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高速公路CCTV监控系统分析

本案例介绍了某高速公路的CCTV监控系统,分别为隧道/道路区段和互通区段,以及收费亭、车道及收费广场的监控。其能够实现对本地图像的监视与控制,同时与其它监控中心联网,形成一个分布式综合监控网络。\r\n
资讯频道文章B

工程概况

某高速公路的CCTV监控系统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以交通行为较为复杂的隧道/道路区段和互通区段为监控重点的TS212闭路监控系统,以及对高速公路各收费站现场进行监控的TS409闭路电视监控系统。\r\n该高速公路CCTV监控系统应该是一套先进、实用、灵活、可靠的系统,以满足现代智能交通的需要。CCTV监控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对本地图像的监视与控制,还需要与其它监控中心联网,形成一个分布式综合监控网络。

工程需求分析

TS212系统需要在隧道/道路区段和互通区段设置摄像机,将隧道/道路区段和互通区段的交通状况、道路状况、能见度状况传到监控分中心,在监控分中心监控室进行实时监视,为选择控制方案提供依据并可对图像进行录像、打印,以便分析取证。\r\n<0>TS409系统则通过安装在收费亭、车道及收费广场的摄像机,实时了解收费车道的过往车辆及收费亭内收费人员的工作情况,各收费分中心能够及时观察到现场的情况,并能够将相关图像上传到省收费中心。这样,配合收费管理系统后能够科学地掌握流量与违章情况,同时提供内部的管理水平。

系统方案设计

隧道/道路电视监控系统

隧道/道路电视监控系统是将总计45台摄像机布设在2个隧道/道路和4个互通路段,每个隧道管理站安装一套矩阵控制器(32×8),3路视频输出连接到本地的监视器上进行切换显示,1路视频输出作为视频干线连同通讯信号上传到另一个隧道管理站的矩阵控制器。剩余的4路视频输出作为上传视频干线与通讯信号一起上传到监控分中心。\r\n在隧道管理站,操作员可以通过矩阵显示、切换、控制本站内部的图像,实现矩阵所有的操作功能,同时切换显示、控制另一个隧道管理站的图像。硬盘录像机可以直接录制通过输入环通或视频分配器输入的摄像机图像,同时将DVR接入高速公路项目中的局域网,在带宽充足的情况下与其它站点的DVR一起为总控制中心及监控分中心提供录像的查询。

隧道监控分中心子系统

隧道监控分中心是整个隧道/道路监控CCTV的中心,安装有一套矩阵控制器(64×16)接收互通路段的4个摄像机图像、本地站点安全保卫的4个视频图像以及两个隧道管理站上传的8路图像。矩阵的8个视频输出连接到本地监视器上进行实时监视,另外8个视频通道作为上传视频干线与通讯信号一起传输到收费分中心。在隧道监控分中心可以使用操作键盘切换显示、控制本地和两个隧道管理站的摄像机。数字硬盘录像机可以对本地图像进行录制,同时可以通过局域网查询各隧道管理摄像机的录像资料。

收费站监控子系统

TS409电视监控系统包括收费站监控子系统和收费分中心子系统,也同样是一个分布式的联网视频监控系统。总计60台不同配置的摄像机布设在6个收费站的广场、收费车道、收费亭中,具体分布如下:\r\n·每个收费站的广场各安装2台带有直流云台的彩色摄像机,合计12台;\r\n·每个收费站的4条收费车道各安装1台配定焦镜头和室外防护罩的彩色摄像机,合计24台;\r\n·每个收费站的4个收费亭内各安装1台半球型彩色定焦摄像机,合计24台。\r\n根据现场实际要求,6个收费站合并为三个收费站监控子系统,分别安装一套矩阵系统(32×8),4路视频输出连接到本地的监视器上进行切换显示,剩余的4路视频输出作为上传视频干线与通讯信号一起上传到收费分中心。\r\n在各收费站站,操作员可以通过矩阵显示、切换、控制本站内部的图像,实现矩阵所有的操作功能。硬盘录像机可以直接录制通过输入环通或视频分配器输入的摄像机图像,同时将DVR接入高速公路项目中的局域网,在带宽充足的情况下与其它站点的DVR一起为总控制中心及监控分中心提供录像的查询。

收费分中心监控子系统

收费分中心是整个收费监控CCTV的中心,它接收各收费站子系统及TS212隧道监控分中心上传的视频信号并与各站点的矩阵联网通讯,实现对各收费站摄像机和隧道路段图像的调用、查看与控制。\r\n收费分中心安装一套矩阵系统,当前选用32×16即可满足使用要求。视频输入端接收本地安全保卫监控的6路图像和所有上传站点的20个图像。所有视频输出连接到监视器上进行显示。数字硬盘录像机可以对本地图像进行录制,同时可以通过局域网查询各隧道管理摄像机的录像资料。\r\n\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