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监控报警设施工程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的设计思想方案
(一)序言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光大银行作为提供金融服务的主要机构之一,在经营规模、服务总类和业务总量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随着政策的开放,外资金融机构已一定程度进入国内市场,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各银行间业务的竞争,要求各银行要合理地增加营业网点、自助服务网点,以提供更便捷、完善的金融服务。

    此外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社会治安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暴力抢劫银行、围绕自动柜员机发生的暴力、欺诈事件,屡有发生,严重威胁银行客户的人生、财产安全,妨碍银行金融服务的顺利进行,直接影响银行的经济效益和声誉。由此,整体提高银行各个要害部门的安全防范水平已迫在眉睫。

    激烈的市场竞争,也要求银行能够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尽量利用高科技手段在辅助经营、管理,在提升银行安全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同时,降低银行的运营费用。

    在这样一个大形势下,有必要对银行的各个安全、管理职能部门进行分析考察,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监控系统,来帮助银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二)需求分析
根据综合考察,银行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可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对银行营业柜台的监控:主要监控柜台在对外提供金融服务时的整个过程和营业期间现金和有价证券的出纳情况,柜台监控包括对视频和音频的监控。建立高效的实时监控系统,减少业务中出现的错误和纠纷,切实保障银行和储户的权益,有效防范各种金融犯罪活动的发生。监督银行临柜人员的业务规范程度,辅助监督银行每天的现金清点情况。

    2.对银行营业、办公区域的安全保卫监控:对银行营业场所的营业厅(室)、与营业厅(室)相连接的走道、门、窗。监控营业厅(室)外的人员走动和营业厅(室)的人员进出情况。在非现金业务区,安装摄像头,实时监视营业厅(室)内人员的活动情况。在营业厅(室)外,监控运钞交接的整个过程及交接过程中运钞车周边的实时环境动态。

    3.对ATM机(特别是离行式ATM机)、自助银行的监控。

    4.对银行金库的监控。

银行监控系统的项目建设目标在于:
1.利用银行现有的监控基础,进行合理的升级和改造,打造一个确实有效的视音频监控系统。
2.利用银行现有的网络条件,或根据需要新建专业、公用传输网络,实现监控系统的网络化管理。
3.将视音频监控系统进行合理整合,与报警系统、消防系统、门禁系统等整合成一个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的综合“多媒体”管理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