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山别墅区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

西山别墅区作为高档别墅区,对安全防范系统有较高的要求。本文从设计和施工的角度综合分析了该别墅区的安防系统的建设。 r n
资讯频道文章B

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提高,城市流动人口的大量增加,社会治安形势也更加严峻,各种入室盗窃、抢劫案件居高不下。面对日益突出的社会安全问题,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已成为小区各系统中的一项重要建设内容。以技防、物防和人防相结合的防范观念已经得到人们的认可,而安全防范系统的应用也成为有效解决社会治安问题,创建安全文明小区的重要手段。

西山别墅区处于城市远郊,依山而建,地势复杂,建筑分散,作为高档别墅区,对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提出了较高的要求。\r\n西山别墅设计了以下安全防范子系统:周界侵入报警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楼宇对讲电话系统、电子巡更管理系统和出入口控制系统。

周界侵入报警系统

周界侵入报警系统是在封闭式小区的围墙或栅栏上端安装报警探测器,当发生非法翻越时可立即将报警信号发送到报警控制主机,由保安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西山别墅的周界防范系统前端探测设备主要采用日本ALEPH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因有部分弧形围墙,所以在该弧形围墙处采用了室外型被动红外探测器。为防止误报,在调试时认真细致地调整了探测器的角度和有效探测范围。

周界防区设置为24小时防区,且前端探测器报警开关都被串接了防拆开关,以防探测器被人为拆卸受破坏。中心采用安定宝VISTA-120报警控制主机和丛文警卫中心管理系统,报警时通过语音提示、电子地图,能够直观、准确地定位报警防区的位置,方便安保人员采取接警处理措施。

探测器供电采用机房集中供电,由机房将220V交流电,经防停电电源箱转换成12VDC直流电供给探测器使用。(由于别墅区较大,供电距离较远,最好是24VDC供电,否则很难保证系统能正常工作)报警系统通过联动控制模块,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实现联动。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在别墅区出入口、周界、公共通道等重要场所安装摄像机等前端设备,在中心进行实时监控和实时录像,使管理人员能充分了解小区重要场所的动态。西山别墅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设计如下:

1.实施监控的场所主要为别墅区出入口、周界、主要通道、公共场所;

2.为了满足夜晚监控的需要,摄像机选用低照度摄像机,在路口、中心区域摄像机采光以灯光照明灯为主,周界摄像机则配上红外灯。

3.因为别墅区范围比较大,最远的水库边监控点传输距离在1400米左右,故远距离摄像机信号传输采用双绞线传输方式。

4.机房内控制设备采用美国“ANT"硬盘录像机,别墅区出入口和主要通道、公共场所监控点摄像机设定为实时录像,周界监控点摄像机则由周界报警信号联动触发实时录像。

5.系统再有配视频切换器和分割器,能实现图像实时切换监视和多路图像的分割显示。

楼宇对讲系统

西山别墅楼宇对讲系统采用深圳“克耐克”品牌产品。系统组成和功能如下:

该系统由别墅区入口的对讲围墙机(DMA-280),住户门口的独户型门口机(VMA1-1)和室内可视分机(VT-201R)、报警模块(DAP-280),以及值班中心管理机(DGS-280,非可视型)组成。作为高档别墅区,用户室内通过报警模块,接入门磁、红外探测器、煤气泄漏探测器、紧急报警按钮等,起到室内防盗、报警功能。\r\n住户室内分机可以呼叫本小区的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的管理机上可以显示住户的房间号码及门口机的号码,并可进行双向通话。业主可进行小区信息询问以及向管理处反映情况等,足不出户便可与小区物业部门进行及时沟通。管理中心也可以按照住户房间号码呼叫本小区内的任意住户,及时与业主进行沟通。并可以接收小区内任意住户的呼叫信号和报警信号。

电子巡更系统

电子巡更系统分为在线式和离线式两种。普通小区因为做综合管网时已有路由,一般采用在线式巡更管理系统,这样能做到实时管理控制。如果别墅区范围比较大,布线不方便,且投资成本较高时,一般采用离线式巡更管理系统。

西山别墅采用深圳“爱迪尔”离线式巡更管理系统,中心管理电脑配有 “ADEL-9000”巡更管理软件。别墅区内共设置30个巡更站点。

出入口控制系统

别墅区因为有私家车库,一般只设有较小的公用路天停车坪,根据需要可用少量的摄像机解决安全、监护问题。西山别墅出入口控制系统则主要考虑别墅区出入口的部位,实现出入口安全级别控制,采用的是深圳创通品牌的产品。业主进入别墅区可以用感应卡控制人行道上的门禁或车行自动道闸,访客则通过对讲系统由业主或值班保安来打开人行道上的门禁或车行自动道闸,得到进入权。这里要注意对讲系统、车辆管理系统、门禁系统的相互结合。

以上五个系统共同构成整个别墅区的安全技术防范体系,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有机结合,共同构成综合的安全防范体系。在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各个系统之间的兼容问题和统一规划。器材选择和安装要注意与别墅景观相融合,注意系统的防破坏性。 \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