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产企业数字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改革开放,全中国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引入外资和技术,为国内生产企业注入活力,加入世贸,国内企业面临挑战和机遇,面对着国外企业的严峻挑战和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生产企业不停地改进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加强企业竞争力。在“安全生产,质量优先”的大环境下,产品的生产监督显得愈为重要。

    随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各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都加快了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企业正逐步转向利用网络和计算机集中处理管理、生产、销售、物流、售后服务等重要环节的大量数据。 数字视频、音频以其直观性、易于存储、检索和共享,是企业可视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可视管理信息系统是基于网络平台的有关企业安防、生产管理的音视频数据的管理系统,它是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在功能上的延伸和扩展,在通讯手段上的升级和进步,是未来工业电视、闭路电视系统的发展方向。

    广州英泰公司紧跟时代步筏,抓住机遇,采用数字技术,结合生产企业的资源,接连推出食品安全生产在线监测系统,药品检测监控系统,并为工业生产企业量身定做出一套安全生产数字监控系统。

建设背景
    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化工经营型股份制企业,厂址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和邦工业园。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纯碱、氯化铵、液氨、碳酸钙、化工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中的废气、废渣、废水处理;对外投资;化工技术咨询等。在“和谐发展,产业兴邦”的公司理念下,本着公司一贯的“制度、标准、程序”的治厂方针,以及贯彻长期的“服务、质量、价格、交货期、安全”的经营哲学,和邦公司引入了新的竞争战略手段,建设一套生产数字监控系统,以加强安全生产,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通过对各生产环节,生产单位,废物处理等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确保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受影响,达到各项要求。建立起一套全数字网络监控系统可达到多系统功能。

功能设计
·安全保卫:需在企业厂区门口、厂房、办公楼、周界围墙、仓库等目标进行实时全天候视频监控,且具备报警联动录像功能。
·生产管理:及时了解各车间的工作情况和流水线的生产情况。
·企业领导管理: 领导在办公室利用桌面微机,随时了解各主要生产环节的实时生产状况,处理突发事件,与现场进行双向音视频交流。外出时,可利用上网输入密码登陆进系统,随时了解生产情况。

    通过对生产企业的要求及企业资源,合理配置监控系统。
1. 通过对生产各程序,包括制盐、联碱、水汽、合成、以及变电站中进行实时监控。
2. 对厂区出入口,厂房,办公楼,周界围墙,仓库进行监全方位监控。
3. 对生产车间的设备进行监控,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包括:效蒸发罐、离心机、制盐传送带、盐浆增器、石灰提升机、卷扬机机头、重碱梨式卸料器、转运站、锅炉、化水站、氨罐、压缩机、冷冻厂房冰机等等。[nextpage]

    将各前端接入企业内部局域网,与生产自动化,企业财务系统同步,实现将所有监控前端进行集中监控,统一管理的目的。在生产企业机房设置监控中心,进行集中监控,统一管理,通过对权限进行分配,实现多级管理。

    工厂网络视频综合应用控制中心为同级多用户监控。机房监控中心与其它客户端同时进行,不同部门之间分配不同的权限,实现本部门自主监管及主控监控并行,领导客户端实现不定时监控:
a、总控中心拥有全部权限,管理各分控中心;
b、分控中心拥有本生产区域系统的权限,并对上级负责;
c、监控中心的存储数据既可以存储到总控制中心,也可以存储到分控制中心,根据实际需要和成本预算来决定;
d、控制中心的视频显示可以选择电视墙(监视器),也可用电脑显示器来显示。当选择电视墙监控时,需要使用网络视频解码器连接电视墙和监控网络。

系统定位
    该系统的总体架构如图所示,按照要求,充分考虑生产企业目前的网络环境,我们采用的系统方案基于IP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在生产企业机房设立监控中心和存储数据中心,并实现电视墙显示功能,将前端网络摄像机,网络智能球机,和模拟音视频采集的信号转化成数字通过IP网络传送到机房监控中心,再通过视频解码器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显示上传到电视墙,并且通过网络数字集中监控管理软件中的强大数字矩阵功能将来前端每路的视频图像在电视墙上切换显示,或联动事件后自动切换当路图像在电视墙上,并且能够对任意一路视频图像进行调用、放大、抓拍、录像、电子地图调用等各分控点的视频信号经互联网直接与主控机服务器机房连接,通过IP网络将音视频数据传送至各级管理控制点。利用无线网络进行无线数据传输到手机终端上,并让领导出差时随时通过互联网监看并控制前端区域,监督生产的实际动作,实现语音双控,视频随时随地实时监控,掌握重点区域的实时情况。对检测区域进行全面考察,对重点生产区域实施严密实时监控,对检测现场实现及时的工作指导,对企业生产提供及时,稳定可行的保障。提升企业的整体工作效率,真正做到高效率,有效控制,及时取证,安全疏导等系统主体功能,在实际有效地同时,为企业管理减轻工作强度。

具体运用
·数字监控系统:通过对生产环节,生产设备,厂区,办公楼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确保生产企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将事故意外减少至最低点。
·广播系统:通过在前端网络摄像机接入音柱,可实现广播系统,以发布信息,亦可及时阻止意外发生。 [nextpage]
·报警系统:通过在厂区周边将报警器与网络智能球联接,如红外对射等,可在非法人员入侵触发报警时联动到监控中心画面弹出,录像,声音报警,控制球机转动到报警区域。及时制止非法入侵。
·分级监控系统:将权限分配给同级多个客户,实现主监控中心客户端,各部门监控客户端,领导监控客户端同时进行。
·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企业内部各部门,各单位视频会议。及时进行信息交流,任务下达,分工与协作。

系统平台特点
    易眼IPEYE大型综合网络视频应用是一个集图像监视、传输与存储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

    a.使得它所能管理的摄像机数量几乎可以无限的扩展。通常一个中心服务器可以支持连接多个存储服务器,每个存储服务器可以根据硬件的性能同时存储多达数百台摄像机的图像,整体系统的管理摄像机数量可以多达几万个,而且多个中心服务器还可以集成为一个联盟,用户在使用联盟帐户登录到系统时可以同时访问多个分系统的资源。

    b.还通过冗余存储服务器、冗余中心服务器等服务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系统中任何一个或者多个服务器在发生故障甚至崩溃的情况下,系统仍然可以通过将原来服务器所承担的任务自动切换到冗余的服务器而保持正常的运行。

    c.提供了更好的开放性,可以非常紧密地与第三方的设备(如门禁、矩阵或者其它报警系统)进行集成。同时还提供一系列扩展开发的接口,为用户的二次开发提供更大的空间。

    d.还通过客户端软件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令人激动的强大功能,它们包含:
•灵活而便捷的操作性能:用户可以使用鼠标、CCTV键盘、操纵杆等多种方式操控系统;
•几乎可以满足任何管理层级的分级授权能力,这对于有多个监控中心、多级访问控制的项目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极具灵活性和个性化的图像显示方式,支持双屏幕显示、全屏幕完全图像显示、全动轮巡显示及摄像机序列显示等等,使得图像在计算机上显示器的显示效果和传统的电视墙完全一样。
•强大的宏编辑及处理能力,使用户设计复杂而高度智能化的系统动作成为可能。

平台优势
a、运用于大规模网络化监控系统,支持上万个监控点
b、运用于多种网络系统连接,支持有线,无线,公网,专线网络等网络传输
c、运用于传统模拟监控与现代化网络监控的无缝隙的连接
d、具有大规模复杂用户权限管理功能
e、支持分布式网络化存储和数据回放功能
f、支持强大的数字矩阵功能

总结
    全数字网络监控系统,系统组网简单、扩容方便、标准开放、功能全面,减少了施工的难度,实现了生产企业多点、远程、实时、集中监控系统的多项要求,而且保证了前端设备的工作状态,监控中心的稳定运行,远程监控点及时监察,良好而简易的软件操作性能,多画面智能切换轮巡远程云镜随意控制。并且配置智能感应技术,图像移动报警,报警控制联动。多种预警形式,实时、定时、报警触发、随时启停等多种录像方式。而且系统特有的远程录像资料检索功能让用户在异地也可以方便地检索回放监控中心的录像资料。多路录象,多点监看,真正实现了生产企业多点式统一监控管理。全数字网络监控系统对生产企业应对国内外的挑战和提高企业竞争力提供可靠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