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围栏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在博物馆的运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电子围栏已经在许多高档小区,别墅,军队,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得到广泛运用,先例举在博物馆的运用,吉林省博物馆位于吉林省经济技术开发市,其中拥有许多珍贵物品,需要做好安防工作,馆区需要一套防止非法闯入并及时报警的防盗系统,以便在紧急情况下作出更 好的反应措施,保护小区安全。根据技防和智能化方面的要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原则,我们在设计上充分体现用户的想法和要求,并考虑到安保系 统设计的具体要求及今后使用者的维护、使用、保养的方便性,设计了该系统方案。

系统功能
    电子围栏周界报警系统是一种主动防范的报警系统,电子围栏沿围墙架设,悬挂警示牌,将入侵者阻挡在周界之外,触及电子围拦的高电压电网,会有强烈的触电感觉迫使其离开,让入侵者知难而退。

    一旦强行翻越,系统会同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现场报警,充分体现“一阻挡,二威慑,三报警”的多重防范效果。(如有特殊需要,可将警情同时通过公共电话网络发至指定场所)。

    本系统采用脉冲高压原理,不同于传统的交流高压电网,脉冲电压低于 8000V ,脉冲作用时间短(≤ 0.1S ) , 脉冲能量低(≤ 5J ),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相比交流高压电网更具人性关怀。

    系统前端采用单芯线,垂直安装在墙头上,简单、美观、适用。前端四线中任一线开路(断路)或对另外一根线(含接地)短路,或出现其他故障时,控制器发出报警信号,现场发出声光报警,警卫室 LED 显示板上 LED 灯闪烁,报警接收机蜂鸣器鸣叫,并自动记录。

    共设2 防区, 24 小时设防,任一防区可独立设防或撤防,报警接收机自动记录,可选配安装打印机。系统日常运行安全可靠,维护检查简捷,不受天气、植物、小动物等因素的影响,误报率低,系统故障时能自动报警。

    系统前端支架由专用模具铸造而成,强度可靠、质量保证、外观美观。主机安装在围墙下方,置于不锈钢防水箱内。系统开放性强,可联动监控系统、灯光系统及其他报警设备(如报警主机、主动 / 被动红外对射探测器)等。

系统组成
1. 电子围栏单防区报警控制器
·供电电源: 220VAC(+10%/-15%), 约 15W
·高电压脉冲输出
脉冲幅值: <8000V
脉冲间隔时间: 1 - 1.5S [nextpage]
脉冲电流:≤ 10A
脉冲持续时间:≤ 0.1S
每个脉冲最大电量: 2.5mC
每个脉冲最大能量: 5.0J
·报警条件:电子围栏的高压导线断路、短路
·报警指示:报警灯亮和内部报警小喇叭响
·报警输出:报警继电器的一对常开和常闭接点 (1A 220VAC)
·使用环境
环境温度: -10 ~ +55 ℃
相对湿度:≤ 95%
·室外防水设计
·外形尺寸和重量: 320 × 240 × 115, 5.5KG

2. 电子围栏前端
本系统采用围墙上方垂直方式安装,共设 4 条电子围栏合金导线,以绝缘子、支撑杆和支座等连接和固定,以兼顾厂区和谐美观和安全性能可靠的综合要求。

3. 电子围栏后端——报警接收机
· LED 灯防区显示
·报警响应时间≤ 2S
·数码管显示时间、报警时间、报警信息编号、报警防区、布撤防时间、通讯中断时间等信息
·可储存上述信息 1000 条(不少于 30 天)
·具有打印功能
·可接 32 个防区
·报警输出:报警继电器的一对常开和常闭接点 (1A 220VAC)
·可接 DC12V 后备电源
·使用环境:
环境温度: -10 ~ +55 ℃
相对湿度:≤ 95%
·供电电源: 220VAC
·标准插口,可直接连接 LED 小区平面图显示板,使报警情况更加一目了然。

4. 系统避雷
( 1 )控制器的高电压接线板上有一个地线接线柱,用于连接电子围栏上架设的地线,并连接到埋地地线;电子围栏上的避雷器也需要连接到埋地地线,这二种用途的埋地地线应分别埋入,不能合用,而且相互之间要尽可能远些。[nextpage]
( 2 )避雷系统应有良好的接地,接地电阻应小于 4 Ω。将二根 1.5-2m 长、直径为 10-20mm 的钢管埋入土中,间隔要大于 3m 。将二根钢管用导线连接在一起,作为控制器和电子围栏的埋地地线,或避雷器的埋地地线。
( 3 )避雷器应安装在电子围栏的起始端,即靠近控制器的一端。避雷器的上端接电子围栏上最高的一根高压导线,避雷器的下端接埋地地线(如图所示)。
( 4 )上引线推荐使用 6 - 8 平方毫米的软铜线,下引线要可靠接地。

施工安装规范
1. 施工规范:
( 1 )底座安装要坚固、水平,前后底座之间尽量保持一条直线,尽量与铁栅栏保持垂直。
( 2 )底座安装固定,采用不锈钢膨胀螺栓或普通膨胀螺栓,为防锈和长期使用优先选择不锈钢螺栓。终端杆底座采用 8mm 的螺栓,中间杆底座采用 6mm 的螺栓。
( 3 )围栏电线之间需保持平行等距,应为 200mm ± 20mm 。
( 4 )围栏收紧器上下之间保持为一条竖直直线。
( 5 )最上一根围栏与围墙顶端的距离不小于 750mm ,最下一根围栏与围墙顶端的距离为 150mm ± 20mm 。
( 6 )主动红外探测器探测距离不大于制造厂规定距离的 70 %,最下一束光轴与与围墙顶端的距离为 150mm ± 10mm 。
( 7 )线线连接器中间的高压绝缘线需穿一根平滑的 PVC 细管,以防老化。
( 8 )排 PVC 管时,务必保证管管之间有接头,并且用 V - PVC 专用胶粘结牢固。应与甲方沟通,确认采用沿墙角边缘排管或地下排管。地下排管需挖地时,应保证一定深度( 40cm 左右)。
( 9 )排线时,必须保证一条线走到底,中间严格避免接头情况;尤其是地下排管时,应坚决杜绝。在购买线缆时,如果长度不够,应提早定制线缆。
( 10 )安装避雷器时,地桩必须打入地下 80cm 以下,每个避雷器应接两根地桩,地桩之间保持 2m 以上的距离。地桩参考规格:长 1.0m ,直径 1 - 2cm 。
( 11 )墙墩之间( 10m )应挂一块警示牌,以充分提醒警示。
( 12 ) 485 总线选用规格: FRVV 四芯, 1.0mm2 ,防水。
( 13 )电源线选用规格: FRVVP 双芯, 1.0mm2 ,防水。
( 14 )若采用多防区系统,当单防区报警控制器放在室外时,必须放在不锈钢防水箱内。防水箱可挂于墙边,或在地面制作水泥地基放置。

2. 施工中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 1 )如果墙墩较宽,应将围栏电线设计成靠近墙体中心偏外,即底座偏外安装,保证无盲区情况下,防止从墙顶跨过围栏翻越。
( 2 )支座的打孔方向。
( 3 )中间杆绝缘子在收紧器收紧后方可用销销死。
( 4 )终端杆、承力杆、中间杆要用自攻螺丝顶死。[nextpage] 
( 5 )合金丝加长时,接头接在收紧器里。
( 6 ) 本产品的电脉冲不会伤害入侵者,但应避免连带因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其一,在电子围栏上醒目的位置,每隔 10 米(或以内),挂上专用的“电子围栏,禁止 攀登”警示牌。警告入侵者,切勿触及。其二,电子围栏的安装高度,应在 1.8m 以上,不致在无意中触及。如果电子围栏的安装高度不够高,为避免人员无意中 触及,应在电子围栏的外侧或两侧安装隔离墙或隔离网。
( 7 )电子围栏的脉冲能量,有时会产生火花,为此,电子围栏附近不能有可燃气体存在。
( 8 )电子围栏应与电力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检查
    当系统的控制器和电子围栏全部安装完成后,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挂线杆是否装牢,位置是否正常,绝缘子的位置是否正确,导线架设是否正常,地线的接地电阻是否满足要求;检查电子围栏的绝缘电阻是否满足要求;检查引向控制器的高压绝缘导线的连接是否正确。

通电
    插上控制器的 AC220V 电源,并按接通电源开关,可看到电源指示灯亮,稍待片刻后看到高压脉冲氖灯、发送和接收指示灯随每秒一个脉冲信号的频率闪亮,并 陪随着“噗噗”声响;报警指示灯不亮,内部报警小喇叭不响;数字显示窗应显示“ 90-99 ”;报警继电器常开接点接通和常闭接点断开,表明系统运行正常。

报警试验
( 1 )开路试验
    在电子围栏的高压线某处断开,约过 3-4 秒后,数字显示窗显示数为 0 ,报警指示灯亮,报警小喇叭响。高压脉冲指示氖灯仍有微弱的闪亮,接收指示灯不亮,但发送指示灯仍闪亮,报警继电器常开接点断开和常闭接点接通。

( 2 )短路试验
    用一根两端为裸线的高压绝缘导线 , 使电子围栏的高压线地线短路。数字显示窗显示 <30 ,约过 3-4 秒后,报警指示灯亮,内部报警小喇叭响。高压脉冲 指示氖灯仍有微弱的闪亮,发送和接收指示灯仍闪亮,报警继电器常开接点断开和常闭接点断开。拆除短路线后系统恢复正常。

安全注意事项
( 1 )除非电子围栏已解除高压,否则切勿触摸系统导体部分。
( 2 )切勿在雷电期间安装电子围栏。
( 3 )切勿将控制器直接安装于潮湿场所。
( 4 )在安装使用产品之前,对工作人员应预先作好安全教育技术培训。
( 5 )本产品在通电时,控制器内部带有 220V50Hz 交流电压、 600V 直流电压和近 8000V 高压脉冲 , 切勿随意打开机箱;产品的输出端和电子围栏上带有近 8000V 高压脉冲。高压危险,切勿触及,以免发生触电事故,确保人身安全、设备安全。
( 6 )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先切断电源,再作检查分析,防止故障扩大,按规定保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