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光网络综合传输系统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MMoIP视频光网络综合传输系统顺应光纤网络的低成本、大规模的应用潮流,集视频、高低速数据、语音、开关量接入,网络交换及光纤传输等先进技术于一体,适应综合业务向全光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发展。采用灵活的光纤(点对点/链型/环型)及以太组网方式,实现业务的端到端全数字化传输,克服了传统通信系统多级转接、重复编码的缺陷。

设计原则
    根据高速公路机电系统总体要求,我们在设计方案中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一、系统设计充分考虑数字化分布式多级网络视频监控的系统特点,技术上遵循先进性、实用性与成熟可靠性并重的原则。
二、考虑系统设计上的联网要求,遵循了监控和通信融合、一次编解码、联网监控等要求。
三、本监控平台子系统可与市监控总中心其它系统提供网络接口,提供DLL/控件等多种方式的二次开发接口,实现系统无缝连接。
四、系统具备自检和在线实时检测各运行编解码设备、数字录像设备状态及通信线路的能力,确保未来大规模系统应用的可维护性。
典型系统拓扑图:

 

方案阐述 
· 外场、车道、广场及隧道等监控点远端接入模块以链型方式(接入点数量较少时)或者光纤环网方式(接入点数量较多时)接入匝道收费站的本地接入单元,光纤环网和链型组网方式可以自由调整。
·收费站MMOIP的汇聚口与通信系统SDH/MSTP以太网接口连接,由通信系统负责传输监控图像到监控分中心。收费数据和监控数据在通信系统中完全独立地传输到监控分中心。 
· MMOIP系统接入不同的业务,大量视频流的存在,要求一定要做好网络规划。MMOIP-A/B具备完整的二/三层以太网交换功能,可实现VLAN、IGMP snooping、静态及动态路由等功能。

硬件方案优势:强健的网络架构
1. 系统构建简捷,网络带宽高。根据业务量和网络层次的需要,可组建100M、1000M,甚至更高速网络。而且不同层次的网络可实现无缝链接。
2. 组网灵活,扩展方便。除了冗余光口和电口可组成单一和混合自愈环网外,还可组成链型、星型、环网带分支等多种网络拓扑形式,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3. 自有知识产权的OE¬-RingTM极快速冗余技术。当通信链路出现故障时,在30ms内实现网络重构,极大满足了机电系统对可靠性和实时性的要求![nextpage]
4. MMoIP设备采用双电源冗余设计,当一组电源出现故障时,同时自动切换到备份电源,确保系统的可靠性。
5. 模块化结构设计,基于ARM、DSP双内核以及硬件加速引擎的高集成,工业级芯片,良好的电源隔离和接口保护。

超强的综合业务接入
1. 采用MPEG2/MPEG4/H.264编码,实现视频的接入传输。MMoIP-A和MMoIP-B分别支持16路和4路视频。
2. 实现多种低速数据和高速以太网的同时接入。
3. 提供透明的双向语音、开关量业务。
4. 便捷的电话业务。

软件方案优势
    MMOIP系统软件采用C/S结构和B/S结构相结合的方式。C/S结构具有速度快,结构简单的特点。B/S结构具有安全性好,易部署和维护的特点。
系统结构如下:

双码流功能
    在视频源处经过通信网,并发采用两路视频码流,其中一路视频数字码流采用高码率的编码方式适用于在大屏与监视器上观看;另外一路视频数字码流采用较低码率的编码方式,直接在存储设备上实现数字化存储以及调用。

实现互联互通
    MMOIP编解码端符合国际标准的H.264(MPEG4 AVC)传输格式,支持TCP/IP、UDP、SNMP等网络通信协议,在开放IP网络通信协议(帧格式)的条件下,可与国内主流厂家类似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和互控。

    全IP数字化的设计使系统资源利用率达到最大化,图像资源不仅为现有的高速公路监控管理服务,更具备与公安系统联网的能力,以提供指挥调度、领导决策、大众服务多项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