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金库门安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一时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盗抢银行金库案件,社会危害性极大。2007年4月发生在农业银行河北省邯郸市分行的金库案件,库管员任晓峰、马向景盗取5100万元库款;另据报道,湖北省银行金库1年多来发生6起监守自盗案。屡屡发生的金库案件引起了公安部、银监会和各商业银行对金库安全的高度重视,也提出了相应的强制性要求。

    外道易守,内盗难防。金库是银行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是人防、物防和技防力量最为集中的要害部位,近几年来银行金库外盗、外抢案件已很少出现,而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的内盗案件却时有发生,金库安防重点已由防外而转为防内。而在占全年时间超过3/4的非营业时间里发生的金库案件则更为突出.

    我国银行业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银行业案件问题,不仅是事关银行形象的问题,也是关乎银行改革的成败,而金库案件对改革中的银行业杀伤力尤为突出。由于金库面广点多,每一个金库就是一个风险点,所以如何保障银行金库的长治久安,是银行业面临的现实压力。

金库安防存在的问题
    作案必有规律,发案定有原因。通过对金库案件的梳理和分析,铜墙铁壁似的金库大门屡屡被突破,暴露出人防、物防和技防上存在的问题:

    •人防:内部预谋作案难防范 银行金库安全的管理制度非常严密,但是,仅靠制度还远远不够,因为制度是由人来执行的,一旦人出了问题,特别是内部人员预谋作案,利用熟悉的安防环境和内部人员身份,很难防范。监守自盗、内外勾结在金库案件中具有普遍性。

    •物防:非营业时间钥匙(密码)开门作案比例重大。构成金库主体的墙壁是钢筋混凝土六面整体浇铸,采用的金库门是符合《金库门(JR/T0001-2000)》的标准金库门(具有防撬、防钻、防切割等功能),外部人员作案很难得逞,但如果管库人员或他人用复制、盗取、暴力胁迫手段取得金库钥匙(密码)开门作案,比较容易得手。这样正常进出金库门所必需的钥匙(密码)就成了金库安全的最大隐患;另外在营业时间里工作人员多,金库作案不易得手,而非营业时间,值班人员少,防范力量薄弱,且犯罪分子易于作案后隐藏和逃遁。

    •技防:系统漏洞被利用。当前应用广泛的技防设施主要有视频监控系统、防范报警系统、门禁系统三种,作用分别是让犯罪分子跑不掉、拿不走、进不去。

    视频监控系统——CCTV系统已实现数字化改造,基本上由PC式硬盘录像机 (DVR)现场直接监视和录像。属于事后追踪系统,能够为案件侦破提供依据。

    防范报警系统——各个金库直接报警或发送至当地区域的110接警联网系统或保安公司。属于事中防范,能够对犯罪行为及时作出报警提示,以便快速作出反应。 [nextpage]

    门禁管理系统——以生物识别门禁为代表,属于事前防范,让犯罪分子进不去,从而避免犯罪的发生。生物钥匙优点是不会丢失、遗忘和不易伪造,实现出入库记录管理。

    视频监控系统、防范报警系统、生物门禁系统,是银行安防中不可或缺的,但在金库安防中不是足够的。屡屡发生的金库案件说明这些技防措施交织成的安全网还存在漏洞,没能有效阻挡犯罪分子于金库门外,主要是因为设施的针对性、可靠性、防破坏性、防人为因素性等方面存在不足。

    目前,相关安防企业提出“远程监控”的概念,在技术方式上,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实现系统远程化、集中化管理。这样将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防范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加以网络化整合,形成了一张更大的安全网,有利于上级监督管理。然而整个大网的安全性又是由组成的每一个终端系统(小网)的安全性决定的,如同著名的“木桶原理”:一个木桶无论有多高,它盛水的高度取决于其中最低的那块木板。在非营业时间的金库安防中,由人防、物防和技防形成的“大木桶”上技防最短,最需要加强;而在技防上由监控、报警和门禁组成的“小木桶”上,门禁最短,这样,如何实现非营业时间金库门的刚性管制成为金库安防的关键。

解决方案介绍
    沈阳赛普顿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金库门专用安全系统:银行金库门安全控制系统,成功地解决了银行非营业时间的金库漏洞,有效补足了“木桶”短板,实现了非营业时间金库门的刚性管制。赛普顿金库安防系统历经十年研发,源于大量金库案件的深入研究,针对案件中暴露出非营业时间用钥匙和密码开门作案的安全漏洞,是应用多项专利技术为金库量身定制的专业化金库门安防系统。

    银行金库们安全控制系统带给客户最大的价值是杜绝非营业时间监守自盗、内外勾结和被歹徒暴力胁迫的金库案件,从而能有效预防80%以上金库案件的发生;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可靠、经济、实用、有效。

系统功能
1、非营业时间管库人员到齐或拥有全部钥匙和密码也不能打开金库门
2、长期全自动工作,对管库人员正常出入库工作不产生任何影响
3、遇紧急情况启用应急密码,确保非常时刻金库安全和使用
4、门外指示灯方式显示工作状态

技术特征
1、系统由程序控制系统、执行机构、应急装置等组成,应用多项专利技术,运行稳定可靠
2、系统主体安装在金库门的门腔内,有效防止来自于金库门外和门内的破坏
3、可预先输入长期工作程序,无需日常操作全自动运行,有效防止人为因素的影响
4、应急装置采用机械结构,单向手动锁闭凭密码开启,保障应急可靠有效
5、非营业时间执行机构对电源无依赖,通断电源对系统安全不构成任何影响

系统优势
1、杜绝非营业时间监守自盗、内外勾结和被歹徒暴力胁迫的金库案件
2、高度有效,八年金库应用实践验证
3、经济务实,运行维护成本可忽略不计
4、挡犯罪分子于金库门外,打消犯其犯罪念头,防患于未然

客户利益
1、预防80%以上金库案件的发生
2、高度有效,解除非营业时间金库后顾之忧
3、投资有的放矢,创造长期安全价值
电气性能
电源 220v±10%
额定工作频率 50Hz
年历更新 自动/至2099年
循环程序周期 天/周/年
工作走时精确度 +/-1s/天,+20℃
控制备用电源 3v/锂
备用电源有效期 6年
寿命 保用10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