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体化球型摄像机于道路监控中的运用

为适应现代化城市的快速发展,社会大众要求必须解决好城市内主要路段和路口的交通拥挤和阻塞状况,减少事故和违章现象,并建立现代化、信息化的交通指挥中心。本文将介绍为解决这些问题而选用的一体化高速球型摄像机,在城市道路监控中的应用实例。\r\n
资讯频道文章B

交通道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工程,选用当今世界先进产品,组成了智能化、现代化的道路监控管理系统,并成为交通指挥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为城市交通管理带来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城市道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设计的总体目标是:利用智能交通指挥控制系统所具有的综合性功能,通过闭路电视监控等手段,提高指挥中心的直观性、实时调动能力和对交通事故、意外事件的响应能力,以及增强查处违章的客观性,并对控制区域进行全面协调控制,提高车辆的通行能力。总之,依据系统工程学的原理,结合我国现有的道路条件,充分考虑到将来城市发展的需要,提高交警的交通管理、交通指挥、综合协调、及时迅速有效的疏导交通,使之能通过交通电视监控系统更加客观、全面、快捷、准确的收集各类交通信息,为现代交通管理指挥、控制与决策提供更好的服务。

案例分析

一体化高速球型摄像机(也称高速智能球),一般都配有大倍率的光学变焦镜头,水平分辨率较高,内置高转速云台,可以快速、准确地实现定位监视。在功能上,一般均带有预置点、限位扫描路线、花样扫描路线、自动巡航等控制功能,内置解码器能够支持多种控制功能。外型美观,隐蔽性好,因此十分适合用于道路交通监视,现在已普遍应用在城市道路交通和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系统中。下面通过江西省某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实际案例,简单介绍一下城市道路监控中的一体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使用情况。

系统总体功能要求

·实时监测、控制、调节交通流量,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停车次数和延误时间,提高行程车速,降低交通事故,改善交通环境;

·自动采集、处理各类交通信息、合理使用、分配信息资源,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

·有效监测交通行为,为打击违章行车、肇事逃逸和利用机动车流窜作案等提供了保障;

·为有效地处理恶性案件提供可靠依据;\r\n·为警用护卫车队提供快速通道;

·及时发现、协助处理社会治安事件,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功能特点要求\

·能随时监视各个路口场景,便于统一指挥、调度;

·对路口场景能进行长时间录像或实时图像打印,以便处理或存档;

·通过控制系统对受控交通网进行监视、设置和控制;

·采用光纤传输系统并加WDM分配器达到控制信号远距离传输。

项目概况

本系统在需要进行电视监控的路口安装10套一体化球型摄像系统,每套一体化球型摄像系统包括彩色CCD一体化摄像机、电动变焦镜头、快速云台、解码器、防护罩、加热除湿装置和供电系统等,并采用光纤网络实现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的远程传输。\r\n要保证前端一体化球型摄像机能接收到中心指挥系统发出的各种控制指令,并能够与光纤通讯系统完全兼容,以实现一体化摄像机水平方向上的360度和垂直方向上的180度的连续搜索(要求带图像自动翻转功能),具有自动变焦、自动聚焦操作功能。

在该城市道路监控系统中,系统采用了美国VP品牌的彩色一体化高分辨率快球VPDI-623摄像机,该摄像机配有23倍光学+10倍电子变焦镜头,内置多协议转换解码器,并具有AC线性同步、自动白平衡和逆光补偿、宽动态等功能。为方便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还具有旋转速度可调功能,以适应户外恶劣的工作环境,使工程人员安装、检修、维护更简便。

在设计方案时,针对现有(规定)道路条件,以完善道路交通管理设施,合理规划组织交通流量,提高人们的现代化交通意识为基础,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改善交通环境、提高行程车速、降低交通事故,规范管理、快速反应为目标,采用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的设备、器材。

结语

该系统中一体化球机可直接安装光端机、网络编码器或转换卡。其传输部分选用美国GF的球机专用的光端机,采用这种光端机可直接利用球机电源供电,也就是说球机的视频信号线和控制信号线的接驳都在球机内实现,这样使外部的安装更加简单、方便。

球机的外部连线只有一条给球机供电的电源线和一根传输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用的光纤,前端球机安装不需独立的室外设备箱,仅仅是把光纤终端盒和球机电源适配器安装在支架的立杆中。控制中心主机系统采用PELCO9700系列矩阵,使球机的兼容性和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因为是一期的工程,只安装了10套一体化球型摄像系统,所以在机架式光端机与电视墙之间采取了点对点的传输模式。如果按照常规、大型的系统来构架,应该从矩阵主机输入电视墙。城市道路监控系统构架如图所示。

该案例中,一期工程在10个路口安装此套监控系统,随着资金的投入将会在该市的近50个主要路口或道路卡口逐步增加设备,以完善全市道路监控系统功能。目前系统运行良好,整体的效果需通过一年四季温度变化以及不同环境条件的考验再去进一步验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