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由社会治安监控看平安城市的建设

城市的安全与稳定是社会安全与稳定的基础,随着科技的发展,为了更好的解放警力,顺应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平安城市”建设成为一个响亮的口号。对于安防行业,平安城市的建设无疑是一个大惊喜、一份大蛋糕,将带来滚滚商机,厂家、工程商都在磨拳檫掌,希望借此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r\n当前,平安城市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建设阶段,而由于各城市因经济发展程度不一而造成对工程投入的不同,同一城市由于监控区域的不同使得对系统的要求不一,从而形成建设标准的不统一。平安城市建设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面对巨大的市场商机,工程商只有与设
资讯频道文章B


由社会治安监控看平安城市的建设
自从国家提出建设平安城市这个课题后,平安城市就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也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滚滚商机,并持续得到发酵。有行业人士甚至把平安城市建设给安防行业带来的机遇,当作是继银行改造后安防行业发展的第二春。本文将主要围绕平安城市建设中的社会治安监控系统进行讨论,为读者介绍当前平安城市建设的系统架构、设备选型、工程要点等相关问题。
我们先来看两个例子,一、伦敦交通系统发言人说:“我们在整个(公共交通)系统布有6000个摄像头,到2010年前,这一数字将再增加9000,其中包括为公交车增设的一些摄像头。”这还只是伦敦公交系统内的摄像头数目,它们只是英国全境420万个摄像头的冰山一角。据估计,每个英国人每天平均要被这些监控设备拍下300次之多,“上镜率”堪称世界之首。二、据资料显示,当前我国每年由于公共安全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占到GDP总量的6%,其中由刑事犯罪等社会治安问题造成的损失高达1500亿元人民币。
从以上两个例子我们知道,相较于西方发达国家,我国的城市监控可以说还处于初级的水平,而有的城市连普通的摄像机也没安装。据公安部门的报道,我国百人所占警力很低,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社会的需要。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水平的提高,人们喊出了“向科技要警力”的口号,于是,安防系统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城市监控中。
由平安城市出发,构建和谐社会
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畅想,顺应这种形式,先是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等城市提出了“平安城市”这个概念。2004年6月19日,公安部、科技部联合发文,批准北京、廊坊、大连、上海、南京、苏州、南通、杭州、宁波、温州、台州、芜湖、福州、青岛、淄博、威海、郑州、广州、深圳、佛山、成都等21个城市为全国第一批科技强警示范建设城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1个城市已落实建设经费38亿元,于是,“平安城市”这个概念得到了普遍的推广和实行。2005年8月,公安部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的意见》的文件,同时在北京、苏州、杭州、济南4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