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大厦安防一体化门禁系统在某企业办公大厦的应用

门禁控制系统是现代大厦弱电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子系统,它通过对人员出入行为的规范、限定与控制,来实现对大厦出入通道的控制,以达到对大厦内人身、财产及信息资源的保护。一个优秀的门禁控制系统还须具有报警联动、电梯控制、巡更管理、停车场和机电设备控制管理功能,本文将向读者介绍这样一套门禁控制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某企业办公大厦建筑面积六万余平方米,有地下一层、地上二十六层。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地上二十六层为办公区。另外,该企业在全国三个城市还设有分支机构。

案例概述
考虑到对大厦安防管理、设备维护和保养的方便性,以及对异地分支机构能实行统一管理,需要对大厦一体化安防管理系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设备选型要求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稳定、操作简单、扩展性强、系统集成度高,要能满足防盗报警、车辆进出控制管理、电梯控制、考勤管理、异地联网控制等诸多功能。
2、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大厦的智能化设计要最大限度地减少系统操作的复杂性。
3、前端设备安装要考虑安全性、隐蔽性和美观性,并与大厦装潢相融洽。

联网型安防一体化系统
根据该企业办公大厦安防系统的功能要求,本方案为该大厦选用了以色列DDS公司的联网型安防一体化门禁控制管理系统,该系统由三大部分组成:门禁控制器、传输网络、软件管理平台(含管理计算机)。以门禁子系统为核心,兼有报警联动、电梯控制、巡更管理、考勤管理、停车场和机电设备控制管理功能,系统扩展、升级功能强。装载有管理软件平台的计算机与门禁控制器之间的传输网络可以是基于TCP/IP的INTERNET网、可以是基于RS485总线、也可以是基于调制解调器的电话线,由此系统可以就地控制管理、组成局域网、乃至广域网。

系统组成
一、门禁控制子系统
门禁控制子系统架构如图2所示。控制器是门禁控制子系统的关键设备,控制器内含高性能的CPU和大容量闪存,控制器的数据库信息来自上级系统管理计算机。上级管理计算机始终循环检测各控制器的工作状态,并能随时更新各控制器数据库。依靠控制器自身数据库,各控制器可以在离线状态下独立工作。在离线时所有工作记录被保存在控制器的存储器内,当通讯恢复后,控制器会自动上传所保存的信息,并校验控制器内的数据库。

以联网型的双门控制器(TPL4-N-D)为例,每个控制器可接4个读卡器或密码键盘,控制两道双向认证的门。通过一台计算机,配合Amadeus5门禁管理软件完成对网络上控制器的设置和管理,可实现全局联动;控制软件可实时将控制器的记录上传至计算机进行查询统计。可管理多达10,000個用户,并可升级至40,000個用户。
二、停车场管理功能
系统具备的的停车场管理功能,不仅仅只是简单地控制车辆的通行,还具有停车场车位的统计管理功能,既可对某一停车区域集中管理,还可以实现分区统计和区域间协调管理功能,从而大大提高停车场的利用效率。
三、电梯控制功能
电梯专用门禁控制器可以控制人员搭乘电梯,并允许搭乘的人员也只能到达被授权的层面。电梯控制子系统还可以实现电梯运行与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联动。
四、考勤管理功能
考勤管理子系统能提供详尽的员工上下班记录,能实现考勤统计管理功能。系统能使用考勤管理软件中"统计员工工作时间"功能,并在基于专为客户开发的考勤数据库管理软件的配合下,实现复杂的考勤报表统计处理。客户也可以将门禁系统的记录数据同步到已有的人事考勤系统中加以利用。
五、异地联网功能
联网控制器可以使用基于TCP/IP网络或电话网实现远程门禁控制管理。
系统支持服务器/客户端的工作方式,与控制器联网的管理计算机被授权后可以完成授权范围内的所有控制和操作。
六、系统其它功能
系统还提供巡更管理功能、电视监控切换管理功能,可以连接带以太网接口的DVR设备,并可以通过开放的OPC接口与第三方楼宇自控系统连接,构成在同一个平台下的智能大厦安防管理。

主控软件管理平台
综述
系统采用实时在线式安防系统管理平台软件Amadeus5,平台软件在WINDOWS/98/2000/NT/XP环境下运行,具有与Windows风格相似的操作平台,系统的在线帮助功能可大大提高系统的可操控性,系统数据库软件具有自动备份和冗余功能。
另外,在平台软件的控制管理下系统可以实现门禁、报警和楼宇自控等的综合管理功能。在管理计算机屏幕上能实时显示门禁控制和报警信息。
系统还能提供OPC接口,以实现与其它智能系统的无缝连接。
管理计算机通过RS485总线与本地控制器连接,每个通信口可控32台控制器。管理软件随时检测所连结的控制器状态,并能实时显示控制器状态。
为适应远程控制的要求,用户只需采用合适的通讯设备,如光纤、调制解调器、路由器、X.25和任何与RS232兼容的设备,系统便能实现跨区域、跨国,多用户,多站点的实时网络控制,另需要强调的是,通过TCP/IP通信转换设备在网络上被连接的控制器数量没有限制。
带视频信息的事件记录
当由于某些原因导致通讯中断,刷卡和报警记录都存在前端控制器中,一旦通讯恢复所有数据将自动上载到主控计算机上。可以在计算机上查阅与出入事件或报警事件关联的视频信息。
实时监视现场出入输出状态
通过计算机上运行Amadeus5软件,可以实时监视各门的开/关状态,并对其输出进行控制,同时在计算机屏幕上实时显示控制器网络内各控制器的通讯状态。
结语
采用上述方案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要求,既解决了大厦安全、高效、科学管理的要求,又提升了企业的档次。同时,由于系统良好的可扩展性,也为企业今后的技术升级和扩展提供了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