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概述 
目前高校越来越趋于社会化,安全保卫工作对高校来说,越来越显得重要,通过"超视V8" 校园监控系统,能够加强对校区的安全监视,提高整个校园园区的安全防盗和保安管理的条理性。全面提高学校的综合监视和管理水平,全面改善保安人员的工作条件,实现快速发现和处理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监控重点
监控摄像机主要安装在学校的大门口、各个教学楼的重要出入口、办公楼的出入口和重要部位、图书馆的大门口及相关课室、宿舍区及饭堂的重要出入口、校区内的一些主干道及周边的一些重要位置。


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图像显示并通过键盘进行图像切换、跟踪监视,从而达到及时发现情况和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或在事后通过录像对事件进行排查以发现问题。同时,可按需求设置分控点,并按分控点的要求,将所有图像或部分图像分别传送到各分控点。分控点根据其职能要求,对图像进行监视以掌握现场情况。


主要功能介绍
1、多路监控:监控管理中心利用监控管理软件(运行在适合图像处理的高配置计算机上),可以以1路、4路、9路、12、16路显示方式进行显示。根据需要,使用人员可以选择任意1、4、9或16个视频点组成一个监控单元,使每个监控单元循环显示(循环时间使用人员可以设置)。


2、视频录像:使用人员能够通过监控管理软件,对区域内场景视频录像进行设置,使用人员可以选择预存储视频通道,预先设置录像时间。


3、视频检索与回放:可以根据查询请求(如某路某时)查询录制在硬盘上的视频录像,并显示回放,供事后调查取证使用。回放时可以进行快进、快倒、慢进、慢倒、单帧步进等控制,图像可整图放大、局部放大。还可根据需要对录制的视频录像进行锁定(防止误删除)、删除、复制等操作,对图像可以进行编辑、打印等操作。


4、多级使用人员权限管理:实行使用人员分级别管理,不同级别使用人员有不同的操作权限,提高系统安全性。可在系统安装时设定,也可在系统运行后任何时间改变设置。


5、云台及镜头控制:一般情况下,摄像机采用定焦距、定方向的固定方式,在光照度变化大的场所应选用自动光圈镜头并配备防护罩,大范围监控区域宜选用带有转动云台和变焦镜头的摄像机。监控管理中心通过监控管理软件,能够控制远端摄像机镜头和云台的转动。


6、日志管理功能:对于管理员登录、报警、录像等工作,监控系统都随时做日志记录管理,以备查询,日志记录具备打印功能。

[nextpage]
系统特点介绍
1、安全可靠:监控主机端的视频图像信号以加密的纯硬件MPEG-4压缩方式形成网络数据包,以组播的方式存在于整个网络中,所有需要远程监控的计算机均需经过主机端授权,有效的防范非法人员登录。


2、很好地与校园管理相结合,各个职能部门只需监控相关的部位,轻易实现一台普通监控计算机同时监控与其相关的任意监控主机的相关摄像机。比如:校园交通管理部门,能够非常方便地监控整个学校(包括分校)的各个交通路口及停车场的情况;保安部门能够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监控整个学校(包括分校)的各个大门口处的情况。


3、强大的功能冗余,正如计算机的功能强大一样,网络监控系统拥有强大的功能冗余。


4、借助于网络监控系统,给学校的管理工作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同部门的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校园网查看自己所负责区域的现场情况,使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就可及时、准确地了解到现场的情况,根据现场情况做出相应的决策,有效地提高了办公效率。借助于网络监控系统,学校还可以进行诸如:考勤管理、门禁系统管理、远程教学等等多种工作。


5、强大的扩充和升级能力:"超视V8" 校园监控系统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硬件扩展和软件升级。


校园监控系统总体架构图


管理平台
“超视V8”行业专用监控平台软件适合各种环境的监控场合,它兼容多种数字传输设备,如目前市面主流的硬盘录像机和编码器,也兼容多种主流品牌的矩阵控制协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