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是银行柜员制监控的首选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点钞机字符叠加器路数目的定义
    点钞机字符叠加器,通常专用于银行和金融机构,用于提取点钞机显示的币种、当前点钞数值、上一次点钞数值、断币残币等信息并叠加到监控录像上。该需求是针对监控录像因为视场小、摄像机与LED显示屏扫描不同步等原因不能记录以上信息而提出。路数目是表示一台(套)点钞机字符叠加器能同时控制的的点钞机的台数。

    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指的是一台字符叠加器连接一台点钞机;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指的是一套字符叠加器连接多台点钞机。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单路、2、4、8等路数目的点钞机,但主流设备都是单路的。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在成本,安装,性能等方面都比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有优势。

单路和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的安装方式
    从安装方式上,如图,可以看出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的连接接头少,施工简单,可靠性高。
a)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安装方式
b)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安装方式安装方式

单路和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的优缺点对比
(1)硬件复杂度

    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是一台字符叠加器可以连接多台点钞机。但是如果想把点钞机的点钞信号叠加,必须先在每个点钞机旁边有一个设备收集点钞机的点钞信号然后再把这个信号通过设备传输到后端的信号分析盒内通过信号分析盒再传到收银电视监控设备上。而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用一个设备即可实现信号的收集以及转化。因此在硬件上,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更简单。

(2)安装布线
    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必须用两个设备才能实现点钞机数字的叠加,那样就给监控工程的安装布线带来了很大的弊端。而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通过一个设备即可实现则可以大大减少布线安装所带来的麻烦。同时,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经过两次设备的转换使得其可靠性大大降低。

(3)实时性
    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经过两种设备能实现点钞机的字符叠加,所提取的点钞机字符信息经过RS485协议远传解码后再进行叠加,其握手过程将把点钞机“点钞过程”的实时性丧失。而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只要信息提取完毕,即可立即同步显示在视频监控图像中。 [nextpage]

(4)生产成本
    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提取叠加一台点钞机字符信息,前端需要微电路提取信息,远传后由后端进行分别叠加。则前端微电路成本相当于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而后端远传接收后分路叠加还需要至少一只单片机、每路一只字符叠加器芯片及其外围电路,且提取和叠加2部分外围电路器件不能共用。其后端设备不仅仅带来多次接线的麻烦,还增加了监控器材额外成本,对单个项目中需求数目较大的这类产品来说,设计方案缺乏合理性。但因为所采用差异化的基础器件价格不高,这种成本差异不大。

(5)安全性
    不管是多路还是单路叠加器,都必须在点钞机旁布置需要供电的设备,其安全性是一致的。

(6)专业咨询公司出具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
    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是具有主要市场需求的产品。一家咨询公司2007年出具的“中国的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的行业分析报告”(目录见http://www.dewoptics.com.cn/tech/basic-ci-Report.html)指出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是在国内外市场上唯一合理的字符叠加器产品形式。

结论
表1单路和多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的优缺点对比


    经过以上分析,从硬件复杂度、安装布线、实时性、生产和施工成本等何角度考虑,单路点钞机字符叠加器是最为合理的产品形式。是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数字化改造的首要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