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服装企业远程销售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需求背景: 服装企业一般是集中生产,分散销售,都有多个销售点。对各销售点进行远程视频监控,可以实时、全面地了解销售点的状况,对企...
资讯频道文章B

需求背景:
    服装企业一般是集中生产,分散销售,都有多个销售点。对各销售点进行远程视频监控,可以实时、全面地了解销售点的状况,对企业的管理和决策十分重要。

解决方案:
    针对企业在厂外有30个销售网点,需要在企业的局域网内部通过InterNet远程监控,或在企业外部通过InterNet远程监控,我们提出以下的系统方案。

系统组成:
一、监控前端
    监控前端指需要远程视频监控的各监控点,即各销售网点。监控前端由监控设备和视频采集服务器组成。前端设备,如监控摄像机(彩色、固定或活动云台、定焦或变焦)。彩色摄像机实现视频图像的采集,根据需要可选用一体化摄像机等不同类型、规格和档次的摄像机,可配置云台与RS485解码器,从而实现远程对视频内容和质量的控制。摄像机的视频输出连接到视频采集服务器的视频输入。

    监控前端设备的核心是视频采集服务器,用来实现视频图像模拟信号的数字化转换、压缩编码和网络传输,以及将摄像机的接入和控制。本系统使用的ENE-001网络视频服务器具有以下特点:

    完全脱离PC机平台,建立在嵌入式处理器和嵌入式操作系统上(而不是PC处理器和PC操作系统),系统的实时性、稳定性、可靠性较微机平台大为提高,可做到所谓即插即用。

    系统具有视频信号和音频信号的实时H.264全硬件同步压缩、实时网络传输。图像压缩比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具有极佳的性能价格比。

    在视频采集服务器中嵌入了支持TCP/IP协议的以太网卡,可以与网络连接,实现视频信号的传输。并且一个视频服务器可以连接多路视频信号,大大地降低使用成本。

    各销售点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每个销售点内部的计算机、视频服务器形成局域网,该局域网通过路由器拨号接入互联网,也可以通过在PC机上安装代理服务器软件上网。[nextpage]

二、通信传输设备
    要实现远程观看和监控,我们以互联网为图像传送通道,如使用电信公司的ADSL宽带网络传输等方式。要取得比较满意的图像质量,通道带宽建议在400Kbps左右,目前包月收费的ADSL已可达到512Kbps带宽,没有任何问题。在多路视频传输的情况下,如果有充足的带宽,将会取得非常好的图像质量和观看效果。

三、企业内部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主要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和管理,以实时监控各销售点的情况,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形象。在企业内部的监控中心服务器可以安装我们数据库版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各监控点多路实时监控以及轮巡监控、定时录像、报警录像、手动录像、抓图等功能。内部用户可以登陆本系统进行观看。

四、企业外的观看端
    可以通过IE浏览器观看:需要借助我公司提供的动态IP中央服务器管理来观看。当然,企业可以在自己的网站上建立相应的连接,这样就可以通过访自己的网站观看了。

监控系统功能:
·将监控点、用户、权限控制等各种系统设置和参数维护信息存放在数据库服务器的SQLServer数据库中;
·可以方便、灵活地进行监控点、监控组合、轮巡方案、用户、权限、定时录像等设置;
·可以1路、4路和16路三种方式显示监控画面;
·多路、实时监控,云台控制;
·可以对选定的监控点录像、抓图;
·可选择不同的监控点组合进行系统监控;
·可选择不同的轮巡方案进行轮巡显示。

系统安全:
    远程监控的用户必须是企业授权的用户,否则无法观看。不仅如此,还可以授权可以观看哪些监控点。比如只能看某个销售点的视频监控图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