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院ICU探视系统应用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几年,医院ICU探视对讲技术在国内外医院的ICU市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医院ICU探视设备应用迅猛增长,主要原因是医院ICU是一个集中救治危重患者的特殊场所,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和护理予以控制、预防ICU的医院感染,显得越来越迫切。医院ICU探视设备也是衡量医院现代化程度的具体内容之一。

 
    ICU又称重症监护室,集中了手术后病人和危重病人,是医院内的特殊病房。随着医疗护理专业的发展、新型医疗设备的诞生和医院管理体制的改进而出现的一种集现代化医疗护理技术为一体的医疗组织管理形式。


    ICU收治的患者,是整个住院期间抵抗力最低,最容易产生并发症和严重感染的阶段,在这个时期患者最需要家人的陪同和安慰。医院ICU探视系统充分运用现代化的科技电子技术,可以使重症病人得到最安全及时的监护和治疗,大大提高了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和治愈率,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从保护患者及方便家属探视的角度出发,采用严格的探视管理制度和隔离制度是相当的必要。

 
系统设计需求
    医院ICU对讲主要是解决任何一个前来探视的家属通过护理站安排转接至相应的病床与患者对讲,探视主机可同时显示每个探视点的通话时间,必要时可通过主机进行插话提示,如“探访时间已过久,病人需要休息了”等话;也可实施监听任一探视点的通话内容,防止特殊患者情绪过于激动影响病情;如配备视频矩阵、监视器使用时,可实现家属、病床、护士站之间的视频通话,护理室也可通过此监视器随时观察患者情况。


系统功能概述
探视主机
    医院ICU探视系统之主机有中文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各种状态、时间、日期等,具有程控交换机功能。探视主机可接5路探视分机和15路病床分机;须配合分机方可使用,与分机间是手柄式对讲,声音逼真、清晰。主机可LED显示探视分机的呼叫,可接听和转接至病床分机;当病人家属与病人之间进行通话时,主机可实时对某路分机进行监听及插话。


探视分机
    探视分机可供重病房的病人家属与重病人进行对讲时使用;须配合主机才可使用,声音清晰。当病人家属探视时,可使用该分机呼叫主机及对讲;当主机呼叫病床时,重病人可通过该分机接听主机的呼入并进行对讲。分机间及分机与主机之间完全是全双工对讲,可以不用按键,随意交谈。

[nextpage]
视频矩阵
    视频矩阵与主机只有一条485总线相连,无需另接电源。共有15个病床摄像机接口、5个探视监视器接口,可进行15对5矩阵切换;有5个探视摄像机接口、1个主监视器接口,可进行5对1矩阵切换;另有一个主监视器接口,可对15个病床摄像机切换监视。视频切换受ICU-515主机控制,矩阵与主机同步。还可以作为视频矩阵与其它设备相连,接受485控制信号。


系统布线要求
    本系统一台主机可接5路探视分机和15路病床分机,每路分机布线采用二芯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无需屏蔽,型号为RVV,规格为2X0.5平方毫米,须单独布线。如与弱电线路平行布线时,线间距离不小于15mm。如与强电线路平行布线时,线间距离不小于200mm。


系统的优势特点
    本探视系统专用于重症监护病人的探视,它以语音通话和活动图像来实现探视功能。病人与探视者不直接接触,不必担心双方会发生交叉感染。探视者不需进入重病房,省去了入室时要更换固定探视衣、鞋,其他探视者室外等候替换等诸多不便。对探视者无特殊要求,无论老人还是小孩、身体条件是好还是差,都可探访重症病人。 [nextpage]


探视转接功能
    探视者提起手柄即可向控制主机发出探视请求,值班护士接听后首先询问要探视的病人,然后转接到病人对应的病床分机。在此过程中可根据病人病情,提醒探访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若病人不具有探视条件也可拒绝探视请求。


探视计时功能
    在病床接听(提起手柄)后双方即可进行交谈,病人的实时图像也出现在探视方的监视器上。同时开始对探视的时间进行计时,以每分钟计时。该功能可方便值班护士随时掌握病人的探视时间,及时提醒探视终止。


监听插话功能
    在探视进行中值班护士可监听通话内容了解病人情绪,对出现不利于病人的情况及时插话对探视者给予提醒。


图像查看功能
    在空闲状态下,值班护士可切换病人的图像到监视器,以便观察病人的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解决,减轻了护士人员的工作量。


主机呼叫分机功能
    主机可主动呼叫病床分机,接通后可实现通话和视频查看。该功能主要方便了控制台护士对现场护理人员的指导和沟通。


分机呼叫主机功能
    病床分机可呼叫主机,接通后实现通话且视频同步切换,方便了有行动能力的重症病人寻求护士的帮助,也方便了护士对现场情况的了解。


多方通话功能
    最多可支持五个探访者分别探访不同的病人,相互间无串音干扰。


完善后的医院ICU探视系统
    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医疗护理技术的不断提高,ICU重症监护病房就是医院新兴的特色品牌,在现代化医院中的地位越来越显得重要,未来医院的理念和服务将相应改变。ICU探视系统自投入市场以来,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加强了家属和患者间的联系,提高了ICU病房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病人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接受治疗,提高治疗效果,让医护人员在舒适、方便的环境中工作,提高医院质量和工作效率。

 
    医院有了这样一套完整的ICU探视对讲系统,利用现代科技的先进成果,从本质上使重症病人得到最安全及时的监护和治疗,大大提高了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和治愈率,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该系统与医院的综合系统紧密结合,形成有序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适用于各类医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