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D-Link中小企业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宽带的全面普及,网络视频监控作为一种成熟的应用形式逐渐受到青睐,成为监控市场的新的发展方向。总体来看,目...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宽带的全面普及,网络视频监控作为一种成熟的应用形式逐渐受到青睐,成为监控市场的新的发展方向。总体来看,目前的视频监控行业应用呈现两大需求特点。一是需要实施视频监控的范围越来越广,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管理监控和生产经营监控发展,而且对同一套系统的覆盖面和实施距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俗地说就是要达到点多面广。二是要求监控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网络系统结合,实现对大量视频数据的压缩存储、传输和自动处理,从而达到资源共享,为各级管理人员和决策者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

    国际著名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Link长期始终致力于局域网、宽带网、无线网、语音网及相关网络设备的研发、生产和行销,经过近二十年的精耕细作,D-Link已经成长为享誉全球的网络厂商。针对用户需求特点,D-Link率先推出一系列具有针对型的特色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家庭以及各种环境提供了低成本高品质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该中小企业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即是其中之一。

数字化网络监控是趋势
    长期以来,模拟电视监控因为技术成熟、产品系列齐全,使得其应用广泛。但随着应用的日益深入、用户要求的不断提高,模拟电视监控也逐渐暴露出其先天不足:第一,较难解决信号长距离传输问题;第二,难于达到多点远程监控的要求;第三,容易受到各种电干扰的侵袭。

    面临模拟监控的困惑,网络监控应运而生,网络监控能轻而易举地避免了以往模拟监控系统需要专有布线网络的问题,轻松解决信号长距离传输问题,方便地实现多点远程监控,以及不同监控系统间的无缝融合,同时,抗电干扰能力也大大增强,提供了更好的可扩展性、集成性和经济实用性。使用基于IP的网络摄像机,无论用户身处何方,只要通过Internet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脑观看处于异地的网络摄像机传来的实时视频画面。

中小企业应用的需求特点
    中小企业普遍具有规模偏小和成长迅速两个特点。中小企业构建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时,一般投入资金较少,对投资回报率、实施周期以及方案实施效果十分看重;同时对构建系统能否适应企业高速发展,使其投资得到长期保障也非常关心。

    从具体实施来看,首先,中小企业需要性价比适合的产品,能够提供高品质的视频监控效果,与现有网络进行无缝连接。实现低实施成本和高附加价值的是中小企业选择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重要原则。其次,中小企业需要对应用过程进行即时、迅速、智能化的集中管理。另外,方案需要适应中小企业的长期发展需要,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进行灵活的扩展,以避免重复投资或者维护扩展费用过高。 [nextpage]

D-Link中小企业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针对中小企业的应用需求特点,D-Link推出一套领先、成熟、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方案拓扑图如下:

    首先,在需要监控的范围内,通过DWL-2100AP 108Mbps 无线接入点与企业的现有网络连接,为IP摄像机的布建提供了稳定的网络基础。DWL-2100AP应用了业界领先的SuperG技术,支持高达108Mbps的传输速率,并有效扩展了网络的有效覆盖范围,为监控视频等大流量数据传输提供了高效通道。该产品支持SNMP v.3协议,既提供了应用层面的安全机制,又可以进行实时网络流量监控,特别适合中小企业用户合理配置监控资源。另外,这款产品不仅提供了包括64/128/152位WEP数据加密、WPA(Wi-Fi®保护)以及802.1x认证在内的多种安全机制,并率先引入业界领先的WPA 2.0安全加密方案,以更高级别的无线安全机制充分保障传输视频文件的安全。

    其次,方案选用了D-Link DCS-6620G和DCS-3220G网络摄像机。这两款产品都支持54M无线传输,能够保证大流量的视频文件保持流畅传输。并且可以独立于PC运作,用户仅需接入Internet即可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浏览实时的监控录像,或在基于Web的操作界面中进行影像管理。配套的IP Surveillance监控软件予以D-Link监控摄像机强大支持,令其管理性更胜一筹。通过该软件,用户不仅能够将监控录像存储到硬盘上,还可利用搜索和重放功能快速寻找所需的录像片段,以此作为分析和处理问题的客观依据。同时,借助该软件,用户可以在一个屏幕内同时监控多达16台摄像机,不仅扩大了监控范围,而且实现了集中管理,为中小企业进行多种环境的精确监控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符合中小企业用户对操作易用性和即时性的要求。

    此外,DCS-6620G支持摇镜和倾斜功能,实现摄像机水平旋转270度或者周期性地轮流拍摄多个预设位置。两种工作模式具有良好的互补性,配合旋转和倾斜的速率调节功能,帮助中小企业用户实现了立体式全方位监测。产品还内置独特的动作感应功能,用户可以自行定义异常动作作为自动录像或邮件告警的触发器,一旦异常情况出现,摄像机便自动开始摄像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预警,从而实现了监控的智能化与自动化,为中小企业实现高品质的监控提供了领先的平台。

    实现有效监控,视频的画面质量十分重要。方案中选用的IP摄像机DCS-6620G采用了业界领先的CCD传感器,结合10倍速的可伸缩光学变焦镜头,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加逼真、清晰的监控影像;高效的MPEG-4压缩技术使得视频流的播放速度达到25帧画面/秒,用户可以根据应用环境的频宽自行调整,从而保证了高品质的图像输出。不仅如此,还特别提供了AV输出口,用户可以通过电视本地查看监控影像, 并且可实现声音和图像无缝集成以及双向音讯。音效方面,两款产品均内置麦克风,并且可以通过加装外置麦克风来获得更好的声音效果,全面满足了中小企业对不同监控效果的差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