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xelwave水利行业无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中国建设“数字水利”的目标,全面实施水利系统远程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对可能或正在发生的汛情、险情、灾情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及时采取预防与补救措施,全面提高防汛抗洪工作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对减少洪水灾害、缓解防洪压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水库大坝远程无线监控系统
    水库大坝监控点一般分布在较广阔的范围内,与监控中心距离较远,同时由于河流山脉等障碍往往难以架设线缆。采用基于无线局域网技术建立的远程无线监控系统,无需铺设网络电缆,可迅速方便地在需要监控的地方架设前端监控设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灵活性和可扩充性。

水库大坝实施无线监控系统,可以实现:
•水库重点区域的实时远程监控,如闸门开启度、大坝稳固程度等的重点监控
•汛期的水库安全防卫工作,时刻监控水库水位是否超出警戒线
•水库水岸情况的实时远程监控,如是否有物体(如人、兽)进入闸门口等危险区
•水库水面情况的实时远程监控,如水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漂流物
•随时将水库水质检测信息传送到监控中心
•对库区天气状况进行实时监控
•监控中心对水库现场工作的远距离指挥调度

    某水库大坝需要建设无线监控系统,共设置10个前端监控点,实时监控水库大坝、溢洪道、闸门等重点防洪部位。要求24小时全天候采集和传输监控点现场约1公里范围的视频图像,某些监控点需要保证在夜间可以看清水尺桩的标记读数。

    每个监控点包括图像采集处理系统和无线传输基站,前者由摄像机、探射灯、云台/射灯控制系统、视频服务器等构成,无线传输系统由Axelwave电信级无线网桥和天馈系统构成。 [nextpage]

    监控中心设在水库管理局中心控制室,中心基站采用Axelwave电信级无线网桥和天馈系统,以点对多点的方式,构成无线传输网络。监控中心通过远程控制摄像机焦距和云台运动,实时拍摄水库库区、水位、坝体、溢洪坝段、闸门开启度、坝下及放水等现场画面。监控图像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可同时观看多路清晰、实时的监控画面,并完成监控图像资料的录制存档。

水文站远程无线监测系统
    水文站是收集水信息的基本站点,是水文工作的基础。水文站网持续地对我国江、河、湖、库的地表水、地下水的水量、水质等进行观测,实时收集水文水资源数据,对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保护,实现水资源的合理调配,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改善水生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还为防汛防潮的指挥调度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决策依据。

    建设水文站远程实时监测系统,实现对地上、地下水信息的实时监测,对水源地及管理区实施全面视频监控,将现场采集的数据、图像、声音、视频等基础信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极大地提高测报工作的精确度,改善传统监测的工作质量,实现真正意义的实时水文信息的采集、监控和统一管理。

    水文站点在地理布局上一般分布较广且地形复杂、位置偏僻,与监控中心相距较远,利用传统的有线连接方式,不仅成本高昂、施工周期长,且往往因河流山脉等障碍而难以架设线缆,更重要的是,有线传输的抗灾性比较差,在大风、暴雨、决口等恶劣环境下,有线线路极易遭到破坏,水文监测信息将无法及时传递,难以满足水文信息安全防范的高可靠性要求。

    水文无线监测系统,抗灾性比较好,确保水文信息采集系统在各种恶劣天气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安装方便,无需铺设网络电缆,可大量节省投资;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和可扩充性,通过在需要监测的地点架设监控摄像设备和无线基站,迅速实现系统的拓展,逐步全面实现水文信息采集自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