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随着数字硬盘录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等数字视频产品的推出,给视频监控系统,带来了由传统的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的革命性转变。面对系统产品制造商研发的系统控制数字技术产品,如何将其科学、及时的应用到系统中去,是每一个系统集成商要面对的课题。\r\n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南京师范大学这样一所建校百年、三个校区又分布在南京城东、西、北区域的校园现状。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如何做到系统“图像实时、存储便利、远程控制”,且又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系统方案设计的关键所在。

设备选型

为此,在该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中,选用了PELCO的矩阵控制主机为其系统的控制核心。在各校区依照其系统规模,选择了不同配置的矩阵主机:随园校区选用了CM9740L-64×16-X;紫金校区选用了CM6800E-48×8-X;仙林校区选用了CM9740L-96×32-X。这三套独立的视频矩阵系统,分别完成其所控系统内视频信号的全矩阵万能切换和控制,同时力求达到最广泛的监控要求。\r\n此外,所有系统都具有多媒体控制软件,图形化用户界面软件与多功能键盘一起使用,图形用户可直接在Windows系统下进行控制操作。系统可用电子地图显示现场平面示意图,简化摄像机调用和位置识别,提供完整的系统控制。系统可扩展性极强,尤其是CM9740系统最大输入可扩展至256路视频输入,为今后的系统扩容留下了较大的冗余量。\r\n该系统的图像存储采用了数字硬盘录像机,16路视频输入配置,可带16路音频同步输入,每路可以1-25帧/秒的速度录像,采用H.264压缩技术,图像更清晰,细节更逼真。用视频移动报警录像, 可节省大量的硬盘空间。录像、回放、监视全实时,可控制云台、镜头等。通过ISTN、PSTN、TCP/IP可实行远程监控功能。录像时间视硬盘的容量大小而定,该系统中还采用了大硬盘系统,可满足用户提出的录像资料保存的技术要求。

监控系统设置

该系统分别承担着对三个校区公共区域的大门、道路、广场、食堂、宿舍周界、体育场馆、校内停车场等场所的实时监控任务。因此,所有的前端视频信号均是直接通过光、电缆传输到各自监控中心。同时,各控制中心也通过其视频矩阵系统或多媒体计算机直接控制着各自系统的所有摄像机。自此,在系统的视频核心控制部分,仍然采用了传统的视频模拟信号控制处理技术。\r\n前端现场各类摄像机获取的视频信号,通过线缆、光纤(光端机)将信号传回监控中心值班室后,视频信号作1分2视频分配放大,一路传输到视频矩阵系统,一路通过视频电缆传输到硬盘录像机录像。控制中心值班人员通过键盘或多媒体计算机,对前端全方位摄像机的控制信号,通过控制码分配器经数据电缆、光纤(光端机)反向传输至快球摄像机,控制摄像机的云台、镜头完成各种动作。硬盘录像机对输入的所有视频信号进行24小时录像。同时,系统矩阵输出一路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至PELCO的IP视频网络编码器NET350,由其完成模、数转换,将系统的视频和控制信号送入该校的校园网内。供其他经授权用户通过网络根据需要对各矩阵进行监控控制。

前端摄像机

n摄像机的性能、品质及稳定性直接关系到画面的清晰度和监视效果,对整个系统的有效性、可靠性都有很大的影响。\r\n该系统中,工程人员根据现场条件和甲方提出的技术指标要求,采用的摄像机有两种,一种是定点定焦彩色摄像机和一体化智能快球摄像机,并且都具有彩色转黑白的功能。

视频及控制信号的传输

该系统采用的单路、多路数字视频/数据光端机,以高可靠、专用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为核心,可实现多路广播级数字视频、1路反向异步数据在1芯光纤上实时高质量的传输。\r\n为了保证图像质量,系统中采用了多芯单模光纤传输为主要干线,利用铜缆向四周辐射。所有的光缆均通过校区的地下弱电电缆沟进入监控控制中心,同时穿PE子管进行防护,没有地下弱电电缆沟的部分铜缆地下直埋的,同样穿PE子管进行防护。光缆、线缆出地面,固定于墙面的部分,采用2.5米长镀锌管进行防护。光缆、线缆过马路的部分采用PE子管穿镀锌钢管进行防护。所有线缆的进出、转弯、地下电缆沟的手井等重要部位均做标识牌。

系统矩阵控制主机

三个独立系统分别采用了CM9740L-96×32-X、CM9740L-64×16-X、CM6800E-48×8-X的中型CCTV矩阵系统,特别是CM9740L矩阵切换/控制主机可以扩容至最大视频输入为256路,输出为32路。\r\n控制中心是该视频监控系统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三套独立控制中心均由屏幕墙、控制台、不间断电源等组成。屏幕墙上安装设备有:监视器、背投电视机、光端接收机、矩阵主机、视频分配器等。控制台上安装设备有:685接警主机(原有设备)、硬盘录像机、多媒体控制计算机、主控键盘、电锁开关、电压表等。

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传输

根据南京师范大学的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在选择实现该方案时,充分考虑到了投资的合理性,选择了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方案,既三个校区分别传输出一路视频和控制信号,用PELCO的IP视频网络编码器进行组网,实现校区之间的对等联网。这样,在校园网内的任意一台计算机上只要安装应用软件,就可以在通过授权的PC机的浏览器进行访问,通过显示器上的软键盘控制矩阵主机及控制快球的云台、镜头,且图像传输的实时性好,最大可达每秒30帧。\r\n该系统利用现有的校园网络,实现三校区的三套视频监控系统的控制功能对等需求,而且具有强大的可扩展性。其他的客户端也可以在任意的地方上网浏览系统的图像和控制摄像机的云台、镜头。\r\n各监控控制中心利用多媒体电脑通过网络端口联接到校园网,打开应用软件、输入想要调看其他校区视频监控系统的IP地址。而且,校领导等相关部门也可以利用现有的计算机,安装相应的软件,打开应用软件、输入想要调看的校区IP地址,一旦通过密码认证还可访问该校区的矩阵主机,并利用软键盘进行图像的切换和控制快球。\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