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中学网络视频监控案例分析

数字音视频网络监控系统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和应用,除了高端的商业、工业市场,在民用市场中的教育系统也开始大展身手。\r\n
资讯频道文章B

方案设计思想

在信息化进程中,计算机网络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教育系统的各项管理和业务活动,所以,对于音视频监控方案的设计,首先必须选择能无缝接入现有计算机网络的监控设备。 其次,要选择扩展性强的监控设备。 再次,要求设备升级换代时,不破坏原有的组网结构。

系统概述

本方案涉及4个校区,每个校区有50个监控点。整个监控体系分为以下 两部分:第一部分:各教室监控点;第二部分:监控中心。 <0>本监控系统基于校际局域网环境,不需另行敷设常规的同轴电缆在各教室监控点选用网络一体球,并将网络一体球连接到局域网内,即完成系统组网。

系统设计

第一部分:

1、各教室监控点网络拓扑图 2、各教室监控点配置说明 在各教室内安装一台网络一体球。本方案选用了天地伟业TC-4309WH-M网络一体球,其采用9寸球罩,外型美观,对教室内人员影响较小。一体球内置日本英田YT-421CX一体化彩色摄像机,清晰度达到480线,信噪比大于52db,感应灵敏度0.02Lux,能满足低照度环境的需求。 网络一体球内置解码器,可以通过中央监控软件控制网络一体球的云台水平360°,垂直90°旋转,并可控制镜头将画面放大与缩小,能将教室内的情况清晰地传输到监控中心。 网络一体球通过RJ45接口,连接到教室内的4口100M网络交换机,与教室内的PC机同时接入学校局域网络。由此,通过校园局域网,能组建成一个完整的学校监控系统。

第二部分:监控中心

1、校际监控系统网络拓扑图 监控中心功能说明: 监控中心除负责整个教育系统网络的运行和维护外,还负责对各楼区的现场情况进行监看、控制、记录、查询。在中心机房不需要增添更多的专用设备,只需根据监控要求来确定监看PC服务器的数量。

四、系统主要功能特点

多路监控

监控端软件能够连接到校区内任何一个前端网络一体球,并将其IP地址列入管理清单。单屏显示器可同时对16路音视频信号(16个网络一体球)进行监控,用户可以任意选择不同区域内的任一个音视频通道,并可在多个PC服务器上进行切换监看。而且由于系统使用网络架构,所以可轻松地完成新监控点的接入。

音视频录像

网络一体球通过终端PC服务器进行实时图像、声音记录,,由于采用MPEG4压缩格式,所以数据量大为减少,能满足长时间存储的需求。硬盘数据存满时会自动作出告警提示。系统能够通过监控软件进行参数设置,选择预存储音视频通道,预先设定录像时间等。

音视频检索与回放

系统可以根据查询请求(如某路某时)查询录制在硬盘上的数据,并进行回放显示。可根据需要对录制的数据进行锁定(防止误删除)、删除、复制等操作, 可对图像可以进行编辑、打印等。

报警接入与报警联动

通过网络一体球内置的音视频服务器,用户能够接入多种报警信号,包括烟感、红外探测等其 它各种报警探测设备,并且能够外接多路联动继电器输出。 当监视区域有异常变化时(异常条件由用户根据不同情况设置),则在监控端主机上会及时地以声音和图像予以警示,并可控制外接警报设备,还可触发硬盘录像,将监控现场的即时情景记录在案。

云台及镜头控制

在监控中心通过控制端软件,系统能够控制远端摄像机镜头和云台的转动,监控软件可添加多种云台镜头控制解码协议。

多级用户密码管理

实行用户分级别管理,不同级别用户有不同的操作权限,提高系统安全性。

日志管理功能

对于管理员登录、报警、录像等工作,监控系统都随时做日志记录管理,以备查询,日志记录具备查询、打印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