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基站或变电站网络数字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基站或变电站网络数字监控系统主要是对户外的无线基站或变电站进行视频监控,它由分站监控前端和总部监控中心两部分组成。

    分站监控前端包括网络摄像机(或视频网络服务器)、云台(可选)、火灾或防盗等报警信号发生器(可选)等组成。监控前端负责将音视频、报警等信号,转换压缩成网络数据包,经专用网或互联网传回总部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处理。监控前端还可为用户提供简单的WEB访问,使用户通过专用网或互联网实时浏览监控前端数字视音频信号。监控人员还可以通过网络对监控前端的云台及镜头进行相应的远程调控,获得灵活有效的监控效果。

    总部监控中心包括管理服务器,数据存储服务器,监控终端,管理员操作主机。管理服务器安装有数据库管理系统,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登录、浏览、控制、删除、复制、备份等权限,以及各个网络摄像机的登录、录像、浏览、控制权限级别进行统一管理。管理服务器还负责报警信号的处理与保存,选择预定的报警方式准确及时对分站报警作出响应。管理服务器是整个系统运行的管理核心,控制着整个系统数据的流向,提供各种数据的访问、备份、删除、检索权限的的设置与验证。

    数据存储服务器用于保存从各分站传回的实时图像数据,提供实时录像、定时录像与录像检索回放功能。存储服务器可根据设置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像,达到无人值守的目的。

    管理员操作主机主要供系统管理员进行系统管理用,能进行系统配置,数据维护,权限设置等。另外,监控终端是基于PC的终端设备,主要为监控人员解压显示分站前端送回的实时图像,或回放存储服务器的数字视频文件;同时也可作为系统管理终端,登录管理服务器,完成监控系统的各种管理功能,是监控人员与监控系统进行人机对话的一个主要设备。

信号处理
    无线基站或变电站网络数字监控系统主要以专用网或互联网为数据通信线路,分站监控前端将音频、视频、报警统一转换成网络数据包,通过专用网或互联网传输到总部监控中心,由中心服务器集中处理。[nextpage]

音视频信号
    音视频信号由分站监控前端转换压缩成可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经由专用网或 Internet 连接传送到监控中心,供总部监控人员在监控中心实时浏览,或由存储服务器进行存储。存储服务器中的视频数据按可要求自动擦写,循还录像。保存在存储服务器中的音视频数据,可供工作人员定点定时快速检索回放。

报警信号
    分站监控前端的火灾、防盗等不同的报警信号,由报警模块,通过485总线传输到网络摄像机的报警信号接入口,最后转变成能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经由专用网或Internet传回监控中心的服务器,服务器对不同的信号作出分析,最后根据设置产生声、光或屏幕等不同的报警信号,也可产生电话、短信、Email异地报警信号,全方位完成报警任务。监控中心还能将产生报警信号的地点、时间、类别自动记录,供监控人员查询核对。

控制信号
    总部监控人员可通过专用网或互联网传送实时控制指令,对分站监控前端的镜头及摄像机云台的进行远程控制,以利于监控人员选择不同监控范围进行观察,提高远程监控效果。以下是该系统的功能介绍。

无人值守
    系统可以根据软件设置,对图像录制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制,无需人工干预。报警形式也可采用多种形式,既有本地的声光警示,也可实行电话、短信、Email等远程报警。监控人员可以任选可行方案,不在总部监控中心也可收到报警信号。

可选录像
    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定时定点录制监控图像,节省存储空间;也可选择保存前端报警前或后的数字图像,以备意外事故进行相关的核查。

自动报警
    报警信号以声、光、电话、短信、Email等可选形式送达有关人员。

权限管理
    对操作本系统的有关人员进行权限设置与验证,对系统的管理权限、实时图像的浏览、摄像机远程控制、历史数字图像的删除、复制、浏览,都只能由有一定权限的用户来操作,管理员也可以设置一些不需要权限限制的操作。

集中监视
    监控人员可在总部的监控中心监视到所属分站的监控场景,及时了解分站的运行情况,能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远程控制
    可以通过专用网或互联网在总部监控中心对分站监控摄像机的镜头、方位等进行远程控制,提高远程监控的灵活性与有效性。

适用范围
    变电站、无线基站、水源监督、交通监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