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为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带来新发展

随着近年来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和光纤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技术结构也随之发生了变化,由单一的计算机集中处理方式,变为多计算机功能分散的计算机网络处理方式,从而大大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性、系统功能的扩展性,程序编制也相对变得更加简单而易于维护。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主要由信息采集系统、监控中心及信息提供系统三大部分组成。信息采集系统包括:车辆检测器、气象检测器、紧急电话和巡逻车。监控中心是高速公路全线路监控系统的心脏和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全线路范围内交通情况的监视和控制。信息提供系统包括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等,是交通监控管理为汽车用户服务的主要形式。

\r\n\r\n系统运作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实质上是一个闭环系统,主要用于交通监控、交通信息和气象信息的采集以及交通疏导。该系统通过在高速公路沿线、立交、收费广场、收费车道等处设置摄像机,在沿线关键位置设置车辆计数器、车辆测速器、气象资料采集器等,并把整个系统所采集的各种信号传输至监控中心集中监控。系统传输的信号一部分是通过视频车辆检测系统,统计出区域内分合流的交通流量,用以反映公路上车辆运行情况的交通参数和交通状况,同时作为收费记账的参考数据;另一部分将高速公路沿线、立交、收费广场、收费车道等处设置的摄像机所抓拍的视频信号通过视频/数据信号光传输设备,将信号进行处理后,再传至管理中心,形成基本覆盖全程、闭环的道路监视系统。

\r\n\r\n当信号传输至监控中心后,系统可实现对交通信息和气象信息的采集。这些信息经监控中心集中分析、处理、判断后,直接通过安装于道路中间分隔带的可变速标志发出指令,并从中心对外发布交通疏导和交通控制等信息,控制道路情报板等设备。另外,也可变更其显示内容,实施对交通流量的调节和控制,从而实现高速公路交通状况的整体监控。

数字化优势
在以往的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一般运用的是传统的监控设备,如彩色摄像机、光端机、矩阵、实时录像机(或长延时录像机)等。随着计算机技术、网际网络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系统开始使用数字化产品来进行监视录像,数字化集成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监控点摄像设备的选择更多的使用一体化摄像机;

?在多种监控环境中开始大批量使用DVR对图像进行数字存储;

?除了原有的光纤传输外,通过TCP/IP在局域网或互联网上进行网络传输的方式也将越来越多。



在原来的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前端设备一般都是业主指定选用的,如JVC、松下等,就算选用这部分产品的利润空间很小,对于工程商来说也是无能为力的。但近年来,一些大的工程商勇于创新,将新的面孔引入到高速公路系统中来,并大胆使用新的产品替代固有的型号,如在车道中使用具有显著防眩光功能的彩色一体化摄像机,来替代旧有的老机型,相对于车道专用摄像机的高价位来说,这种车道摄像机更有价格的优势。



相对于传统录像机来说,数字硬搪枷窕诟咚俟返募嗫叵低持芯哂忻飨缘挠攀疲?P>

?功能高度集成:这是硬盘录像系统最大的一个优点,它集中了传统录像监控系统所有的控制设备,如:画面分割器(画面处理器)、监视器、小型矩阵、云台控制器、长延时录像机等。例如有些硬盘录像机可以实现全双工的1、4、9、16路画面分割处理,多达16路的云台镜头控制、画面任意切换、录像速度任意设定和录像任意提取等功能,同时还可实现视频移动录像报警功能,以及16路传感器与摄像机、报警器材联动等,这些在原来的传统监控系统中,需要集合十几种设备才能达到,而在现在大批量使用的硬盘录像监控系统中,只需要一台主机就可以全部完成了;



?高智能化:硬盘录像监控系统采用帧监控技术,具有的动态感知报警录像功能延长了录像的时间,大大降低了录像成本。只要在所选定的监控区域内,当画面处于静止状态时,系统不会进行录像,一旦有运动物体在静止的画面出现后,系统便自动进行报警录像,同时,报警软件对此次的报警事件进行记录与管理,以供日后查验;

?更清晰的图像质量:采用先进的MPEG-4/H.264等图像压缩格式,在满足图像分辨率大于400电视线的效果下,每路图像可实现25帧/秒的显示录像;

?人性设计,操作更简便:数字硬盘录像系统基于Windows界面操作系统,通过鼠标、键盘来进行操作,操作系统不但节省大量人力,而且更贴切、更具人性化;

?录像资料可快速查看、检索:相对于传统录像系统,如果要查看一些历史的监视记录,就必须将录像带一卷一卷拿出来,一段一段地查看,而硬盘录像机则可以根据录像的时间及事件,进行检索,方便快捷;

?网络功能:与传统录像监控系统相比,硬盘录像系统更显著的特点是,可使用一般的以太网、局域网等,来型枷竦拇浼翱刂疲阌谑迪滞缂嗫丶胺挚兀?br>
?性价比高:相对于传统监控系统,硬盘录像机具备更强大的性能及价格的优势。



在图像传输方面,旧有的监控系统在传输距离中也有局限性。首先,有线模拟视频信号的传输效果与距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当传输距离大于1000米时,信号容易产生衰减、畸变、群延,易受干扰,图像质量也跟着下降;其次,有线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联网,只能以点对点监控方式来录像,所以在布线上工程量非常大。而数字化监控系统克服了模拟监控系统的局限性,通过网络传输图像数据,使得传输上不受距离的限制,在工程施工方面也省去了布线的过程,信号不易受干扰,大大保证了图像的质量和图像的稳定传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