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ARS引发商机 医院安防年成长20%

一座真正现代化的公共医疗建筑,应该最直接地回答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一个问题:你是否安全?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之后,医院的安防建设更加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医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在中国,一些本应起到治病救人场所的医院却成为病毒二次感染的集中地,许多原本身体健康的家属和医护人员都受到了疾病的威胁。造成这种局面的最主要原因便是:医院目前高度集中的建筑模式以及不太完善的安防设施。“非典”之后,数量庞大的医院面临着改建、扩建或新建问题。

  根据卫生部2002年的数字统计,目前中国的大型综合医院已达18000多家,这些医院大多建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为满足新形式下的业务要求,目前国内80%的医院存在改扩建问题,20%的医院需要新建。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大量外宾将涌入中国,医疗问题更加不容忽视,而“非典”的到来更加成为刺激医院加大安防系统建设力度的原因之一。据统计,医院改建新建工程,近期将有几千亿元资金缺口。

  “近十年,将是中国医院改建、扩建的高峰年代!”北京卫生经济学会秘书长于冬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医疗建设工程峰会上发出此言。

  专业医疗监控-“非典”引发的安防新需求

  众所周知,“非典”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非典时期,需要对一些隔离病区进行远程监控、对一些特殊病人24小时状态跟踪……等等情况,使医院对安防的需要更加凸显。“非典”之后,多数医院加强了对安防建设的重视,并对类似“非典”这种非常情况做了充分的考虑,许多医院设立了专门的隔离区,重症监护系统、对讲呼叫系统的应用将更加普及。

  “目前,国内新型改扩建、新型大中型医院或专业性很强的医院(如精神病医院、传染病医院等)在智能化建设与安防建设方面都很重视。由于医院常规安防已趋于成熟,近年来,医院安防的增长将集中在以新技术为主的专业医学监控方面。随着医院新建工程、改扩建工程的增多,在大气候不变的情况下,保守估计,5年之内医院安防需求每年增长20%应该没问题,对于安防工程商来说,发展空间相当大。”中程科技周遵念对未来医院安防充满信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