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贝尔徐州公安视频监控项目

江苏徐州,古称彭城,位于京沪、陇海铁路交汇之处,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徐州拥有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中华意经和养...
资讯频道文章B

江苏徐州,古称彭城,位于京沪、陇海铁路交汇之处,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徐州拥有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中华意经和养生学的鼻祖彭祖、汉代开国皇帝刘邦、楚霸王项羽都为徐州的灿烂文化写下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开展,徐州经济步入快速发展时期,但随之而来的是社会治安形势日益严峻,已经对徐州人民的正常社会生活秩序产生严重干扰。为保证和加速徐州市公安科技的发展,进一步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结合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城市综合报警与监控示范城市建设,以金盾工程为载体,在徐州市建立一个以科技为支撑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势在必行。即在徐州市标志性建筑、重点要害部位、主要街道、重要路口卡口、群众集散地等大力推广应用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构建徐州市紧急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和打、防、控一体化城市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实现公安机关重点防范,精确打击和全面控制的目标。

    针对徐州市现有治安监控系统建设现状和目标,依据徐州市报警监控系统建设规划精神,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徐州市电信公司紧密合作,为徐州市公安制定出一套完善的全网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一个纵向贯通、横向集成、信息共享的治安动态视频监控平台,以积极预防、控制和打击犯罪为目标,建设、整合社会报警、监控信息资源,建立有效的城市综合报警与监控体系和机制,以全市社会面动态治安控制为重点,运用网络、图像等现代技术,实现全方位、全时空的防范报警和监控。该方案大幅提升治安防控体系的科技含量,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在动态、复杂环境下驾驭、控制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现治安的良性循环,为公安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ViS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整体组网结构如下图所示:


    前端图像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接入,将分组汇聚到徐州电信监控中心,中心设置中央管理服务器、认证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信令接入服务器及存储服务器等核心网元,通过监控终端对前端设备和图像进行控制,管理和存储。

    本方案采用集中管理、分级部署的组网方式,具体可分为前端监控点、前端派出所监控中心、公安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和公安市级监控中心四个层次。[nextpage]

前端监控点
    前端监控点采用模拟或者网络视频采集设备,根据不同场合的监控需要安装高速球型模拟摄像机,固定或可转动枪型模拟摄像机,或者直接提供以太网接口的网络摄像机。前端监控点到监控中心可采用模拟、数字、无线等多种接入手段。

前端派出所级监控中心
    派出所监控中心负责管理所辖区域的前端监控设备采集到的图像数据,主要设备是监控终端。派出所监控中心用百兆光纤直接接入到核心平台的大容量3层交换机上。

公安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
    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对下级派出所级监控中心用户的授权和认证管理,对下级监控中心和从其他地方调用的视频资料的存储。有条件的区县监控中心可设置中型电视墙设备,以利于统一指挥和管理。区(县)分局级监控中心用百兆光纤直接接入到核心平台的大容量3层交换机上。

公安市级监控中心
    市级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对下级(区县监控中心和各派出所监控中心以及授权远程登陆账户)用户的授权和认证管理,对下级监控中心和从其他地方调用的视频资料的存储。市级监控中心用千兆光纤直接接入到核心平台的大容量3层交换机上。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ViSS智能视频监控平台主要由视频管理主机(EMS)、流媒体网关(SMG)、信令控制网关(CSG)、存储服务器(SA)、鉴权计费服务器(RS)等核心网元组成。

视频管理主机(EMS)
    负责ViSS视频监控系统的各种管理功能(包括告警管理、存储管理、用户管理、设备管理、性能管理、权限管理和系统管理等)的后台实现。

流媒体网关(SMG)
    主要负责视频分发功能。当多个远程监控用户访问同一台网络视频服务器时,均需要向流媒体网关发送请求,流媒体网关再向网络视频服务器请求视频,当流媒体网关收到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响应数据后再负责分发给远端的多个监控客户端。

信令控制网关(CSG)
    负责转发从客户端发送过来的监控命令给相应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实现远程云台控制,远程调节摄像头焦距、亮度等功能。同时负责接收从网络视频服务器采集回来的各种告警信息并传送给视频管理主机。

存储服务器(SA)
    存储服务器负责管理磁盘阵列,执行视频管理主机发送过来的由用户配置的各种录像计划。它向流媒体网关请求媒体流,存储相应的媒体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视频管理主机查询存储服务器上存储的文件信息,并可将媒体文件下载到本地进行播放或者在线播放。 [nextpage]

鉴权计费服务器(RS)
    RADIUS SERVER完成鉴权和计费功能。客户端在首次访问EMS,CSG,SMG时,EMS,CSG,SMG都会到RADUS SERVER进行鉴权,只有成功通过鉴权后,客户端才能进行相应的访问。同时,RADIUS SERVER还能够为视频监控业务运营者提供详细的视频访问CDR记录。

    徐州公安的ViSS解决方案融入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电信领域的多年研发经验,核心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电信级、端到端、网络化、可运营可维护、面向未来等显著特征。

    与面向企业的CCTV监控解决方案不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利用自身对大规模可运营网络的深刻理解,推出了ViSS大规模电信级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数万监控点集中监控,分布管理。特有的流媒体网关作为电信级视频监控系统的主要设备,可保证多用户同时访问同一路视频信息。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拥有全方位的电信网络产品,支持各种宽带网络接入方式,包括ADSL、VDSL、FTTB+LAN、SDH+MSTP、DDN、G.SHDSL、EPON、WiMAX等等,提供端到端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区别于传统的视频监控生产厂商所提供的方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ViSS智能视频监控方案强调城域传输、分级组网、数字接入和分权分域管理,利用运营商成熟的城域网资源,实现网络化视频监控应用。

    凭借与国内外电信企业数十年的合作经验及对网管系统的深刻理解,我们在ViSS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中融入了集设备管理、用户管理、图像管理,故障管理和安全管理为一体的完整的电信级网管系统,为视频监控网络的可运营、可维护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支持SIP协议,视频管理主机可以作为NGN网络中的MEDIA SERVER存在,实现平滑演进,是真正面向下一代网络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融合3G技术,为将来实现在3G网络中利用移动终端进行监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针对徐州公安的特殊需求和应用模式,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运用多种高端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特色功能。包括码流控制技术,保证在网络带宽出现拥挤的情况下视频业务不阻塞;抽桢存储技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磁盘空间;SMG和SA的动态负荷均衡算法,充分发挥系统性能;兼容公安部颁发的数字证书身份认证体系,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等等。

    徐州公安ViSS视频监控平台由徐州电信公司承建,于2007年8月建设完毕,正式投入使用。迄今为止,已经开通了近2000个摄像头,主要分布于治安卡口、交通要道、大型聚集场所等重要区域。上海贝尔阿尔卡特ViS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维护徐州这座千年古城的安定繁荣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