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化安防系统的设计与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各种展馆也日益增多,大体上看,安防系统可以分为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通信系统、广播系统等几大组件,各个子系统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安全防范的任务。由于展馆内人流量较大,环境更为复杂,对安防系统的集成性和智能化要求更高。

安防系统设计原则
    由于国家会议中心对安防系统的特殊需求,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遵循了以下原则。

安全性
    系统选用最先进的数字安防技术,通过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和巡更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国家会议中心全面、实时、可靠的防护。

可靠性
    系统所有设备选用国际知名品牌,保证系统的运行、防护和维护的可靠性。系统主要设备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不低于50000小时;在网络最长延迟10毫秒的情况下,图像总延迟不超过150毫秒;与其它系统的联动响应时间不大于2秒。

实用性
    系统在满足各项性能指标的情况下,力求最小成本与开支,追求高的性能价格比。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安防系统设计中,更要考虑赛时与赛后的结合,根据场馆的需求,设计出更实用的方案。

综合性
    系统利用网络系统传输安防信号,前端编码器对前端的所有信号进行编码,后端设备通过数据处理中心对前端传回的信号进行处理、储存、显示,综合集成了监控和报警系统。

开放性
    系统采用网络实现安防监控、报警传输功能,同时具有网络功能,可通过以太网对其进行远距离访问,经过授权的客户端可对系统进行监视。

扩展性
    数字安防系统通过使用编解码器技术和网络技术,实现整个系统的模块化分布,扩展方便,只要有局域网覆盖的地方,在前端增加编解码器即可实现视频和报警信号接入。

兼容性
    系统通过编解码器对所有前端信号,包括模拟摄像机视频信号和报警探头报警信号编码,接入整个安防系统。[nextpage]

整体系统架构
    在国家会议中心项目中,采用了“TELLHOW2008数字奥运建筑技术”,其安防系统作为泰豪电气集成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个子系统,使用的大部分是国际知名品牌全数字安防产品,视频传输网络使用独立搭建的千兆交换机网络。而为降低成本,在保证安防系统有效运营的前提下,前端使用的普通模拟摄像机,经过弱电间的编码器编码转化为数字信号后,使用千兆网络传输到中控室核心交换机,存储磁盘阵列、视频管理工作站、设备配置工作站、解码器等设备均与核心交换机相连。解码器解码后输出给模拟监视器,便于安保人员实时查看;视频管理工作站安装操作人员使用软件MEGAsys-GADS,可完成普通模拟矩阵的所有功能;设备配置工作站用于系统搭建调试、后期设备维护等工作。存储可采用前端编码器内部存储以及后端磁盘阵列存储等方式,具体系统架构见图2。

    在此,只列举系统的主要构成部分的功能,介绍如下。

Megasys-GADS多媒体操作软件部分
    Megasys-GADS多媒体终端操作控制系统,提供给系统操作员更方便、迅速、详细和可靠的操作接口。全自动化的闭路监控一体化系统、全矩阵视频切换、输出控制和多组人工智能宏程序,使操作员得心应手。

    从模拟平面图显示摄像机预置位起动,经多媒体卡模拟图上显示摄像机图像直接在微机显示器进行监视。

    多层彩色模拟图面,从总图、区图、大楼总图、层总平面图、层区图到现场平面图,图的数量并没有限制。应用在大面积,多楼层的系统上,不同颜色显示的清晰图标代表不同的设备。图示控制,用户可自行设定图标, 图标可放置在模拟图上任何位置, 使用不同的图示可表示不同的设备,如固定摄像机、旋转台三可变镜头摄像机、全矩阵视频切换。经过使用图标控制,用户可控制三可变镜头摄像机的旋转台上、下、左、右摆动,镜头变焦、聚焦、对焦。经由全矩阵视频切换控制器,切换任何一台摄像机到任何一台监视器。全矩阵视频切换控制多媒体终端操作控制系统连接全矩阵视频切换控制器,控制全矩阵视频切换控制器所有的功能,例如:手动自动时序切换、报警切换、组切换、宏程序设定与切换、系统设定切换和自动巡检等功能。用户密码、使用控制权和操作划分,多媒体终端操作控制系统提供八组不同使用权限给用户,不同使用权限在系统操作里不同功能,例如使用权限低的操作员便不能编辑系统操作规程,更改系统设计等。 [nextpage]

    操作划分是在整套系统中把控制区划分,如副控制室的副控键盘不能控制大堂旋转台三可变镜头摄像机,总控制室的操作员才可以控制。而使用的优先次序,是在两个控制室同时间操作同一旋转台三可变镜头摄像机的情况下,系统会视两个操作员的优先权限高低,而把控制权交给优先权高的操作员。模拟图、图示使用控制权和操作划分,多媒体终端操作控制系统提供很多控制模拟图。模拟图上用户可插入不同设备的控制图标、系统设置图标、编辑图标给用户使用,不同使用权限在系统操作不同功能,如使用权限低的操作员便不能编辑系统操作规程,更改系统设计等。

前端编码器部分
    前端编码器采用Discovery 2405-24路视频端口的编码器。Discovery 2405系列是GE多功能视频编解码器家族中的一员,采用了最新的MPEG4-AVC压缩技术,可提供较高的成像质量、灵活度以及高效的带宽利用率。此外,该产品还结合了数字视频捕捉技术,在内部或外部存储器的支持下随时纪录流媒体,以及在单一的、易于配置的单元上进行内容分析的能力,且该单元可在以太网络上运行。

    系统的中心部分是一个可编程编解码卡,该编解码卡可进行扩展,甚至可接受新型压缩方法,如只需简单软件升级就可以支持MPEG4-SVC。另外,大容量的内部和外部存储(包括RAID6)、PTZ摄像机控制(水平旋转-垂直旋转-缩放)、报警输入和输出、支持IP摄像机以及嵌入式内容分析功能(运动检测和摄像机/系统状态监控)都使得该设备成为同类产品中功能最广泛的产品之一。

    展馆部分,空间跨度较大,且点位比较分散,使用编码器可以很好地解决点位分散这种情况。系统在设计中,留有10%的预量,需要临时增加点位,只需要将摄像机安装到位,视频线路引到弱电间编码器即可。

视频管理软件
    VSC(VisioWave Security Center)软件具有直观人性化的图形界面,能够方便的管理日常监控任务。无论发生怎样的状况,VSC的先进特性都能起到有效的防范作用。如多窗格屏幕显示,实时播放和影像回放的同时进行;虚拟矩阵,支持IP摄像机;虚拟摄像机轮巡,集成的视频内容分析等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摆脱复杂的系统操作细节,从而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关注于监控内容。

安防系统的集成性
    目前市场上的安防系统大多是对安防设备的简单堆砌,还没有从系统的角度进行集成整合,更不能实现安防系统准确预防、快速响应的需求。只有通过建立系统化的平台,完成各个部件的无缝整合,才能保证整个系统的成熟应用。

    国家会议中心的安防系统按照逻辑结构,可以分为前端设备、传输网络、管理控制中心和数据存储中心四大部件,通过对各大部件设备的集成优化,使整个系统能更快速、准确的实现对场馆的安全防范作用。如平台的视频捕获和数据采集装置,可通过视频操作系统(VOS)与平台的其它设备进行无缝集成,这就确保了所有设备都可符合固定和移动平台视频应用的需求,同时还为门禁、能源管理和其它工业特定功能提供了一个集成平台。

安防系统的智能化
    随着安防系统外延的不断扩大,安防系统的智能化也就成为大势所趋。安防系统智能化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通过计算机代替人进行实时监控和控制管理,采用智能化软件平台,运用标准预案,将各种现象与标准预案进行对比,自动分析潜在的隐患并进行报警,使得系统真正具有预警功能,实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