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界报警系统在机场防范的应用

目前中国机场的周界只设有简单的水泥墙或铁栏栅类的物理围栏,几乎没有周界报警系统,入侵者较容易攀爬窜入,存在着安全隐患。在国内机场就曾出现过非法翻越机场周界护栏,试图免费乘机而躲到机翼里,或有的非法人员窜入到机场进行偷盗、破坏导航设备等,给机场安全、乘客安全、航班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将以某国际机场的周界情况为例,对其所运用的两种方案说明:

1. “钢栅栏+振动传感器”方案:使用以色列GMV-Alert振动传感器探测系统,将振动传感器安装在现有的机场周界钢栅栏上。也可以将V-Alert振动探测系统安装在围墙上,探测是否有人破墙入侵。或在围墙顶部先安装一米高的钢栅栏,再安装V-Alert振动探测系统。

2. “砖墙+电子围栏”方案:在机场围墙的顶部安装2H4L2E电子围栏,以阻止和探测攀爬墙顶的入侵者,或者也可以只安装有低压探测而没有能量的电子围栏探测系统。

V-Alert振动探测系统方案

1. 报警定位:系统以每隔3米安装一个振动电缆传感器,系统的最大特点是报警部位确认正确。入侵报警可精确到3米范围里,150米的报警区域要安装50个振动电缆传感器。

2. 探测设备安装:传感器和电缆被直接安装在现有的围栏上。

3. 控制器安装:含有V-Alert振动探测处理器和双COMM传输卡的室外机箱在周界围栏现场就近安装。

4. 断电保护:室外机箱配有带备电的12VDC电源,以确保在停电的情况下系统能继续工作,电池容量的大小取决于需要后备时间的长短。

5. 交流供电:220VAC交流电必须提供给每一个室外控制机箱。

6. .控制机安装:室外控制机箱要每隔300米安装一个,控制2个150米的V-Alert振动探测传感器。

7. 全天候工作:室外控制机箱是保温的,可适应冬天气温非常低的天气。

8. 报警探测:系统将探测对探测电缆的切割、攀爬翻越,并发出报警信号。

9. 报警传输:V-Alert振动探测系统的报警指示通过双COMM通信传输系统进入中央报警中心,可选用有线或无线方式传输。

电子围栏探测系统方案

1. 电子缆线网由高强度电子导线、挂线柱、角柱等构成,可采用5根线或10线,一米高的电子围栏可安装在现有围墙上端。

2. 建议使用带有双能量监视器的控制机箱,其包含2个高压监视器和4个低压监视器、电源和双通道通信传输卡。因为使用双防区能量监视器卡,这将更有效地使用双防区能量监视器(如果使用单能量监视器的话,那则会每一个单能量监视器都要配一个能量监视卡)。

3. 室外控制机箱(双防区能量监视器)要求每隔300米安装一个,控制2个150米周长的2H4L2E电子围栏探测系统。

4. 电子缆线主动对入侵企图做出报警反应,且提供物理屏障,延缓入侵时间。

5. GMESB275能量监视器不仅有独立监控主动探测缆线,而且对被动缆线也有探测的能力,如入侵者企图攀爬围栏,触摸到低压缆线时会产生报警信号,而且也能产生300-500V微量的电子脉冲,使入侵者稍有触麻感,同样能起到阻止和延缓入侵的时间,这在同类产品里是唯一的技术优势。

6. GMESB275能量监视器系统在入侵者入侵之前就及时报警,这为抓获入侵者、保证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的防范和捕获的时间.

7. 系统可以与报警中心监控系统等其它安防系统联动,还可以与其它报警/监视产品配套使用。

DUAL COMM 通信传输系统

1. GM’s DUAL COMM GM双通道通信传输系统可以集成连接所有来自各种(每个)控制机箱到控制室的报警信号,双COMM通信传输系统可以在有线方式或无线方式下工作。兼容二种通信传输方式。

2. 双COMM通信传输系统是由通信传输卡,传输有线和无线通信到双COMM的控制面板/接受器组成。

3. 双COMM通信传输卡将被安装在室外机箱的里,以控制V-Alert区域处理卡。

中央控制系统软件

1. 通信系统由GM计算机控制系统软件组成,该软件将接收所有来自周界围栏的报警信号(前端报警探测系统可以是V-Alert探测系统或2H4L2E电子围栏系统),控制软件具有电子地图功能,能维护和储存来自所有现场发生的事件日志。

2. 系统软件也能集成其它的监控技术,例如CCTV系统和出入口控制系统。

3. 另外,本中央控制软件也能集成其它的系统软件,它是一个能透过TCP/IP协议的主要管理软件。以机场为例,机场可能有一个主要的管理系统软件,如果需要的话它可集成所有类型的围栏报警信号,而且它也能匹配主要管理系统和GM的软件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

系统集成

报警指示来自2 防区的处理器单元,被集成到GM的双防区COMM通信传输系统。

1. 双防区COMM通信传输系统和有线传输;

2. 通信传输系统能被集成到GM的计算机控制系统;

3. 干触点输出能够连接到其他的通信传输设备。

系統特點

V - ALERT 振动传感器电缆是一种高级的入侵探测系统,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周界安全的应用。

V - ALERT 系统的设计是可安装在各种不同类型的金属围栏上、电网上,也适用安装在围墙上端、砖墙体中间。振动探测器的传感电缆距离间隔3米,使得报警定位非常正确。

系统的设计是探测入侵者企图穿过周界栅栏,传感器探测多种情况引起的振动:切割和攀爬金属围栏网、企图破墙而入等,这些引起的振动是通过电子处理器单元进行监视和分析。这个系统探测特殊的特征信号,对真正的入侵企图事件,通过模拟分析转变为报警信号。

典型的组成是由一排振动传感器电缆分为2 x 150米的防区,被连接到处理器单元。

高级的信号处理达到一个高水平的探测能力,消除来自无关的电缆振动的误报率,例如:风、雨、动物、飞机、汽车和不是入侵者引起的振动源等,这个系统有高度的可靠性,最小的维护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