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音视频传输在体育场馆的应用

一般的体育馆都是只做了常规的安防系统,但对于大型的体育赛事,这些常规的安防系统可能就无法满足安全的需要,本文即提出了几个比较新颖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单独的体育场馆的安全监控,自然涉及到门禁,消防,视频,和事故抢救等等环节。但是,放在奥运这样的综合场馆区域和跨城市级的应急计划背景之下,安保指挥中心的任务其实还要涉及到更加广泛的范围,甚至是危险信息及时截获等通信方面的内容。综合安防系统的供应商──Verint系统公司曾为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综合安全防范,该公司也提供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解决方案。

无线和有线网络视频监控

体育场馆的内部空间巨大,同时由于场地和跑道等设施很难允许敷设有线连接。同时,随着赛事的进行,可移动和运动中的视频监控也是十分需要的。为了更好地反映场内各处的安全和竞赛设施的情况,应提供采用全户外式的一体化、网络化的无线音视频传输和控制。实现云台的控制和现场处理需要的应急喊话。

观众计数和人流分布特征数据的掌握和场地的调整

 奥运赛事,无疑意味着巨大的观众流,为安全疏散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鸟巢的建设,虽然经历了建设投资的“瘦身”,但是仍然增加了应急信道的容量。在场馆建设的设计和使用阶段,对观众人数进行统计,对观众流分布区域进行定性和定量的了解是十分重要的。相关系统不仅须可以提供精确的,基于视频的人数统计,还可以根据一段时间内的观众流动录像,得到对区域、走道等进行调整的行为轨迹分布图。

移动侦测、行为分析和区域限制

赛事期间,为了正常比赛、记者报道、赛场维护、运动员集结等需要,在不同的时间,对某些区域和信道需要进行不同的限制和引导。同时,为了及早发现人为破坏,甚至恐怖分子活动,也需要及早发现不正常的行为。应有相应软件,可以提供根据具体情况,根据不同时间,任意设置区域的预警和行为分析规则。对于违反规则的不正常行为,可以在事件发生前,及早发现和处置,避免更大损失。

多媒体网关提供现场安全实况的广泛直播

 为了满足电视和网络直播的需要,相关系统应可以在进行正常视频监控的同时,还可以将现场视频源提供给外界多媒体服务器。在利用微软ASF格式作后期的大量多媒体服务,可以以此进行丰富的后期制作和播出。

同时,这一功能对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以及所有相关服务部门,及时了解国内各个赛场的实际情况是非常必要的。而正常的电视直播,是没有这个责任和摄像机分布的。

呼叫中心和视频联动和记录查询

体育盛会期间,会安装多种安保设备,包括应急电话专用号码,甚至建设专用呼叫中心。以世界最大呼叫中心录音分析和即时相应的产品供应商之一──Verint为例,该系统可以将自己的呼叫中心和视频产品联合起来,通过精准的电话呼叫位置搜索,快速切换现场画面,保证快速采取处理行动。

危险信息截获和分析

2008北京奥运,同时也是中国的超大型活动。对于恐怖分子利用这次机会进行程度不同的破坏,关乎国家安全和声誉,所以安保中心已经在做周密的防范计划。 \r\n\r\n应提供信息截获和分析系统,可以提供对目前所有通信介质上传输的任何内容的过滤、比对、提取和分析。特别对于利用手机、短信、即时通信如MSN等移动沟通手段进行犯罪计划的恐怖分子,可以提供精确的通信内容和精确定位,将他们的企图消灭在萌芽状态。

以上几种解决方案,可以做为常规安防系统的有效补充,只要加以合理运用,相信必能给大型体育场馆带来更安全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