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中的智能门锁管理系统

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它是办公自动化、智能化等要求的具体体现。本文将带您了解办公电子智能门锁管理系统在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严格意义上讲,电子智能门锁在国内的发展及应用时间并不算短,但因为它的应用只集中在酒店等少数领域,所以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电子锁与机械锁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只是增加了电子部件的机械锁而已。实际上,电子智能门锁与机械锁是截然不同的,它可以依托强大的管理软件成为一套完整的电子智能门锁管理系统,从而实现针对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系统管理的要求。\r\n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它是办公自动化、智能化等要求的具体体现。在现代社会,随着社会发展步伐的加快,人们生活节奏也开始逐步的加快,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办公管理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并且这种管理要求不仅体现在新建的办公建筑中,而且还开始扩展到已落成使用的办公建筑中,从而直接促成了这些旧办公建筑的改建改造。\r\n对集中式管理的要求,在一些专门的办公建筑中体现得尤为突出,如政府办公楼、公司办公楼、企业办公楼、科技园、金融楼、商务楼等,这些建筑对管理都有一个统一的要求,那就是要在成本不大的情况下能集中进行管理。

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特点及要求
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中一般只有一家办公单位,所有的部门都是处在同一个单元内,即首长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各职能业务部门办公室、员工(职员)办公室均处于一栋建筑中。在这样的情形下,如果要达到最佳管理效率以及管理状态,就要求最高权限管理单元必须对整栋建筑中所有下级职能单元具有集中的统一管理权限。\r\n各职能业务部门分属各个不同的楼层,是相对独立的单元,但是由于整个公司运作的业务关系,各个部门相互之间又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鉴于这一点,就必须对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往来设定相应的进入权限,不同部门之间不能随意的进入,尤其是一些技术等核心部门更是需要高安全性的保障措施。这样,才能在保证信息安全利益的前提下相互协作地开展工作。\r\n办公单位都有相应的辅助服务部门及后勤人员,如水电安装维护人员、保洁清洗人员等。对这些人的进出需要进行一定的权限设置,即只能在固定的时间段内被允许进入以上区域从事相应的维护工作。\r\n集中式管理办公建筑这种高度集中前提下的分部门、分区域管理要求,充分体现了整体与局部之间的管理关系。集中式管理所要求的已经不仅是传统门禁对通道或者分租式办公建筑中各公司大门的控制,而是要细化到对具体每个楼层,每个办公室锁点的控制上。而且,对这些锁点的控制,还必须有一套统一的管理系统来组织和实施,于是,办公电子智能门锁管理系统就应运而生了。

办公电子智能门锁管理系统构成
从产品系统的构成上看,办公电子智能门锁系统主要由电子智能门锁、门匙卡、发卡机和门锁系统管理软件四部分构成。\r\n·电子智能门锁将读卡器、发射器、智能锁芯、机械锁体等结构部件优化整合在一起,由锁体的电子部分接收并分析确认外部指令,指令通过则驱动机械锁体实现开门动作;\r\n·门匙卡是主人或合法使用人的唯一身份象征,由于它需要进行数据写入设置,由系统统一管理,所以门匙卡几乎不存在被复制的可能,管理更加安全方便;\r\n·发卡机是集中统一授权的通道,通过发卡机,各种卡被授予是否开门以及能开多少门的相应权力;\r\n·系统管理软件是整套系统正常运转的核心,所有安装的门锁信息、卡的信息、人的信息,以及具体操作中开门的相关信息的管理与变更,都必须通过系统管理软件来实现。\r\n以智能门锁管理系统为例,该套系统在系统管理上有如下特点:\r\n1、系统可根据具体管理授权的要求,给予12种门匙卡管理权限,用户可根据具体管理要求自由组合,分别是:\r\n·系统卡:设置系统重要参数;\r\n·设置卡:设置关键数据;\r\n·参数卡:设置门锁层次;\r\n·总控卡:万能钥匙,开启所有门锁(包括反锁);\r\n·楼层卡:开启楼层所有门锁;\r\n·会议卡:开启会议室门锁,并可在会议中设为常开状态;\r\n·清洁卡:开清洁区域所有门锁,并具有时间管理;\r\n·时钟卡:设置和校准锁内时钟;\r\n·注销卡:当员工离职或卡遗失,立即停止员工卡使用;\r\n·员工卡:只能开门,通过授权可开多个房间。2、系统具备强大的管理能力,并凭借其强大的管理功能满足集中式管理要求,真正实现集中式管理。\r\n该系统的强大管理能力具体表现如下:\r\n·系统最大管理可达65535把门锁,可使用60000张卡;\r\n·个人卡经过系统授权可开启15把门锁+15个通道(电梯、门禁等);\r\n·一把门锁可允许255张门卡先后开启;\r\n·每把锁可存储828条开门信息;\r\n·员工卡遗失,可用注销卡在门锁上直接注销,操作简单;\r\n·有专用数据卡读取开门信息,方便随时进行查阅;\r\n·可与电梯控制器、门禁、消费等系统配套实现一卡通扩展。\r\n3、系统操作简单、直观,系统软件界面设计人性化,美观大方,安装和维护也十分方便,技术性并不高,因此无须再另外配备专门的维护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来跟进维护。更重要的是,在系统成本层面进行比较的话,可以发现智能门锁管理系统是所有集中式管理系统中成本最低的。\r\n智能门锁管理系统是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办公管理差异化需求共同的产物,在技术层面允许的情况下,给予了管理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相对传统的门禁管理系统,智能门锁管理系统是一种更具个性化的管理手段,它将是未来办公门锁管理系统的发展方向。

结语
目前,整个智能门锁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时间并不长,很多的研究都还只是处在起步的阶段。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技术精英不断革新技术,完善系统管理能力,智能门锁管理系统的更大规模应用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实现。届时,在各大科技园,办公大楼、大型商厦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