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型小区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为满足住宅小区的安全和科学系统化管理的需要,以及为了对随时发生的情况进行全面、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对意外情况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并给...
资讯频道文章B

为满足住宅小区的安全和科学系统化管理的需要,以及为了对随时发生的情况进行全面、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对意外情况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并给出正确、快速的指挥和处理。小区决定在小区内部安装数字监控系统,达到维护社会治安和防止破坏的作用,及时地把一切可能发生的或即将发生的案件和险情的图像资料传送到监控中心,使监控中心的值班员可以把这些危害和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杜绝财产损失、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这也是为配合安全保卫工作,打击现代犯罪行为提供有效法律证据的重要手段之一,以期能更好地为管理服务。现要求在小区内设置数个监控。

设计依据
•JGJ/T16-92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GB50254-259-96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69-92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
•GA/T75-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74-2000 《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GB50198-94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设计指导思想
    本方案对安保系统设计的指导思想是:

•先进性
    系统在满足建设方要求的同时,在系统配置、产品选型等技术性能、指标上应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应选用高质量设备并有一定的冗余度,充分考虑信息社会的发展趋势,力求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系统仍然具有先进性;

•实用性
    系统应具有实用性,操作简单、维护方便,所开发的功能应能为用户实实在在地使用;

•可靠性
    系统应有良好的可靠性,系统设备配置一般应为品牌成熟产品,能适应长时间连续工作;

•兼容性
    系统的控制主机应便于扩充和升级;各系统之间应能实现通讯与联动,以提高系统整体的使用效果;

•经济性
    系统应有最好的经济性,在保证上述性能的前提下,优化系统设计、提高系统的性价比。

系统设计


                                     小区监控拓扑图

[nextpage]

功能介绍 :
系统功能:
多画面分割可以全面的对小区各个地区监控
视频和音频双输入远程监控小区各个场地
图像清晰流畅可有效的监控小区进出人员

软件功能:
1、多画面监视

    1/4/6/8/9/16 画面分割模式,支持不规则画面分割,可以通过简单操作实现放大、还原、全屏、图像交换等操作,可以通过拖放摄像机图标实现对不同摄像机图像的监视,简单易用,并且可以拍照、设置图像循环播放等。

2、录像和回放
    新版软件在录像上做了很大的改进,新软件在不播放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录像,极大的节省了CPU资源,一台 P4 电脑可以同时记录30~40路图像。为增强录像的灵活性,软件同时提供了多种录像方式,有移动录像、自动录像、手动录像、单个录像、预置点录像、报警录像等。

移动录像:动录像是当服务器检测到现场发生图像运动就自动把现场情况记录下来(例如有人在摄像机前走过,服务器会自动记录到本地计算机上)。
自动录像:自动录像是指在软件中设置服务器的录像时间段,当客户端软件所运行的电脑系统时间进入设定的时间段后自动把这一时间段的图像记录下来。
手动录像:使用手动录像方式时,只能通过人为地去控制才能起作用,即用户设定某一通到为手动录像机那么只有用户去停止它,它才会停止录像。
单个录像:右击需要录像的某一窗口影像画面,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Image Recording”软件自动把此窗口的图像记录到当前设置盘符的硬盘文件夹中。关闭的时候直接单击“Image Recording”即可。
预置点录像:是在软件中预先设定摄像机的观测点,当服务器接受到报警信号时触发摄像机快速准确的回到预先设定的状态。一台球型机一般最多可以设定63个预置点。

3、独有的报警功能
    可以通过专用的GPIO接口,把摄像机侦测到的情况信息传递给外接的各类报警主机,可以直接报警或拨打你的连动电话号码.[nextpage]

4、动态IP域名解析功能
    当用户使用ADSL等动态IP接入INTERNET时,只要用户申请注册一些动态域名解析公司提供的域名,对ipcam进行捆绑,利用域名解析并可以访问到前端摄像机图像.如客户用固定IP地址,可直接用固定IP便可访问到摄像机.

5、断电后自动连接功能
    当软件处在播放或者录像状态时,如果此时视频服务器停止供电,那么软件将停止播放图像同时也停止录像,但是如果视频服务器正常供电后,软件将自动连接服务器,同时恢复原来的播放及录像,无须人工干预。

6、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云台的上下左右转动,镜头光圈、焦距、变倍的调节,也可以控制远程灯光的控制。

7、远程配置
    远程登录到服务器上,配置服务器的各项参数,如:修改用户名,密码,IP地址,调节码流等。对服务器,远程升级,远程重启等。

8、状态查看
    通过软件可以查看某一服务器上有多少用户在线,分别在观看哪些通到的图像,当前图像的码流是多少等信息。

9、调节码流
    根据实际需要设定视频服务器的输出码流大小,支持定码流和变码流。

10、双向语音对讲
    双方都安装有服务器即通过电脑可以与远程视频服务器的现成进行双向的语音交流。

11、报警功能
    视频服务器可以输入N个报警信号开关,如红外报警,烟感报警等,输出N个报警信号开关,如警笛等。

12、多播功能
    在LAN环境下,每一个摄像机允许无限多用户同时访问,并且只占用一个通道的带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