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在深圳机场的应用案例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连续几年保持15%以上的高增长,特别是机场的货邮运输,连续三年保持了23%以上的增长。2002至2004年新开通的国内外货机联线、全货机的数量仅次于上海居第2位,每周达66班。由于机场的人流及货流量巨大,对安全性要求极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出入口的控制系统,是深圳机场安全防范系统里面的一个重要子系统。它主要完成对进出机场隔离区和机场内重要区域的人员、车辆进行识别、记录、控制和管理的功能,同时提供消防、治安报警联动功能。机场工作区与隔离区之间共有106个受控通道门。对整个门禁系统的要求如下:

编程功能: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管理终端机服务器对感应卡设定限时、取消、重置使用;

报警功能:系统报警功能要分为破坏报警、非法使用报警和入侵报警;

记录功能:系统主控模块和管理主机对系统中每个发生的事件都有详细记录;

联动功能:系统与消防、报警和电源等设备要具有联动控制;

防潜回功能:即读卡开门后,如果未出门,则该卡失效;

重要通道身份识别系统:机场重要禁区出入口,必须设置身份识别系统;

时区管理:系统可以自定义有效时区,在有效时区外,可实现对某个区域(如登机桥)的控制,禁止任何人员进入;

双卡开门:在安全级别要求比较高的通道,只有A卡B卡同进使用,才可正常通过;

报表功能:系统可对各类记录按不同条件进行检索、查询,并通过打印机输出结果;

消防、报警、CCTV等设备联动控制:在遇火警或紧急情况时及时打开系统控制的各门和切断电源;

停车场与GPS车辆监控系统联动:车辆在进出刷卡时,将读卡记录通过GPS发送到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停车场内车辆的动态变化过程,以及车辆从一个地点到达下一地点的具体时间;

电梯控制系统进入电梯的人员必须持有系统已授权的智能卡,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相应的楼层。

根据以上的要求,系统采用CS结构网段设计,设置有信息防火墙。整个系统采用图形化界面,故障点、报警点提示定位功能。整个网络结构和软件体系结构均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多种数据库可与其他网络设备的互连通讯、数据的兼容,主控制器插口式设计,可以及时扩充系统。同时,实现严格授权管理,采用多段编码结构,支持多维数据分析及自定义单项核算等,使信息资源利用更为充分、有效,从而变静态管理为动态管理。

门禁控制硬件功能设计
单门可接入2个读卡器。持卡及事件记录数量在8500组(用户自由分配)。实现多种时区控制;从读卡识别到系统执行开门操作的延迟时间不大于1秒。在读卡器出现功能性损坏,门不能电控开启时,能提供其他符合安全防范要求的开门措施。另外,门禁系统与火灾报警系统实现联网,当接收到某一区域发生火警报警时开启该区所有的消防门,其他区域的门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门控制器在通信正常的情况下,每次事件立刻传送到服务器,门控制器中不保留任何事件记录。当通信中断时,事件保存在门控制器中,当通信恢复时立即将这些事件传往服务器。并且,接受开关信号,可以与通用的报警探测器/按钮直接连接使用,完成通用报警功能。在程序控制下,具有遥控布防、遥控撤防、紧急报警、防拆报警、防伪报警的功能。限时布防均由服务器发送到门控制器,由本地软件完成,不受通信影响。

门状态的检测采用门锁自身的门、锁状态检测器,直接接入门控制器,可产生状态提示及报警。锁的线路安装采用隐蔽安装,具备防拆线、防伪装功能。还接受主控制器的在线控制,可随时刷新资料和软件。前端验证显示功能设计上,在机场需要的重要监管出入通道控制点,安装验证终端,供值勤人员对持卡人的详细资料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当持卡人刷卡完成后2秒钟内,系统持卡人的所有资料显示在显示器上,无须人员操作,验证数据、资料与系统数据库保持一致。

另外,系统具防潜回功能,使用者进出都要刷卡,可防范人员非法出入,提高安全性。过期卡自动删除功能智能卡超过设置的有效日期后,控制器会自动删除这张卡,此卡无效。针对嵌套管理,可以实现持卡人必须按层次要求进入特定区域,不能越层进入。双卡开门功能,实现当两类持卡人均在场时方可开门。还通过CU-08提高电子地图的实时性,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控制管理软件功能
系统采用Win2000svr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7.0版;允许同时登陆的管理工作站不少于16台,授权的操作人员数量大于16个;系统具有编程功能,有编程权限的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终端或主服务器对所发感应卡设定限时、取消和重置使用,并可设置门锁打开的方式。在发生意外时,可由中央控制室控制部分或全部门锁的开闭。可根据管理的需要,对卡进行区域和时间的限制管理。

系统主控模块和管理主机对系统中每个发生的事件都有详细记录。这些记录信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共享,作为原始数据提供给其它相关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对于正常刷卡,系统将记录卡号和刷卡地点、时间。对非授权刷卡,在列表中显示,无声响报警;

系统对紧急事件识别后,即能自动完成以下操作或响应:在控制中心的管理工作站持续发出紧急事件提示音和灯光提示,同时显示该事件的相关信息,电子地图上的位置等;重复记录和无效刷卡需回收记录时,可显示出来;记录事件时间、地点、类型、处理结果;调出事件预案,供值班人员执行;指定权限的人员解除报警声光提示。

当受控门读卡操作或报警发生时,以指定的比例显示以报警为中心的地图区域,弹出与操作、报警有关的信息。各受控门、报警按钮等操作对象均以图标的形式表示在地图的相应的位置,各种对象的静态属性能以电子标签的方式在选中的自动显示。另外,图标提供的控制、图案、命令按钮或楼层平面图缩入按钮,可以连接执行楼层平面图和任意的缩放,图标的颜色根据实时状况改变或闪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