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盛益华车站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车站是全国铁路的交通枢纽,随时了解车站内候车室、广场、站台等公共区域的实时情况是避免车站事故发生,保障旅客安全的关键。尤其是在客流量较大的节假日,对各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至关重要。

CSV设备配置及系统组成
    本项目由三部分组成:前端设备、中心服务器、监控工作站(客户端)。

前端设备
    前端核心设备是CSV1500T网络视频服务器,连接方式如下:
•选择原切换矩阵输出中10路视频与10台CSV1500设备相连接,CSV1500网络接口与车站的局域网连接。
•其中1台CSV1500T的485接口与原切换矩阵相连接,其目的是实现远程控制切换矩阵。

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设置一台主服务器,安装CSV监控系统服务器端的软件,包括数据库系统。服务器将所有前端网络视频服务器及前端监控设备管理起来,并维护同它们的网络连接;同时,对所有网络中的用户实现授权管理,所有用户可以通过任一台计算机登录到服务器系统,根据不同权限对图像进行监视、查询、录像回放等。

客户端
    网络的计算机上用户只需安装CSV客户端软件,由系统管理员提供登陆服务器的合法身份和系统使用权限,就可成为客户端。

系统结构图:

 

系统功能
    CSVISION网络视频管理系统包含四个功能模块。

用户管理模块
    该模块主要完成用户集中管理、用户权限分配和用户集中认证功能。用户集中管理主要包括增加用户、删除用户、更新用户和用户查询的功能,可以对所有的视频设备上的用户进行管理。 [nextpage]

    用户权限分配指对整个视频监控系统中每一个用户的权限,包括管理权限和业务权限的分配。一个用户可以根据层级不同,被授予不同的监控和管理权限,一个用户可以管理多个设备,一个设备也可以被多个用户管理。

    用户集中认证指所有用户,无论在网络的什么位置,当对网络视频服务器提出访问要求后,都被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该用户名和密码正确,用户才可以对视频图像进行监控、浏览和管理。

设备管理模块
•IP地址设置
•网关设置
•时间设置
•网络协议设置
•PTZ协议选择
•画面输出方式选择
•图像大小、分辨率设置
•轮询方式设置
•告警输入设置

视频监视模块
•可以同时查看16路实时摄像机图像
•在监视的同时进行PTZ摄像机的上、下、左、右转动及变倍、聚焦、光圈等操作
•双向语音对讲
•配置各布局页及设置各布局页停留时间,可以建立多个布局页,每个布局页可以采用不同的分割方式,各个布局视图之间可以按照设定自动或手动切换;
•以资源列表的方式显示前端摄像机(编码器)及监视器(解码器),并实时显示设备的状态(在线或离线)
•手动随时触发录像和录音
•激活数字缩放模式

录像功能模块
•按照时间和日期回放任何一个摄像机的录像资源
•同时回放多达4个视频同步或16个异步回放
•按帧回放、快速回放或快进
•以JPEG或者BMP格式储存选定的图像

    以下是该系统的优势。

远程监控
    数字化、网络化已经成为未来技术管理的趋势。借助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可以充分利用企业现有的传输平台,轻松实现整个企业的远程监控。 [nextpage]

集中管理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支持集中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存储管理以及图像调用,改变了以前模拟系统分散管理的弊端,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和调度能力。

灵活升级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基于开放式标准设计,提供了监控点数无限升级的可能性,系统容量不再依赖于传输及节点设备,凡是有网络的地方,均可以做到任意扩容,随时接入。

经济型架构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基于IP 架构,网络视频服务器可以在监控点处安装,通过双绞线或者光纤传输,不需要额外铺设长距离视频线和控制线到监控中心,系统可以同时管理数据、视频、音频和其他文件,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管理,节省了系统投资和施工成本。

安全性高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提供统一的用户认证,确保用户访问的合法性。同时,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对网络病毒攻击采取了独特的防范机制,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可靠性强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的硬件遵循电信级产品设计理念,其嵌入式操作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大大提高了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提供的集中管理功能,也为监控设备稳定运行、及时响应、故障告警提供了支持。

开放接口,可定制开发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提供RS485/RS232接口,支持二次开发。可以将视频监控功能融入门禁、巡更、收银POSS机系统中。

智能化应用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支持移动侦测、事件处理、传感器输入、时间和日期显示,以及其他内置功能,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时间、事件、告警等信息启用不同的存储策略,并可以对帧速率、清晰度等进行动态调节,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