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银通自动柜员机数字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联银通自动柜员机数字监控取证系统系列产品由北京联银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为满足金融系统自动柜员机的安全要求和解决客户纠纷而专门设计,是先进的数字监控技术和银行独特应用需求的完美结合。

    产品采用独特的高科技集成化设计,将前端压缩成具有计算机图像处理功能的小型专用设备,可放置在自动柜员机内部,解决了众多同类公司无法解决的穿墙式自动柜员机的监控问题。产品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自动柜员机监控取证产品选型入围产品,目前已被工商银行十几家省级分行广泛采用,也在建行、农行、招行的数家分行得到应用,是经过实际检验和地域考验的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

FV2000+系统概述
•以工控机为基础,软硬件保护确保系统运行可靠稳定,报警及时,回放准确,并无需人员值守。
•采用ATM监控专用软件,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双摄像头监控:一摄像头对取款人进行监视,另一摄像头对出钞口进行监视;
•提供多端口的报警输入,确保自动柜员机安全:三种基本报警(插卡、出钞、震动);多种可选报警(人体接近、浸水、玻璃损坏、火警等);
•高分辨率数字影像,内置专利压缩技术,具有强大的图片及数据处理记录功能;
•专用设备捕捉ATM机上行数据中卡号信息,使画面叠加日期、时间、卡号;特殊加密OTP器件,确保核心数据万无一失;
•灵便的检索功能:提供基于日期、时间、卡号的查询方法,查询快速、便捷;
•警前预存功能,确保整个交易过程记录的完整性。

配置状况及技术参数
监控主机:基于高可靠性工业控制计算机
•IPC6806P(小型机箱),尺寸:170(高)×166(宽)×395(深)mm;
•CPU:赛扬433以上;内存:HY64M;硬盘容量:20G以上;
•预装监控软件和安装说明;
视频捕捉卡:KDV•ATM
•视频标准:PAL制式电视信号;
•视频输入:两路复合输入视频1VPP,75W;
•数字解析度(像素):192×144至768×576可调,默认为384×288;

视频压缩处理:
•压缩算法:图像采用专利小波算法压缩;在系统默认值状态及标准配置下,记录超过一个月以上的影像资料(以平均200笔交易/天计算);
•录像速率(存储帧率):1•25帧/秒可调,系统默认为7帧/秒;
卡号叠加控制器:KDC•ATM
•自动从自动柜员机上行数据中捕捉卡号
•采用经过特别加密的OTP器件,由银行专业技术部门编制
•具有5路传感信号输入;2路报警控制输出(12V;220V)
•主摄像机:黑白、高灵敏度、低照度摄像机,配90度广角锥状针孔镜头,0.1LUX;
•出钞摄像机:黑白、高灵敏度、低照度摄像机,配90度广角锥状针孔镜头,0.1LUX;
震动传感器:灵敏度可调,可探知如敲击、爆破等破坏性震动;
•出钞传感器:高敏感度传感器,可准确探知自动柜员机出钞机构动作;
•人体接近传感器(可选):采用两个主动红外发射传感器和一个红外接收器;探知人体接近,探测距离可调,系统默认为0.5米左右;
•输出警号:通用警号。[nextpage]

功能特点
图像数据处理功能
    对图像存储采用独特的专用压缩算法,保存图像数据超过一个月以上;硬盘可自动循环覆盖存储图像;根据时间和事件检索录像信息,可以回放硬盘中任意时间段、任意摄像机所录图像,回放速度可调(回放速率为0.04•2倍)。回放图像可静止放大;可外接打印机,将存储图像数据打印出来;录像文件支持通用备份介质,已配软盘驱动器,可选用活动硬盘驱动器、刻录光驱、磁带机等。

交易数据叠加
    联银通公司具有强大的技术开发实力。目前已与工行合作开发成功,对工行自动柜员机能进行交易数据的捕获。该专用设备采用经过特别加密的OTP器件,由银行专业技术部门编制,永久不可破译。该设备提取自动柜员机上行交易数据中的卡号信息,送到FV2000+的卡号叠加控制器完成叠加,在提取需要的交易数据的同时,也确保了银行的数据安全。

报警功能
•系统传感器设置有:插卡报警、出钞传感器、震动传感器;可选配人体接近传感器、浸水、玻璃损坏传感器、火警传感器等;可全面探测自动柜员机上可能发生的事件,并准确将事件全过程记录下来;
•插卡报警:当取款人将卡插入自动柜员机时就可发出报警信息进行正式录像。其主要优点为:误报率低,可以避免摄取无关图像,节省硬盘空间,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出钞口传感器:摄录出钞口工作状态,可有效防止持卡人纠纷,为银行取证带来极大便利;
•震动传感器:接收到报警信号后,可驱动鸣响警号;并预留220V的输出信号,根据用户需要,配置其他功能;
•人体接近传感器(可选):当人体接近自动柜员机时可触发报警进行录像;当人体离开探测范围后,系统停止录像;选用此设备时应保证合适的安装条件以降低误报率;
•关于预录功能:在接到报警信号前,主摄像头对周围环境进行预录,预录的图像被写入内存,并可在预设时间(默认8秒)结束后1秒内刷新;在接到报警信号时,内存里的预录图象被写入硬盘,正式保存。此方案可最大限度地有效地摄取事件全过程,又避免无关数据占用硬盘,提高了录像效率。

系统自动恢复功能
    产品工作出现异常时,可自动复位,并引导到正常工作状态;监控主机采用硬件看门狗电路,确保主机出现死机后的自动恢复。

联网功能(未来功能)
    FV2000+产品可通过增加硬件及软件升级等方式,升级为具有联网功能的FV3000型系列产品。FV3000型产品具有如下功能:

•中心可通过PSTN/ISDN/DDN/LAN等实行远程控制,回传报警信号;可利用电子地图实现可视化管理;
•中心可远程设置本地机的所有参数和报警控制;
•中心可按地点、时间、卡号、报警信号等方式接收、传输图像;
•中心可轮巡各监控点工作状态;
•可以以支行建中心,通讯介质为电话线;
•省、市、支行间可采用TCP/IP网络传输或其他方式(待定);
•联网进行口令加密校验,确保安全。

工作过程描述
    报警前,系统主摄像头对周围环境进行预录,预录时间在预设范围内可调。[nextpage]

    情况1当取款人插卡后,系统由正常预录状态切换到由主摄像头进行正式摄录保存状态。当持卡人进行一次有效操作,系统捕捉到卡号,并将其叠加到所录图像上。当取款人选择了取款服务,在自动柜员机出钞前,出钞传感器感应到出钞动作,出钞报警,系统切换到出钞口进行摄录,以摄入出钞动作,数秒后(可调),系统切换到主摄像头回到预录状态。

    情况2当取款人对自动柜员机进行破坏时,震动传感器报警,系统在本地触发警号(联网状态时可呼叫中心),主摄像头进行正式摄录。震动传感器报警结束后,系统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情况3当选用接近传感器时,人体接近自动柜员机,则系统由正常预录状态切换到由主摄像头进行正式摄录并保存;其后状态见“情况1”;当系统对出钞口继续录像数秒后,系统切换回主摄像头回到正式摄像状态,拍摄人体正面图像,在人离开设定距离范围后,结束录像,切换回到预录状态。

主摄像头处于预录状态
事件种类
交易类型
非取款交易(如查询)取款交易
出钞?是 否
注1:标有“*”的方框为选配人体接近传感器时的工作状态。
注2:预录是指图像保存在内存中;
正式录像是指图像保存在硬盘中,成为录像资料
联银通FV•2000+软件说明
操作平台:WINDOWS98
软件:自动柜员机数字视频监控专用软件

安装说明
    联银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产品安装,累积了丰富的安装经验,对产品与自动柜员机的结合有深入了解。目前系统已安装在国内各种主流自动柜员机,包括:NCR,Simens,Olivetto,IBM,富士通,迪宝等,逐步形成自有的成熟安装工艺与规范。

为取得良好图像效果,对自动柜员机及安装环境建议如下:
•自动柜员机应能正常运行,通信畅通;
•自动柜员机周围环境光线充足,没有强烈逆光现象;特别是夜间要求其周围环境灯光良好;周围环境应相对清洁,以保持摄像头清洁;
•若选用接近传感器,则自动柜员机外边框应可拆卸,以获得合适的安装位置;
•产品应使用自动柜员机的UPS统一供电,以防止电压差;电源应良好接地,否则会产生静电现象;
•尽量保持自动柜员机内部有良好通风条件,以免产品表面温度太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