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零售业RFID单品级应用疑云重重,行业各方意见不一

零售业 RFID 单品级应用一直存在着众多的赞成和疑议。最近的一系列的事件让两个阵营更加认可了自己的观点。新的事件和报道为零售业单品...
资讯频道文章B

    零售业 RFID 单品级应用一直存在着众多的赞成和疑议。最近的一系列的事件让两个阵营更加认可了自己的观点。新的事件和报道为零售业单品级应用的价值和可行性提供了新的观点,然而这并没有让它的前景更加明朗。

    不久前山姆俱乐部发给零售商的信正是零售单品级应用尴尬处境的缩影。信件一开始就重申了山姆俱乐部在所有销售商品上应用 EPC 标签的前景和决心。但接着称俱乐部之前的贴标时间表不再有效,而新日期尚未确定。

    在信中,山姆俱乐部放松了货盘贴标的要求,告知供应商之前的货箱贴标要求不再是强制性,将原先单品级贴标期限从 2010 年 10 月 31 日推迟到不确定的日期。信中还称批发型零售商“仍旧要求在所售商品上实现 100% 的 EPC 贴标”,而 RFID 收银台仍在开发中。

    “我们从山姆俱乐部供应商那里了解到的一个共识是:我们比之前更困惑了” ABI Research RFID 研究主管 Mike Liard 称,“供应商可能会把改变和拖延看成一种暂缓。”

    山姆俱乐部让货箱贴标变得可选择,而强调单品级的贴标,这清楚地体现了公司单品级追踪价值的认可。然而,模糊的时间表和开发计划让供应商和观察者产生疑问:这个价值在哪里?究竟有多大?

    山姆俱乐部的最新通知让零售业 RFID 单品级应用的前景更加不确定。行业研究和分析机构 VDC Research 为零售业 RFID 应用的混乱局面提供了一个可能的答案,VDC 在一份白皮书上称,库存管理的提高是零售商提高其运营效率和利益的最佳机会,而单品级 RFID 应用则是提高库存管理的最好的机会。

    文章并没有提到山姆俱乐部,但称这些贴标要求项目反而妨碍了单品级应用,因为它给人一种感觉:RFID 技术的绝大多数利益是在零售层面获取,而不是分配到整个供应链。正如一名山姆俱乐部供应商称:“如果山姆俱乐部的配发中心将获得 RFID 应用的绝大多数利益,那么也许那里才是贴标的最佳地方。山姆贴标新日期并没有改变我们公司对 RFID 的商业定位。”

    VDC 研究报告认为零售商应该对价格 15 美元以上商品实施单品级贴标。虽然 VDC 的观点很清楚,但它并没有被广泛认可。由 IHL Group 和 RIS News 开展的零售商 IT 系统年度调查和报告“2009商店系统研究” 根本就没有提到 RFID。这意味着不管山姆俱乐部做出的种种努力,对绝大多数的零售商来说单品级贴标并不是他们首要关注的问题,他们关注的是数据安全、售卖亭、收银系统和其它店内系统。

    “有的时候我认为整个行业等太久去关注沃尔码和山姆俱乐部动向” Liard 称,“服装和鞋类行业已经有好几个零售商成功地实施单品贴标,其它行业应用也越来越多,并不是只有沃尔玛一家零售商,其它的零售商的影响力又在哪里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