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某酒店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1.概述
    监控系统是集CCD技术、视频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为一体的综合系统。其能使保安人员在控制中心便可以实时监视各重要部位的安全状况,并能进行实时录像,因此监控系统已成为智能化建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星级酒店,必须为往来商务、休闲、旅游人士提供最佳的服务及安全保障,因此监控系统的良窳至关重要。

2.案例说明
    深圳某星级大酒店是集客房、餐饮、娱乐、购物、写字楼于一体的商务酒店,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整体建筑16层;现有客房1200余套、大小会议厅、宴会厅、多功能厅20多个。整个酒店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为入住宾客营造了优雅、舒适的环境。

    作为深圳市一家著名的商务酒店,其对安防系统的要求也非常高,大酒店设置了完备的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要求能监控包括所有通道、娱乐场所、餐厅等,并尽量避免盲区,计划至少有44个监控点。门禁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主要针对娱乐健身场所,要求在非营业时间有人进入则产生报警,并与监控系统实现联动。

摄像头一般分部地点
(1).酒店外围:酒店的广场、停车场、围墙周界。一般选用彩色低照度摄像机,如果晚上光线很暗可以选用红外摄像机,根据现场考虑选用固定摄像机或者带云台的全方位摄像机。
(2).酒店的大厅和前台;大厅选用全方位彩色高线摄像机,前台选用彩色高线固定摄像机。
(3).酒店电梯和每层的电梯口:电梯内选用广角的彩色的电梯专用摄像机,电梯口选用彩色高线半球摄像机。
(4).酒店的走廊:选用半球或枪式彩色摄像机。
(5).酒店财务室:选用微型彩色红外一体化摄像机。

3.设计思路
    为了在大酒店建立一套安全、可靠、先进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根据有关规范,结合大酒店要求,在符合公安部门规定的前提下,设计出此方案。

    作为大酒店安防系统的主体──电视监控系统,设计选择数字式监控系统,其能在不用附加其它设备的情况下,即可实现与门禁和防盗报警系统的联动。该系统软件功能强大、操作简单直观、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监控方式多样,并要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

4.管线敷设方案
系统布线原则:由四部分构成。
·从摄像机安装的位置到弱电线槽,采用铁管或PVC管,其穿线截面不得超过管子截面的40%。
·电缆线在线槽中的走线应平直,无扭绞,并按规定距离进行扎线,固定。
·机房内走线为暗线,必要时布设专用线槽,机柜配线应满足整洁、安全的工艺要求。
·配管、配线施工工艺均应符合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的要求。[nextpage]

5.工程实施
·工程设计及软件编写:在签定合同后,根据甲方实际需要绘制施工图纸,本公司提供接线图,系统图及平面施工布线图,按照合同文件规定提供设备材料,设备安装调试,系统开通运转,免费提供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
·现场施工及技术指导:本公司在不妨碍市政设施管线以及本工程周围建筑物或构筑物的情况下进行工程的施工。在施工期间,派出一位有经验的安装指导人员提供随时服务,负责排线施工,安装调试直至竣工验收解决一切有关本系统的现场安装问题。并且施工人员遵守工地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并主动做好与土建总承包单位的配合协调工作;
·调试:在系统安装完毕后,派一组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系统调试,调试完毕通过验收后,即保修期开始;整个工程的设计必须经设计院认可签字后方能实施;
·工程变更:若买方以书面形式向本公司发出就工程所作的任何指示,则本公司应尽全力达到买方的需求。如遇特殊情况应向买方阐明不能履行的真实理由,本公司不得单方面对承包工程做任何修改。承包工程的任何变更,均应经过买方与本公司双方签字认可,否则无效。

6.验收和方式
    验收办法:工程竣工时,本公司应向买方提出书面报告,由买方委托本公司负责牵头,深圳市、区局技术防范办公室、买方和本公司以及有关专家联合验收。验收标准按国标、市标及市局技防办和买方认可的施工图和材料封样为准。如工程验收不符合合同文件明确的技术规范标准或设计施工图要求,买方认为工程必须返工,本公司必须无条件返工,并承担由此造成的工程返工修改费用。

7.售后服务及培训
    技术安全防范是保障财产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只有使系统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才能达到有效防范目的。要使设备处于完好的工作状态,除日常的维护保养外做好售后服务十分重要。本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公安部、市府有关标准规范进行系统设计、施工安装;设备在运往现场安装前须在公司进行系统24-48小时联试通电考核;本公司设工程维修服务部,专职负责进行工程的售后服务及维修工作。本公司存有全部施工图纸及相关技术文件和合同,可供维修时查阅,以确保系统维护,不因原施工人员变动而受影响;工程服务部在收到报修电话后,本市范围内应在24小时内,赶到现场,设备如有损坏(非业主造成),本公司负责免费更换。若因人为损坏,应按合同清单价承担费用;安保系统保修期为一年,在保修期内,原则上每月与客户电话巡回服务一次。保修期满时对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及测试。保修期满后将实行终身有偿维修服务,维修收取器材成本费和少量人工费,定期电话巡访或上门服务。每次巡访或上门服务都记录在案,以便用户和公司内部管理之监督;人员培训本公司免费对操作人员进行操作、保养培训,保证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8.系统图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