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智能安防系统──已建小区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现今的智能小区建设中,安全和综合管理是两个最重要的主题,如何针对现代社区居民生活的需要,将成熟而且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和产品导入已建社区,并保证各种智能设备起到应有的作用,是一重要课题。本文以无线智能安防系统的导入为例,告诉读者们已建小区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现今的智能小区建设中,安全和综合管理是两个最重要的主题,这涉及到安防系统、消防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和系统集成等多部分内容。另外一个重要的主题,是针对现代社区居民生活的需要,要求智能工程能够根据具体项目的具体情况,采用成熟而且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分别在已建社区和新建社区进行方案设计和施工,并保证各种智能设备起到应有的作用。\r\n本文即以一已建小区进行智能化改造方案,简要阐述安防系统及其它系统在工程中的应用。

案例需求:安全为第一要素
属某铁路系统产权房的已建小区需要进行智能化改造,由于该社区建设年代较早、规模较大,且经常毗邻交通干线,对安全的需求为第一要素。随着人们对物业管理需求的不断提高,小区功能不足的缺点日益突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居民对高水平居住条件的追求。
本次改造中,在环境绿化、周边设施和外观装饰的同时,对小区实施了智能化系统的改造,改造工程包括:可视对讲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周界防越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背景音乐系统、社区安全防范系统、智能一卡通系统、机电设备监测控制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宽带接入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等,安全防范和物业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设计理念:多层次有效防护
其中,根据绿化环境和周边设施的改造方案,对开放式的空间和边界,以电子巡更系统作为主动防护手段,根据地形、区域人员流量分时间段和线路段设计了巡逻路线和频率;结合周界防越和视频监控系统,在保证无盲区的情况下,在出入口、主要通道、周界围墙、公共场所、停车场库设置了弱光变倍机,连接控制中心实现报警与监控摄录的联动,从多个层次保证整个社区外围的防护安全。另外,住户幢楼设置的可视对讲系统、门禁系统也与中心设备连接,形成第二道防线,实现对住户有效的安全防护。
在整个社区安防系统中,家庭内部安装了具有现场报警、电话报警、网络报警功能的无线智能安防系统。可以配置:门窗磁探测器、幕帘探测器或室外探测器,以防止门窗入侵;遥控式紧急报警按钮以提供救助;空间红外探测器、双鉴探测器或防宠物探测器,以侦测入侵;可燃气体探测器、烟感探测器以提供消防报警等,充分考虑了居民的居家生活习惯,并以稳定、多因素智能判断等手段将误报、漏报降低到极低点(请参考图1)。


系统配置:以社区报警系统为主
燃气泄露探测器、烟感探测器、门窗磁探测器、各式红外探测器,无线防盗通信主机,操作遥控器,无线紧急报警按扭,后备电源,警号等等。
选用的控制主机兼容专业CONTACT ID报警通信格式,可与多种安防中心设备连网。当探测器发现危险情况时,主机对无线信号进行综合鉴别后,现场可发出高音警号。控制主机可以设定将报警信息拨打到主人设定的8个电话点,组成区域安防网络;亦可通过电信网络、无线网络,循环、分类拨号报警到设定的服务中心机、固定电话或手机上。在服务中心机上,可以立即弹出报警点位置、种类及安保数据库,供安保人员确认并作出处警决策,中心机自动对警情及操作进行记录、存储和查验,作为安防管理和治保分析的第一手资料。
本系统配置可实现以下功能:
·可燃气体泄露报警,根据气源种类配置不同气源探头;
·房间内烟雾感知报警;
·客厅内配红外探测器防止室内入侵;窗户附近配置带方向辨别功能的红外探测器,区分是室内正常的人体活动,还是由外界人体的闯入;
·在室外可能引起攀爬活动的建筑部位设置室外幕帘探测器,将室内防线外移;
·为老弱儿童配置随身携带紧急报警按扭;
·在防盗门上装配无线门磁,探测门的开关状态;
·为主人配置可以报警或操控安防系统的报警遥控器,实现遥控布撤防;
·如果需要,系统还可以增加连动控制电器模块,实现远程家电控制。
本系统基本实现家庭留守、无人职守、紧急匪警、医疗、火警报警求助、挟持报警、家庭消防安防功能。通过通信主机可以向社区安防网络中心报警、家人手机报警、并向其它联防人员报警。用户通过通信网络使用普通电话机、手机、计算机可以对家庭现场远程进行遥控、监听等操作。

效益分析
在已建社区无线智能安防系统可以非常充分地达到所有必要的探测报警功能,而且能成为向物业服务机构提供安保管理的理想工具。
本案例采用之安防报警系统功能齐全:选用无线报警系统组成家庭安防网络使得安装简便;配置遥控器和语音导航式人机对话操作使得使用方便;系统使用专业报警系统标准,确保了系统的高可靠性;系统中配置新技术探测器使得系统安防等级获得提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