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房安全案例二:台湾宏碁公司电子化信息管理中心案例

亚洲最坚固的计算机机房之一——台湾宏碁公司计算机机房提供有专业机房服务、顶级安全主机代管与营运无休备援服务,这样庞大的机房设备如何保证它的正常运行、实现安全防范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电子商务及网际网络的兴起,以往的网络资料中心已不能满足想要成为知识经济企业对于信息管理的需求。由宏碁集团投资的宏碁电子化信息管理中心,与国际知名集团策略联盟,结合信息科技设备、系统与网际网络的技术,建置符合世界标准的大型机房,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电子化信息管理中心服务。

宏碁电子化信息管理中心(Acer eDC)为目前亚洲地区最大单一机房,总楼板面积约为61,300平方米,其中纯机房之高架地板面积约为23,000平方米,机电设施约占面积9,300平方米,而办公室、会议室、停车场等约为29,000平方米,于2001年10月完工并于该年底前开始对外营运。

该中心亦是亚洲最坚固的计算机机房之一,并提供专业机房服务、顶级安全主机代管与营运无休备援服务,拥有比核能电厂更坚固的7级防震设计、5层电力备援保障、国际机电系统99.999%可靠度之认证、早期侦烟预警系统及FM200消防设施等,还具有多层安全监控系统与国际认证之信息安全作业,符合国际标准,提供专业的电子化信息管理服务,台湾乐透彩券的计算机机房即位于该栋大楼内。

整合式中央监控系统
该系统的目的在于整合并保证该电子化信息管理中心内之电力、空调、门禁安全、闭路监视与火警系统,于每周7天内的每天24个小时都保持正常运转,并以人性化的计算机平台接口便利于操作人员的操作,同时需提供各子系统的控制、监视、警报、纪录等功能使所有运转资料毫无遗漏的储存于计算机系统内,并可以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设计及定制各类型报表,以提供整体运转的效益分析及计算评估等工作。



该案例所整合的系统包括电力及紧急发电机监视系统、空调及冰水主机群组监控系统、电脑机房PDU、CRAC、UPS及Early Warning等监视系统、安全门禁管理及闭路监视系统、以及智能型寻址式火警监视系统。



电力及紧急发电机监视系统监视控制及纪录eDC内之电力品质,例如:电压、电流、频率、功率因素等,用以确保所有用电设备之安全性及稳定性,并以计算机管理各区域用电量分析、计算以供实行实际用电能源计费。



电力系统与Honeywell中央监控主系统整合,当eDC机房所有供电品质有任何异常警报时,操作人员可由系统服务器主机或任何工作站透过图形化的人机接口调出相关资料用以分析并实时采取紧急处理措施,以确保国际化的IDC机房运作标准。



空调及冰水主机群组监控系统监视控制并记录冰水主机与空调设备之运转状况与提供实时的现场重要温湿度数值,以供操作人员参考,并确保eDC内所有设备均于正常工作环境下运作。



以计算机自动控制所有冰水机与空调设备,并依照程序时间周期自动运转,以降低人力操作成本与减少人为操作损失。当火警发生时,系统自动停止相关区域的空调设备以避免送风助燃扩大火灾范围,并自动激活排风风机,降低烟尘对人员与设备之危害。


计算机机房PDU、CRAC、UPS及Early Warning等监视系统则整合中央监控系统,以工业标准通讯协议监视及传送eDC重要核心系统,例如:PDU、CRAC及机柜极早期侦烟系统等之参数,以确保代管服务器在最安全的标准环境运作,并实时监视PDU用以确保供电品质稳定、实时监视CRAC用以确认代管主机处于恒温、恒湿的标准工作环境。



该系统使用Notifier VIEW的激光烟雾探测器所架构的非常智能早期预警系统,能准确的实时监视每一个代管主机机柜内,在火灾发生前极为早期的空气中微量粒子的变化,并实时的告知实际机柜的位置,以便于在早期阶段消灭灾害, 使操作人员可在任何系统服务器主机及系统工作站全盘监视代管机柜的运作情况, 以全面而单一的应用系统,提供系统正常运作的最佳保障。



至于安全门禁管理及闭路监视系统,则提供共计六层的安全门禁管制, 以确保eDC机房能以最严谨的要求管理出入各管制区, 达到具有国际标准之主机代管中心的安全需求。以下针对主机代管机房的六层安全需求作一说明:



?第一层:建筑物主要出入口大厅, 人员进入须于柜台登记换证并由闭路监视系统追踪监视;

?第二层:入口门禁刷卡, 系统纪录访客及人员进入资料并有摄像机监视比对纪录人员面貌;

?第三层:该层为楼层管制, 只有被允许的人员才能由刷卡激活电梯达到被授权之楼层;

?第四层:Man Trap的人员管制,再次确定人员是否被授权进入;

?第五层:掌纹门禁比对,当待确定人员进入Man Trap后由摄像机确认该人员资料与实际核对掌纹者无误后再由安全人员远程遥控开启闸门放行人员;

?第六层:再次将进入人员之图像及过程以数字方式纪录,以确保所有进出管制区之人员的合法性。



安全门禁管理及闭路监视系统与Honeywell中央监控主系统整合,所有进出人员皆经由多层安全关卡过滤,并以先进技术追踪及以数字方式录像存证,使人为管理损失降到最低


最后,在智能型寻址式火警监视系统功能方面,每一火警侦测器皆为寻址式,能将火警告警之准确位置显示于系统上,以争取反应时效;该智能型火警侦测器具备应环境脏污时之自动补偿装置,以降低误报率及回报保养讯息进而延长使用寿命周期。当火警时可连动空调系统,形成正/负压控制, 避免扩大人员与设备的损失,并在FM200喷洒前,系统会关闭区域内风管闸门及相对应之空调箱,使系统功能发挥至最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