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住宅小区可视对讲系统应用实例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城市的郊区修建大型的住宅小区,小区建筑面积大,住户数量多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对小区的智能化和安全管理都提出了较多和高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城市的郊区修建大型的住宅小区,小区建筑面积大,住户数量多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对小区的智能化和安全管理都提出了较多和高的要求。中山市健康花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小区座落在中山市东郊,总建筑面积67万多平方米,共4898户,是一个大型的住宅小区。由于该小区位于市郊,小区内的安全管理和智能化都要求较高,对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要求如下。

住户分机
住户用的可视对讲分机是楼宇对讲系统中数量最多的终端设备,分机的功能和质量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为了满足工程要求,我们选用6608MSF分机,该分机具有:能接收门口机和管理机的呼叫;能显示门口机和管理中心的图像;遥控开锁;监视单元门口图像;呼叫管理机;在免提的情况下实现双功对讲,对讲音量达到70dB(100mW)以上;具有单独的液晶中文信息显示窗,能接收管理中心发布的中文信息,每条信息可以达到95字,可以存储20条信息;独立的4个防区,分别可以接各种报警探头和密码操作功能,同时具有防剪、拆、短路报警功能;为了适合不同的人操作使用,住户可以另外配备一个无线遥控器进行撤、布防操作和紧急报警等。


门口机
是每个门口的关键设备,属于出入通道的公共设备,使用和操作都非常频繁,对操作部件的使用和寿命要求非常高,门口机是否正常运作,将影响整栋楼的住户和访客的出入。为了适应工程的需求,我们选用828/TM6主机作为门口机,该主机操作部分采用的是全金属部件,面板采用铝合金材料,主机具有:呼叫用户分机、管理机;与分机或管理机双向对讲;将视频信号发送到管理中心和住户分机;具有语音操作提示;大面积中心液晶显示,能接收到管理中心发出的公共中文信息;密码开锁功能;主机上装配有ID读卡器以及读卡控制器,在主机上可以增加或删除卡的开门权限,同时将开门的信息上传到管理中心电脑,在脱机的情况下能正常工作。


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由管理机和电脑组成,是小区的管理核心部份,能呼叫小区内的任一住户分机和门口机并实现双向对讲,分机可以看到管理中心的图像;中文显示各种报警类型,不同的报警管理机能发出不同的报警声;能遥控开启门口的电锁;自动对系统进行故障检测并报警;管理中心电脑主要是记录和发卡功能,能监视所有门口机的图像,自动抓拍一幅门口机呼叫和开门时的图像,可以容纳200万幅图像;电子地图显示,更具体详细地显示出报警的具体方向和位置;门禁系统管理功能,可以增加或删除任意一张卡在任意一台门口机的开门权限,并记录使用每张卡的开门时间。最后可以生成各种统计报表,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查阅,打印备案。系统配置和布线原理图见图1。
该小区的占地面积大和用户数量多,功能要求齐全,使系统内的信息传输量多,传输距离远,对传输速度要求要快,而且数据不能发生错误或丢失现象,为了达到这一要求,我们选择了用CANbus的828楼宇对讲系统,该系统用的CANbus(Controller Area Network)是由Bosch公司推出用于汽车内部测量与执行部件之间的数据通迅,现在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领域,逐渐应用于楼宇自动化等控制领域。其通迅协议结构采用开放系统互连(OSI)模式的简化结构,即只包含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访问控制策略采用了具有优先级控制的载波倾听多路访问/冲突检测机制(CSMA/CD),即多主站依据优先权进行总线访问,及无破坏性的基于优先权的总线技术,具有较强的纠错能力,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Mbps,频率为10Kbps时的传输距离为10公里,CANbus是一种支持分布式控制和实时控制的对等式现场总线网络。由于CANbus多方面的优点,828系统在该小区的运用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其中任意一户的报警响应时间都在2秒以内,完全达到并超过GB12663-2001《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的规定。
由于小区面积大,单元楼数量多,视频信号的传输距离远,从管理机和小区门口机到最远一户的用线距离已经超过3公里,视频信号传输3公里,从分机上基本不能看清图像,为了解决此问题我们运用了视频信号单线双向传输技术,在每个门口机上接一个828/K5转换器,该转换器不仅具有视频信号传输方向识别,同时还具有1dB增益和编程选择最短路线的功能。如图2与图3所示。
图2表示普通的视频连接方式,图3是用828/K5以后的视频连接方式。从图2可以看出,最远的一栋楼到管理机的用线距离为9A+2B,图3中的最远的一栋楼到管理机的用线距离为3A+2B,距离减少了6A,图像信号传输的距离减少以后,分机上的图像清晰度显著提高。同时图3所用的仅仅只一条视频线实现视频信号双向传输,减少视频线的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