产高科技产品的工厂,其厂区范围相当辽阔(约1200公尺),除大门有警卫驻守之外,其他外围区域则由警卫定时巡逻。由於需负担庞大的人力成本,且当犯罪事件发生时往往无法即时发觉及处理,因此该工厂在能随时掌控建筑物范围内各种状况、且管理成本低的考量下,决定建置一套结合拉力感应式围篱、保全防盗及影像监视设备的「拉力感应式围篱防盗数位监控系统」。



该厂区的外围原是以水泥围墙建构而成,为防止不法之徒藉由围墙攀爬而入,於现有的围墙上加装拉力感应式围篱搭配蛇腹型刮刀刺网、警报闪光喇叭及投射灯,并以50公尺为一警戒区(一道拉力式感应墙的距离),总共分为24区。每区依重要性不同,分别搭配全功能摄影机、回转式摄影机及固定式摄影机,负责监视周围的状况;并於建筑物范围内依实际需求设置保全防盗设备,如磁簧开关、紧急按钮、红外线感应器、火焰侦测器、音频玻璃检知器等。


主控室是由多功能触控式警报监控主机、警报喇叭、造景盘、数位录影主机及摄影机控制键盘,所建构而成的智慧型管理中心,并可由远端藉由数据机及乙太网路进行监控。


系统功能
当工厂外围遭不法之徒蓄意入侵(如∶攀爬、剪线、破坏等)时,拉力感应器将立即触发警报,此时闪光喇叭及探照灯产生动作以吓阻不法之徒,同时多功能触控式警报监控主机将自动显示警报位置图,提供造景盘显示警报讯息、亦提供全功能摄影机的触发信号及启动数位录影主机的加权录影功能,并自动拨号告知相关人员;当全功能摄影机受到触发时,将自动移至警报位置,监视现场状况及录影存证,管理人员能即时依据警报讯息及监视画面的状况,迅速有效地采取因应措施。而当工厂内部发生事故时(如∶火灾、气体外 、工安意外等),该系统亦可发挥防盗保全及影像监视设备的功能,将损害降至最低。


该系统特色说明如下∶

* 可整合围篱防盗、保全防盗、闭录监视等系统,安全及实用性高;

* 采可程式控制设计,可视需求扩充监控点数,最大可扩充至256点;

* 多功能设计,具有警报自动跳图、警报自动拨号、网路连线┅等功能;

* 拉力式感应器采特殊机械结构设计,不需使用电源,故障率及误报率低;

* 即时检知入侵警报信号及监视录影,防盗吓阻效果佳。

结语
目前台湾有许多建筑物外围的围篱防盗监控系统只注重美观、成本等因素,却忽略了安全性及实用性,不仅易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更可能随时危害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许多欧美先进国家多年前就开始使用「拉力感应式围篱防盗数位监控系统」作为监狱、军事单位、边界、机场、别墅、社区、工业厂区、油库、银行、发电厂┅等重要的场所外围的第一道防线,至今仍是采购、施工人员的首选,主要原因即在於该系统故障率及误报率低,使用寿命长且易维护,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及实用性,不仅可保障生命财产的安全,在犯罪防治上更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何谓「拉力感应式围篱」?
其基本架构是以感应钢缆水平排列,中间使用不锈钢支柱支撑,钢缆垂直间距为15公分,形成一道感应墙。基本型式为7层感应钢缆,其高度约为105公分(7层 15公分),感应器则固定於感应墙的中心位置,每道感应墙的最大检知长度为50公尺,可视需求分成数区感应墙。任何外力造成感应钢缆的变形,如推拉、扳开、剪线,均将造成钢缆侧面移动,这种机械式的拉力牵引,将使感应器动作并触发警报系统。适用於任何地形及环境,且误报率及故障率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