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工地现场无线视频监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建筑工地现场的流动性大,网络补线困难,本系统则达到监控现场、随时了解施工进度并防范安全事故的目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基于CDMA无线网络,以服务中心软件、监控中心软件、视频播放软件为核心,结合网络视频编码器和摄像机,实现基于网络的点对点、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监视、远程遥控摄像机以及录像、联动报警等功能。

实现目标
    通过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可实现以下目标:
1. 通过监控摄像头随时监控建筑工地现场的状况。
2. 拆装方便,可随时布置于新工地。
3. 对特殊车辆进行视频监视。
4. 可在任何一台能够连接公网的电脑上监控多个监控点的信息,实现全方位监视。
5. 通过镜头及云台,对现场的部分细节进行缩放检视。
6. 录制现场监视情况,随时检索回放,杜绝危险事故及非法盗窃等行为,减少工地物资损失。
7. 系统配备红外灯、超宽动态摄像机、大容量电池,能够在夜间、强光、停电等恶劣状况下正常工作。

无线视频监控效益分析
    利用远程网络监控系统对建筑工地实施监控能进一步改善管理效能,其效益归纳如下:
1. 无线网络传输具有可移动的特性,通过连接CDMA网络或因特网让使用者能够随时随地进行监控。
2. 通过网络视频监控提高巡视和检修的时效性,节约时间成本。一方面网络实时监控对本单位的巡查工作产生互补作用;另一方面当事故或偷盗行为发生后,管理人员能够及时作出反应,无需派员前往检查情况。
3. 通过电子器材进行监控,能够提高整个管理过程的安全性,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 4. 通过翻查相关录像,有利于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或偷盗行为发生的时间、频率等,便于归结出解决方案。

建设模式
    基于CDMA网络的移动监控架构是实现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的最直接简便的模式,也是技术要求最高的模式。每个监视点均有独立的监控设备及传送设备,通过无线CDMA网络视频服务器将现场画面传输至监控中心,由值班人员监督并录像。领导则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在任何地方以INTERNET方式接入了解现场情况以作出及时响应。 [nextpage]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构成
    本系统以一组塔吊及一组门口监控为例。 

 建筑工地现场系统
1)塔吊


    塔吊区域由于有最高点,安装摄像机后可以俯视整个工地现场,随时了解现场施工进度及杜绝危险事故发生。

双卡CDMA视频服务器:


    采用独特的多路无线带宽捆绑技术和H.264编解码技术,克服了CDMA无线网络带宽窄、信道不稳定等不足,保证了视频图像清晰流畅地传输,支持多种PTZ协议,协议可扩展,工业标准的控制I/O,支持多路报警联动,配高增益天线,10-18帧/秒,CIF分辨率,可控制云台及缩放。

一体式高速球型摄像机:


    日夜型高强度防暴半球彩色摄像机SCC-C9302P/C9302FP;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人为破坏和意外损害的因素,采用了高强度的防暴外罩(抗冲击力一吨),还同时具备防水、防尘、搞震等功能,符合摄像机国际标准IP66等级认证。采用了1/4英寸IT SUPER HAD CCD,具备12倍光学变焦;10倍数码放大;具有日/夜彩色黑白自动转换、宽动态、北光补偿等功能;最低照度达到0.01LUX;提供多个预置变焦/聚焦位置功能;8个马赛克隐私遮挡区域;12个字符的摄像机标识庙宇功能,通过RS-485实现远程变倍控制。

远距离红外灯:


[nextpage]

    室外防雨恒温设计;选用台湾高品质红外发光二极管;CDS可调光敏电阻,抗光干扰能力强;配合球机,可在夜间0光照的情况下看清50米范围物体。

    电源:包括变压器一组,同时为视频服务器、摄像机及红外灯提供相应电压,配备45AH电瓶的情况下可连续工作30小时以上,并具有市电自动切换及高压保护功能。(注:此部分未采用太阳能电池方案,原因是达到此功率的太阳能电池价格极贵,并且安装、维护、寿命等都不如电瓶方案,仅在现场完全无法提供220电源的情况下选用。)

    防水机箱:保护视频服务器、电源组件。

2) 门口


    本区域主要监视进出人员及车辆,配备超宽动态摄像机的情况下能够在任何环境及光照条件中清楚识别出入人员及车辆牌照等状况。

    双卡CDMA视频服务器:采用独特的多路无线带宽捆绑技术和H.264编解码技术,克服了CDMA无线网络带宽窄、信道不稳定等不足,保证了视频图像清晰流畅地传输,支持多种PTZ协议,协议可扩展,工业标准的控制I/O,支持多路报警联动,配高增益天线,10-18帧/秒,CIF分辨率,可控制云台及缩放。

一体式超宽动态摄像机:


    固定焦距,采用超宽动态的1/3SONY Doouble Scan CCD(双扫描CCD)

    芯片与TONICHI光电研究所专利DSP数字处理技术运用自动的双速快门拍摄的超宽动态彩色摄像机,态范围是普通摄像机的80倍,可消除因强烈背光影响而导致的摄像画面偏暗,(如:阳光直射的门口,以及内外光线反差较大的窗口,)且画面轮廓清晰,色彩还原真实,图像边缘无反白;自动切换滤光片实现从白天的彩色模式自动转换到晚上的黑白模式;超低照度功能,彩色模式下最低照度可打0.1LUX(DSS光),黑白模式下最仰低照度可达0.001LUX(DSS开),方便夜间拍摄清晰图像。自带近距离12米红外,夜间低照度,超宽动态可在出入车辆大灯直射情况下看清车牌号码。[nextpage]

    电源:包括变压器一组,同时为视频服务器、摄像机及红外灯提供相应电压,配备45AH电瓶的情况下可连续工作30小时以上,并具有市电自动切换及高压保护功能。

    防水机箱:保护视频服务器、电源组件。

无线视频监控车载系统
    单卡CDMA视频服务器:采用H.264编解码技术,克服了CDMA无线网络带宽窄、信道不稳定等不足,保证了视频图像清晰流畅地传输,支持多种PTZ协议,协议可扩展,工业标准的控制I/O,支持多路报警联动,配高增益天线,10-18帧/秒,CIF分辨率,可控制云台及缩放。可接4个摄像头分别监控车前、车内、车侧、车尾,根据需要轮跳切换。

 

监控中心系统


        联通专线:从联通拉一条VPDN专线至监控中心机房。 
   网通宽带:申请一条10M的网通宽带或光纤至监控中心机房。

    路由器/防火墙:采用Intel IXP网络专用处理器,基于Intel XScale技术,主频533MHz,整机性能优越,封包处理快速稳定,数据吞吐能力强大,系统长时间高负载运行稳定可靠。标准19英寸1U钢壳机箱,具备双WAN口和三个LAN口,支持带宽汇聚、全自动负载均衡、多重调度、策略路由、线路备份等功能;全新的策略路由可智能整合带宽和分配流量,为高速网间互联提供可靠保障。除包含宽带路由器常见功能外,还支持端口镜像、Port VLAN、网络自防御、内网分析、基于IP的弹性流控、智能过滤、VPN等高级功能,内置基于状态监测的高性能硬件防火墙。最重要的是能将联通及网通的线路做中转,完全避免因跨网造成的数据延时及堵塞。[nextpage]

    视频数据服务器:奔4级服务器一台,运行数据库及视频数据服务软件一套,能够处理现场视频数据并且承担存储功能以及用户权限管理功能。

    监控客户端:运行客户端软件一套,直接监视现场画面并且根据权限不同来控制云台及镜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