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天安数码城停车场系统改造项目概述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天安数码城占地约30万平米,办公区和住宅区日车流量约6万余辆,两个区域各自独立管理、收费。此前,曾先后更换使用过四个品牌的停车场设备,但无论硬件或软件都无法满足天安数码城停车场对庞大的车流量和数据量处理的需求,使得工作效率低下,账务管理漏洞突出,至使系统处于瘫痪状态。而需在每个车道上配备四名保安轮流执勤,造成车道堵塞,无法及时处理进出场车辆发卡和缴费,尤其是安全性难以得到保障,且极大的浪费人力资源。

    经对现场考察,结合天安数码城使用的实际需求,拟定设计系统架构采用工业级TCP/IP方式组网,管理模式也将由以往的“独立控制,分别管理”改变为“现场控制,集中管理”。整个系统拓扑结构为:
·上层:管理中心服务器——“管理层”;
·中层:中心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传输层”;
·底层:专业工控电脑、工控图像处理器、出入口控制机——“应用层”。

办公区
    地面大车场采用T6型控制机,配MAG25型高速挡车器(闸杆起降时间≤1.8秒),系统技术平台采用稳定、成熟的防雨淋“卡式”硬纸票+SL01远距离读写系统(感应距离≤15米),并设计成顶置式,感应卡的读写面与地面车道呈垂直状。

    地下车库采用T12型迷你型控制机,并配D6型挡车器(闸杆起降时间≤4.5秒),为方便内部业主使用,读写系统也同样采用感应距离3~15米的SL01远距离读写器,不妨碍车辆进出地库。

住宅区
    地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控制器和挡车器选型与办公区设备同样,唯有读写系统全部采用IC技术,可扩展和兼容其他一卡通设备。除高尔夫珑园的地下车库需要对月卡车及临时车开放外,其他住宅区的地下车库只对授权的住宅区月卡车开放。整个停车场管理系统以分布式结构进行设计,系统网络构架参见图1。

[nextpage]

    数据库服务器为系统核心,整个系统统一协调与管理。停车场管理系统构成一个独立子网,并与天安数码城物业管理子网相连,集成到更大的一卡通网络系统中。停车场管理系统中的出入口工作站实时管理和监控终端设备----控制机和挡车器工作,工作站使用TCP/IP通信协议实现与上位管理计算机的数据传输和共享。

方案举例
    B口:泰然五路北出入口,连接泰然四路,是车行及人行出入口,在上下班高峰期时车流量很大,平均15辆/分钟,改造后见现场情况如图2。

改造实施
    车行路面宽约15米,设计为两进两出四车道。为优化道路资源,合理分流进出场车辆,缓解车流压力,设计如下:
·1#入口车道道宽2.7米,建一个小型安全岛,无人值守,放置入口管控设备;
·2#入口车道设计宽3.8米,可作为消防车道,方便大型车辆进入;
·1#出口车道设计宽3米,建一个标准安全岛,放置本出口车道与2#入口车道的管控设备,安全道上设一个不锈钢椭圆岗亭,岗亭内放置现场监管设备监管2#入口与1#出口,并供值班人员值班使用;
·2#车道宽2.8米,建一个标准安全岛,放置本出口的管控设备,岛上设一个不锈钢椭圆岗亭,岗亭内放置现场监管设备监管1#入口与2#出口,并供值班人员值班使用。

改造方案
    为有效提高通行速率,该口采用纸票+远距离读写技术,配用高速挡车器;两个出口岗亭内各安装一台专业工控电脑、工控图像处理器、条码扫描仪、证件抓拍摄像机、交换机、UPS等设备。

    在入口处右车道旁的安全岛上加装入口控制设备,中间的安全岛上可加装一套一进一出控制设备,出口处右车道旁的安全岛可加装出口控制设备,实现两进两出四车道管理模式。该口无月卡车道与临时车道之分。出入口设备的电源线、视频线、通讯网线沿安全岛内预埋的PVC管分别接入至出口岗亭的电源箱、工控电脑、交换机。两个岗亭内接入交换机的传输光纤沿出口安全岛内预埋的PVC管至科技服务中心东侧附近的电信井,再经电信管道至物业管理处的监控中心,连接至中心交换机上。


    月卡车支持远距离卡片也可从该口快速进入办公区,远距离读写器为高立柱顶置安装,主立柱高2.8米,副托杆向车道延伸出50公分,读写器被吊装在副托杆顶端,月卡车可任选一个入口车道进场。 [nextpage]

    临时车辆进场自行取纸票,出场交票交费方可正常出场。临时车可任选一个出入口车道进出场。特殊车辆按临时车的方式进场,出场时车主需出示相关证件,并被拍摄一张证件图片以作备案,收费或免费可由使用方自行决定,无论何种方式都能有据可查。而B口的设备选型、外观颜色均与A口一致。从B口进场的月卡车和临时车可在A、C、D、E口出场,反之亦然,但不能通行于住宅区所有的出入口。

系统软件设计
    为完成对停车场的监控工作以及为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除了硬件按照上面要求进行选择和设计外,软件的功能规划和设计工作也非常重要。设计理念遵循简洁、直观、实用、稳定、安全、易操作原则,所开发软件能实现车辆进出控制、车辆信息(包括图像)的记录和显示、车场相关信息的显示,管理员能浏览、统计、打印和修改相关信息等功能。

    尤其针对传统停车场收费的弊端,新开发的收费软件使车场的收费管理更为方便,实现自动计时计费,减少了计费的误差及付费的纠纷。全自动的报表管理方便财务结算,友好的操作界面使得使用更为方便,无需专业人员即可操作。

    根据天安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实际功能和天安数码城固定业主人数庞大、单位车主可按单位年、月、日续卡延期,以减少在操作时个别续卡的手续烦琐等需求,所以软件设计以全开放方式、运行时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和操作、系统参数要可在线调整、工作状态能直观显示便于监控和操作、掉电自保护和上电自恢复等为原则,使得系统运行时不死机、信号采集和传输无干扰。

    本造改方便的系统软件设计是停车场成功的基础和特色。软件设计按照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要求进行规划,主要围绕车辆进入和离开停车场的流程实现有效的管理:
·系统管理:系统登陆、修改密码、连接设置、数据备份等;
·出入管理:视频参数设置、数据上传、出入界面管理等;
·联机通讯:读写器设置、读取记录和脱机记录、设置车位显示屏等;
·查询报表:收费查询、场内车查询、统计报表等;
·辅助管理:系统设置、卡片检测、读取脱机记录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