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环境监督管理解决方案(EPE系统)应用于宝安环保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12月11日下午,由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兴力维”)承建的深圳市宝安区环境管理监控中心及在线监测系统项目通过验收。至此当前环保系统最大型的集成项目--第一个集视频监控、环境数据在线监控、12368指挥调度、环境分析等八大子系统为一体系统集成项目,在深圳市宝安区,正式启动运营,将成为宝安环境管理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

    本次验收由深圳市信息办、宝安区发改局、宝安区财政局、宝安区审计局、宝安区监察局等多位专家组成专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和监理单位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在线监测系统操作演示,对设备机房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仔细审阅了项目资料,经过认真讨论后,专家验收组认为由中兴力维负责实施的项目符合项目验收要求。

    宝安区环境监督管理监控中心及在线监测系统是技术领先、业务全面、运行高效的综合管理平台,该项目的实施,无论从经济、社会意义上,还是从技术上、业务上,都开创了环保系统的先河。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新举措
    在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的同时,地球却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过度的开发破坏了大自然本身的生态平衡,使得环境问题愈加恶化。有幸的是:政府越来越关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创建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发展理念,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深圳宝安区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宝安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将建立“宝安区环境监督管理监控中心及在线监测系统”列为宝安区2007年度“十大民心工程”之一。2008年初,宝安区环保局胡细银局长要求在解放思想大前提下,进一步拓宽思路,在2007年实施的民心工程环境监控中心一期工程按期完成的基础上,2008年进一步完善二期工程,使环境监控点达到207个以上,对这项民心工程明确提出了目标和实践。该项举措进一步扩大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贴心的行动,为“和谐宝安”、“绿色宝安”作出新的贡献。

全天候的监控将成为宝安区永不消逝的环保电波
    对于环保系统第一个最大型的系统集成项目,中兴力维高度重视。自接受项目以来,一直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依据项目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在数据采集、监控、图像、交换、通讯、网络等相关产品的技术优势,将“宝安区环境监督管理监控中心及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监控与业务全面融合的环境监督管理系统。

[nextpage]

    该项目包括现场子站和监控中心两部分。监控中心由区环保局监控中心和10个环保所监控终端组成。现场子站由207个监控点组成,其中包括:4家污水处理厂、3个人工湿地、3个机动车尾气视频监控点、1个建筑工地视频监控点,和196家重点污染源企业的在线数据监测和视频监控点。目前,全部现场子站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已经完成,其中包括:207台一体化高速球机、207台视频编码设备、202台数据采集仪,以及接入200套现场子站的数据。

    通过系统,实时掌握被列为宝安区重点污染源企业的一举一动,及时监测到的数据及报警信息给予执法人员有利的监督提供参考;同时系统设计时,加强了对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的集中管理,形式一个个集治污保洁、污水处理、环境教育、科普、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公园,一股“生态创建”的春风吹向了全区的每个角落,每个市民都欣喜地感受着生态建设带来的变化。“宝安区环境管理监控中心及在线监测系统”成为环境管理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全天候的监控将成为宝安区永不消逝的环保电波。

将监控与业务的融合进行完美地诠释
    宝安区环境监督管理监控中心以应用为主导,采用工作流程化、流程电子化、电子自动化的设计原则,建设成一个由八大子系统组成的综合环境监督管理平台,即: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在线数据监测系统、综合受理调度指挥系统(12369执法)、环境信息查询统计系统、GIS系统、环境监督管理全覆盖系统、移动执法系统和信息交流与发布系统组成。八大子系统相对独立、相互依存。

     系统真正实现了以应用为主导,实现数据为应用服务、应用为业务服务、业务为群众服务的目标,以综合受理调度指挥系统(12369执法)为例:

     某日,监控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西乡某电子厂废水处理异常。系统根据受理员、调度员、移动执法车、相关领导的工作职责,自动提示和分配相应的工作。

 

[nextpage]

    接警信息经过录入审核后,进入综合调度程序。各部门人员根据业务需要以及权限范围,能够调用在线监测系统查询到进行执法的相关信息,启动综合调度,包括:污染企业的基本信息、排放许可、历史排放视频,及历史排放数据,以及12369执法车位置等,合理调配执法队伍进行现场执法。

    通过电话呼叫,并编发短信,进行相关指令下达,要求执法人员5分钟内到达该电子厂现场,进行现场执法。在现场执法过程中,移动执法系统能够为工作人员提供全面的污染源基础数据信息。同时可用PDA手机下达整改通知。反馈移动执法信息。

 

    在整个案件投诉举报受理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相关系统之间资源共享,建立一套工作流程化、流程电子化和电子自动化的业务管理流程,为宝安区环保局建立一支管理科学、技术领先、业务高效的执法队伍。

    “电子眼”盯上196家排污大户,宝安区生态建设的号角己经吹起,宝安将成为持续发展的效益城区、适宜人居的和谐城区、科技领先的创新城区,并成为全市生态城市建设的典范和循环经济示范区。我们期待“深圳模式”的可持续发展经验更好的推广,愿绿色生态旗帜在祖国大地飘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