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商贸市场专业安防集中报警解决方案

大型商贸市场随着面积的增大、人流的增多、货物的增加,其安防监控报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文以成都金荷花大型服装商贸市场的安防应用为例,来说说大型商贸市场专业安防集中报警的解决方案。 r n
资讯频道文章B

都金荷花大型服装商贸市场自开市以来生意火爆,其营业额位居西南服装市场第一位。人流及物流量巨大,现金流量也较高,同时,商场商户数量多、流动性强、人员复杂,这种状况给管理带来很大的不便。正鉴于商场的这些实际情况,管理者日感对商场安防的迫切需求。

系统介绍

服装市场安防需求特点

为成都金荷花服装商贸市场设计的安防系统有两个主要特点:\r\n·安防监控面积巨大且覆盖范围广\r\n整个系统共计各类报警点近4000个,闭路电视监控点100多个,覆盖商场2栋各5层的营业大楼,总防控面积近3万平方米;\r\n·系统智能化要求高\r\n系统需要实现每个商户在出现紧急事件(抢劫、突发事件)时,能快速有效地上传报警,能在管理中心显示出具体报警位置、报警用户信息。管理中心能通过报警信息快速地指挥保安人员到达出事现场,第一时间处理报警事件。

系统特点

·安装简单:系统采用独立双总线结构,从中心到每个商户,只需敷设一条总线即可,系统集中供电;\r\n·使用方便:每商户安装一个紧急按钮,一个燃气感应探测器,由管理中心统一布、撤防;\r\n·用户数量巨大:高速总线信号传输,能满足大容量用户数需求;\r\n·接警迅速:任意报警点被触发后,0.5秒内即被上传至管理中心;\r\n·集中控制:可通过报警、用户状态变化、系统事件实现联动,操作人员直接在电脑上控制;\r\n·群组编程:设置好编程方式,通过群组编程一次性地完成系统编程,无需繁琐操作;\r\n·多级电子地图:所有的用户状态、报警情况、用户资料等都可以通过各级地图进行显示和控制;\r\n·报警信息备份:全部系统信息自动储存,模糊逻辑查询,方便统计;\r\n·造价低廉:适合商场商户要求低价的要求,系统采用总线方式,大大降低系统造价,与电话线报警方式相比,系统造价和日常运行费用低廉。

报警中心功能

在管理中心设置操作灵活的电子地图系统,即“分区图”系统,用户可以利用分区图系统实现平面图、示意图、楼层图等地图的调阅,并且用户可以自己绘制地图,或将现有的地图资源充分利用。同时,分区图系统也支持扫描仪扫描的图形。可以在电子地图上任意放置各种类安防设备的图标,并且图标可以以不同的颜色,动态地表示该设备的当前状态。也可以通过建立显示板监控界面,灵活地安排各种设备进行集中监控。无论通过电子地图还是显示板方式,都可以借助鼠标直接点击设备图标来控制各种安防设备,如对报警系统的布撤防操作、对CCTV系统的摄像机切换、对门禁系统电控门的开启、用电子开关控制灯光、广播对讲等等设备。

各类安防系统操作管理

报警系统

对所有报警点可以任意分割为多个子系统,可任意设置防区类型,用户可分为独立用户和公共区域用户以便于管理。可以对单个用户或集体用户进行撤防、外出布防、留守布防等操作,可对商户防区进行单独旁路。系统支持丛文CONWIN? AK8304i布撤防报警键盘作为独立用户,能够自动识别出AK 8304i报警键盘中任一防区的报警信号与布撤防信号。\

巡更系统\

巡更管理能够实现与报警系统的完全集成,利用报警系统硬件完成巡更功能。系统能够监视预先制订好的巡更计划的执行情况,在巡更计划没有被正确执行时,系统能够及时报告,甚至报警。这样如果巡更员发生意外,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警卫中心软件可以支持多条巡更线路同时执行,自动记录每一个巡更点的到达情况,并且和事先制订的计划进行比较,最后给出详细的报告,并且在需要时报警。 巡更系统还可以与报警系统自动配合,可以将预定的巡更计划中所经过的报警点自动旁路,因此只要巡更员按时走过规定的巡更线路,不需要对报警系统进行撤防。使用丛文CONWIN? CW5002巡更键盘,更可以对巡更员的身份进行区别和记录。

CCTV系统\

可以通过鼠标对CCTV矩阵系统进行切换、控制云台动作、设置自动切换和群组切换等,还可以对多画面处理器进行控制。并且可设置报警点、巡更点、门禁等系统与CCTV矩阵系统摄像机切换的联动、录像系统启动的联动、使云台旋转到预置位等。

门禁系统

可设置并记录出入人员的进出时间,控制电控门的开启。可设置读卡器动作时联动CCTV动作,监视受控门。还可设置报警时联动电控门的开启和关闭。

电子开关系统

可连接灯光、应急设备、电控门等各种电气设备,通过报警系统、巡更系统、CCTV系统和门禁系统的状态自动启动各电子设备,或者通过鼠标操控开关。系统采用丛文CONWIN? 6116联动控制板,对其它各种电气设备系统进行联动控制。由于6116联动控制板采用工业标准总线结构,并且采用数码编址技术,因此可控制的点数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增加。

其它功能

·多媒体操作: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状态,以自定义各种声响报告,提醒操作人员注意;\r\n·自动处理:可设置某类警情发生时由电脑自动处理,以减轻操作人员的负担;\r\n·宏指令控制:可用一个按键定义一系列的操作,如按动“下班”按钮,即可对所有报警用户进行布防操作,大大提高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r\n·定时器:可定时启动宏指令操作,提高系统的自动化程度;\r\n·安全措施:作为一个专业的报警系统,各种安全措施是不可缺少的,警卫中心软件采用了许多措施来保证系统的可靠性。例如,操作员分级管理、分业务管理,这样能够完全控制每一个操作员在系统中的行为能力。 同时在数据库的安全方面,系统会自动检查数据的完整性,如果系统非正常退出,再次启动时,系统会自动对数据库进行自动维护。还可以设定自动备份报警记录、自动删除事件记录等操作,做到万无一失;\r\n·完善的事件记录:警卫中心软件具备完善的事件记录功能。系统中发生的各种事件都被详细地记录,例如报警记录、系统记录、操作记录、巡更记录等等。并且可以对这些记录采用各种方式去查察,可以按各种顺序排序和进行分类查询等等操作。

结语

通过安装这套安防系统,成都金荷花大型服装商贸商场大大地减少了偷窃现象的发生,给商户和顾客提供了一个良好、舒适的买卖环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安全防范效果。\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