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厦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概述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和计算机处理能力的迅猛发展,监控系统已经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特别是各大商场、企业、大厦内。

    以前人们都依赖于人防和物防,技防的应用仅限于文物保护和重要金融机构等极少数部门。人防是指利用人力轮流值守,实现安全防护;物防是指利用防盗门、防盗栅栏、防弹玻璃、防火门等实体,实现安全防护;技防是指利用以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高科技器材,组成系统实现安全防护。

    一个完善的安全防范系统由入侵防盗报警和电视监控两个子系统组成。两个子系统之间独立运做、相互补充。它们的前端器材存在对应关系,从而可以统一协作,发挥各自优势,使整个安全防范系统的功用达到最佳效果。

安全防范系统的主要功效
1.对犯罪分子有很好有威慑作用,预防犯罪。
2.对犯罪现场和犯罪分子的犯罪过程录像备查,便利破案工作,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3.减少了店员,避免值班人员的伤亡,提高效率,减少开支。
4.为管理者提供第一手资料。

    监控系统由前端的摄像机和相应的镜头、云台、解码器、防护罩、支架等以及后台的矩阵主机、主控、分控键盘和相应的显示、画面处理器、录像等设备构成。主控、分控都可独立操作,管理者通过主、分控设备,对日常工作宏观了解,为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

    摄像机作为现场的图像采集,通过电缆及设备处理后,将图像显示在管理者的桌面上,可以提供以下方面的信息:1、物业管理2、安全保卫3、与火灾、报警和消防联动系统构成商场的安全防范系统。电视监控系统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管理和安全防范提供了可靠信息,符合国家的要求—信息自动化的要求,充分适用现代商场的要求。大厦内安装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不仅可以看到顾客的购物情况,还可以提早发现犯罪分子,并可进行录像,以作为证据,对那些有不良企图的人们也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尤其在收银台上方装一部摄像机,不仅可以观察顾客付款情况,还可以监督收款人员的工作情况,杜绝财务上面的漏洞。

监控内容
1.货架监控
    为了避免顾客顺手牵羊的行为,尊重顾客,防止与顾客之间的矛盾发生。利用监控服务器系统,通过在天花板等地点安装的摄像头,可以方便的监看众多的货架,以查看商场内是否有偷窃行为;如果发现偷窃行为,只要在付款处把录像资料回放给顾客看就可以了,不需要与顾客发生任何争执。在监看货架时,如果发现货物错架、乱架较多的地方,可以马上派人员进行整理。本系统在回放录像时,能够将资料中需要突出显示的部分放大,比如顾客偷藏物品的动作等。

2.收银台监控
    收银台是最容易与顾客发生摩擦的地方,顾客等待付款的时间过长,在找付金额上有出入,或是顾客携带未付款商品准备出商场,都有可能引起与顾客的摩擦。服务对商场的品牌形象至关重要;在打价格战的同时,最能影响顾客心理的是商场服务态度的好坏。

    利用监控服务器系统,通过在收银台安装的摄像头和录音头,设置监控服务器中的录音功能,就可以监控收银台的员工与顾客的交流的情况,看员工是否礼貌待客。这样,就能很好的处理与顾客的纠纷,提高商场的服务水平,确保超市在顾客中树立良好的口碑。 [nextpage]

3.人流监控
    每天的下班时间和周末往往是商场人流比较多的时候,遇到节假日更是人如鱼涌。商场必须根据商场内人流情况,做出适当的安排,进行人流的疏导,或是增派人手缩短顾客等待时间;以避免因人多而发生的意外。

    利用监控服务器系统,能使商场及时地了解顾客数量的情况,据此进行疏导等必要的工作。此外,系统还能将所有场景详细记录下来,在资料中记录时间、地点;为市场人员分析市场走向提供了详细的资料。通过对录像资料进行系统分析,就能知道哪个季节、什么节日,甚至具体到一天哪个时间段,客流最旺;还能知道什么物品、哪个卖点最吸引顾客。

4.员工工作状态监控
    员工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顾客的购买欲。销售员工作在直接与顾客打交道的最前线,她们的表现往往直接代表了商场的形象。利用监控服务器系统,能够对销售员工的状态进行考核和评定,观察员工在规定范围内的值守情况,以及员工接待顾客的工作态度。利用系统的录像功能,还可以将员工的工作状态保存下来,作为考核评定的依据。

5.无人上班时的安全监控
    非24小时营业总有下班的时候,此时商场中的货物安全就需要保安人员进行巡逻来保障。对于商场,保安人员巡逻的面积很大,如果配备的人员少,将不能保证足够的巡逻密度;如果配备的人员多,又将增加超市的经营成本。利用监控服务器系统,通过在商场中安装夜视镜头、低照度镜头、红外镜头等,配以各类报警传感器,保安人员就可以在中央控制室中对商场的情况进行监控有效的保障超市的财产安全。当监控范围内有情况发生时,连接在系统上的传感器会自动报警,还可以把警报传送到管理者的手机或传呼机中,使管理者随时知道商场内发生的情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本系统实现了远距离的监控,可以有效的减轻保安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安全保障的效率。

    监控服务器系统以数码监控服务器为中心控制设备,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全数字化压缩技术,充分考虑了用户的具体要求和使用的具体情况。本系统能够堵塞安全漏洞,为突发事件提供现场情况的记录;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工作的连续性,大大减少用户的维护工作量;可扩展性、伸缩性亦较强,使用方便。

系统组成
    商场数字监控系统主要包括周边安全报警和数字视频监控两大部分,所需设备有以下几部分组成:模拟监控设备(前端)、弱电布线系统(前端电源供应)数字视频系统(数字化部分)和计算机互联网络系统(网络部分)、门禁系统(安全防范)。摄像头(可配备云台)通过同轴电缆与监控服务器主机相连,摄像头可以安装在收银台、商场中、仓库等场所;还可以在需要的地方安装音频头和各种类型的传感器,取得现场的声音及其他信息。

    本系统具有的运动目标检测技术,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可以在画面上直接用软件进行设防,自动"感受"画面上目标的变化,在达到一定的变化率后产生报警及录像;配合传感器,能够实现对公共场所的设防。

    n台16路的监控服务器主机可以使用n*16个摄像头监控多个场所,通过中央控制台可以控制摄像头进行旋转、变焦等动作,实现对场所的全面监控;在需要的时候,还可以连接各类报警传感器,对需要的地点进行布防。通过本系统,在中央控制室就可以方便直观的进行对各个地点的监控,而不需要进行频繁的巡查。需要观看现场情况的人还可以通过网络,从连接在网络上的监控服务器主机取得音、视频资料。[nextpage]

    利用上图所示的监控服务器系统,可以对商场的多个场所进行有效的监控;系统的实时录像功能、动态感应报警录像功能,可以方便的将现场情况的资料录制在硬盘里,还能制作成光盘永久保存。同时,本系统还能选择对录像资料进行加密存储,大大增加了对录像资料进行删除、修改、剪切的难度,从而保证了监控录像资料的完整、准确,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所以,监控服务器系统可以很好的满足商场安全监控的需要。 

 监控系统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逐渐变快,功能齐全、货源完备的百货商场,成为城市人消费的重要场所。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已经不能只靠简单的价格战,这只会让商家两败俱伤;只有打出品牌,树立良好形象,为顾客创造一个舒适轻松、安全洁净、货源齐备的购物环境,才有可能取得好的业绩。

需求分析
1.值班人员:白天和夜间值班人员,特别是夜班人员在夜间值班的时候,应该在值班室设置有网络视频分控,这样把按人员就可以时刻能够注意到整个商场的情况。
2.财务部:财务是商场的经济命脉之处,这里应该设有监控点,为了在发生事件的时候,能够提供强有力的证据,从而减少商场的经济损失。
3.商场出入口:商场的出入口是整个大楼中不法份子进入的必经之路,尤其是在夜间,如果在入口处发现有可疑目标出现,整个系统应该能够时刻跟踪目标,同时生成录像资料,以备核查,与此同时因该能够给夜间的值班室以警戒信号。
4.商场消防:在容易发生火灾和水灾的地方,应该设置有监控点,这样可以使值班人员,在没有到实地勘察的时候,就能够尽早地发现事故发生的地点,是值班人员能够尽快地解决,从而使损失达到最小。
5.商场收款处:收银处是最容易与顾客发生摩擦的地方,顾客等待付款的时间过长,在找付金额上有出入,或是顾客携带未付款商品准备出商场,都有可能引起与顾客的摩擦,收银处安装的摄像头和录音头,设置监控服务器中的录音功能,就可以监控收银台的员工与顾客的交流的情况,这样,就能很好的处理与顾客的纠纷。同时还能监控收银员是否有作弊行为。
6.商场营业员:员工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顾客的购买欲。销售员工作在直接与顾客打交道的最前线,她们的表现往往直接代表了商场的形象。利用监控系统,能够对销售员工的状态进行考核和评定能够监看的举止行为,看员工是否礼貌待客,从而,提高商场的服务水平,确保超市在顾客中树立良好的口碑。
7.商场人流:商场必须根据商场内人流情况,做出适当的安排,进行人流的疏导,或是增派人手缩短顾客等待时间;以避免因人多而发生的意外。此外,系统还能将所有场景详细记录下来,在资料中记录时间、地点;为市场人员分析市场走向提供了详细的资料。通过对录像资料进行系统分析,就能知道哪个季节、什么节日,甚至具体到一天哪个时间段,客流最旺;还能知道什么物品、哪个卖点最吸引顾客。
8.商场楼梯:楼梯时可疑分子进入商场后,如果到其他楼层的必经之处,所以,这里和入口有同等的地位。
9.商场机房监控:机房是这个商场的信息中心,商场的一些重要信息都保存在这里,所以是消防的一个重点,这里的情况,在无人值守的时候更要能够让保安人员及时看到情况的地方,同时也保证了商业机密和信息的泄漏。[nextpage]

系统所实现的功能
    可用于对周界全封闭监控部分、进口处监控部分、地下车库及停车场监控部分、周界监控等,具有以下功能:

1.所有摄像机采集到的视频信号,均可以单画面或多画面的形式,同时显示在一台任何一台授权(具有密码功能)监控的电脑显示器上。
2.在一台任何一台授权(具有密码功能)监控的电脑显示器上,不仅可以显示实时监控状态,同时还能进行影像的回放,而且不影响正常的录像功能。
3.具有时间、日期摄像机标题的迭加功能。
4.遥控前端云台水平、俯仰,可实现手动或自动巡回功能,控制镜头可实现对远景物中焦特写的功能。
5.可实现手动、自动的画面切换滚动显示,切换时间可设置。
6.具有电子地图功能、布防、撤防等功能,报警后,自动启动录像功能进行实时录像,并自动弹出报警点的画面。
7.系统具有视频动态侵入检测报警功能,并自动提交录像,区域及灵敏度图形设置、简单直观。
8.系统提供多种录像功能,包括警报触发录像、定时录像、影像动态侦测录像
9.密码功能,可禁止非操作人员非法操作
10.具有多种视频图象压缩方式,包括H.263、JPEG、M-JPEG
11.录像存储容量不足时系统自动提出报警。
12.具有抓点拾取单幅静态图像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